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Porsche Cayenne 上海車展改款登場


2023 上海國際車展上,保時捷推出了更新版的 Cayenne,新車包括普通版 Cayenne 和 Cayenne Coupe 在內的兩款車型均有亮相,保時捷還確認了起價分別為 80,850 美元和 85,950 美元。正如保時捷財務和 IT 主管 Lutz Meschke 上個月所暗示的那樣,為了提高利潤率,定價相較於去年有了明顯的提高。2023 年 Cayenne 的起價約為 73,000 美元。


然而,保時捷表示,對 Cayenne 進行的更新是現有車型中最重要的之一,並且增加了更多的標配設備。標配項目包括矩陣 LED 頭燈、自適應避震器、20 英寸輪圈(Cayenne Turbo GT 為 22 寸)、無鑰匙進入、無線充電墊以及多個電子駕駛輔助功能。

外觀上最明顯的變化是新的矩陣 LED 頭燈,不僅外形更新還提供了更亮的照明效果。尾燈也進行了修訂,前後保險杠也有所調整。此外,還新增了新的車身顏色和輪圈造型。


內裝採用類似於 Taycan 電動車的全數字化儀表盤。舊款的錶板已被 12.7 寸的數碼錶板取代。此外,還有一個 12.3 寸的信息娛樂屏和一個 10.9 寸的前排乘客屏幕。乘客屏幕可以串流內容,並且設有一個特殊的屏幕保護層,以防止駕駛員看到屏幕內容。換檔桿也從中央控制台移到了儀表盤上,現在位於方向盤旁邊。

至於底盤更新,保時捷在基本版、S 和 E-Hybrid 等型號上新增了一組全新的鋼彈簧懸吊系統,搭配主動避震器。其中最關鍵的改變是懸吊器採用了雙閥技術,使得在低速時能提供更舒適的行駛體驗,而在高速時則能減少車輛的俯仰和側傾。對於搭載空氣懸吊的 Cayenne 車型,保時捷也進行了改良,包括更加精確的 Normal、Sport和Sport Plus 行駛模式的區別。


動力系統方面,新款 Cayenne 搭載了一款配備渦輪增壓的 3.0 公升 V6 引擎,最大馬力提升了 13 匹,達到 348 匹。這款引擎也用於 E-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型號,並搭配更強大的電動馬達,總最大輸出功率達到 463 匹。新款 Cayenne 插電式混動車型還換裝了一塊 25.9 千瓦時的電池,比之前的 17.9 千瓦時電池更為強大。

對於 V8 引擎的粉絲來說,Cayenne S 換裝了一款雙渦輪 V8 引擎,最大馬力達 468 匹,比之前增加了 34 匹。而 Turbo GT(僅適用於 Cayenne Coupe)的雙渦輪 V8 引擎最大馬力提升了 31 匹,達到 650 匹。據保時捷表示,這意味著 Turbo GT 能夠在 0-60 英里/小時的加速過程中僅需 3.1 秒,並能達到 189 英里/小時的最高時速。Turbo GT 依然是 Cayenne 在美國市場的頂級型號。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