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Hyundai IONIQ 5 N 英國 £65,000 起開賣


自 2021 年 IONIQ 5 推出以來,這款車型因其結合了時尚實用、搭載 800V E-GMP 電動平台的高效能以及快速充電功能,受到了業界和客戶的讚譽。如今,IONIQ 5 家族又迎來了 IONIQ 5 N 的加入。IONIQ 5 N 代表了 N 品牌的未來,也為高性能愛好者提供了在公路和賽道上實現電動化的新方式。基於 E-GMP 的 IONIQ 5 提供了創建 N 品牌首款高性能電動車的完美基礎,同時展示了符合 N 傳統核心價值觀的性能和操控性能,同時也是第一款能夠讓熱愛駕駛的用戶在情感、聽覺和感覺上與車輛建立聯繫的高性能電動車。


從多次獲獎的零排放 SUV 轉型為 EV 超級掀背,首先在白車身結構進行了增強,增加了 42 個額外的焊接點和 2.1 米的膠粘劑,加強了馬達和電池的固定位置,同時前後懸架也進行了加強以提高橫向剛性。為了提升方向盤的反應和響應,IONIQ 5 N 的方向柱經過了加強,以提高剛性,並配備了經過特別調校的 N R-MDPS 系統,具有更高的轉向比和增強的扭矩反饋。IONIQ 5 N 還配備了電子控制避震系統 (ECS),根據駕駛模式調節懸架硬度,以改善後輪的過濾和懸架,確保敏捷靈活的響應。前後軸都使用了集成驅動軸。除了對車身、懸架和傳動系統進行物理性的增強之外,IONIQ 5 N 還利用了 E-GMP 平台中的先進電子控制技術。

– N Pedal:一個智能的軟件功能,旨在提供即時的轉向行為和增強的油門靈敏度。N Pedal 優先考慮快速而令人振奮的轉彎,而不是能源效率。通過利用減速力,創建了一種積極的重心轉移,使轉彎進入更加敏銳。

– N Drift Optimizer:通過平衡多個車輛控制以對實時輸入做出響應,有助於保持漂移角度。集成的扭矩啟動漂移功能允許駕駛員模擬後輪驅動的內燃引擎車輛的離合器啟動動作,以實現更即時的漂移啟動。

– N 扭矩分佈:完全可變的前後扭矩分佈,可調節到 11 個級別。後軸的電子有限滑差差速器 (e-LSD) 優化了轉彎性能和控制。額外的輪傳感器和增加的避震器尺寸擴大了電子控制避震系統的性能範圍。

對於許多性能愛好者來說,在 EV 的方向盤後面缺乏駕駛反饋是一個普遍的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IONIQ 5 N 提供了兩種功能來吸引愛好者:N e-shift 和 N Active Sound+。這兩種模式共同工作,為駕駛員提供了一種更引人入勝的實際和聽覺體驗。

– N e-shift 模擬了內燃引擎 N 車型的八速雙離合器變速器,通過控制馬達扭矩輸出並模擬換檔時的顛簸感,提供了一種精確的、互動式的駕駛體驗,使之更接近內燃引擎車輛,而不是之前的 EV。N e-shift 允許駕駛員使用通常用於控制再生制動的方向盤撥片來控制模擬換檔。

– N Active Sound+ 配合 N e-shift 使用,通過為駕駛員創造一種更引人入勝和令人興奮的感官體驗,從而提升 EV 的駕駛體驗。它包括一套 10 揚聲器系統(八個內置,兩個外置),提供三種獨特的聲音主題。‘Ignition’ 主題模擬了 i30 和 KONA N 的 2.0T 引擎的聲音,而 ‘Evolution’ 則提供了由基於 E-GMP 的 Rolling Lab 概念的 RN22e 啟發的特色高性能聲音。‘Supersonic’ 主題是一個獨特的概念,靈感來自雙引擎戰鬥機,在轉彎時音量可變。N Active Sound+ 的目的是為駕駛員提供一個聲音參考,以衡量所使用的功率。


IONIQ 5 N 還在技術上進行了多項增強,包括為性能優化的動力系統,包括功率輸出、電池冷卻和制動。IONIQ 5 N 的電動馬達轉速可高達每分鐘 21,000 轉,在正常情況下提供高達 609PS 的功率,當啟用 N Grin Boost (NGB) 時,最大加速度可達 650 PS,最長可達 10 秒。此外,IONIQ 5 N 還具有 N 發射控制,提供三個不同的牽引級別,以實現可能的最快起步。

IONIQ 5 N 通過一個增強的電池熱管理系統精密控制熱引起的功率降級,包括為電池和馬達提供獨立散熱器的增加冷卻面積,修改的馬達機油冷卻器和電池冷卻器。駕駛員還可以使用 N 電池預條件,通過在“拖曳”模式和“賽道”模式之間進行選擇,優化電池單元至最節能的溫度,實現短暫的全功率爆發或優化電池溫度以實現更多圈數。跟踪 SOC (電池狀態) 將自動計算每圈的電池消耗。


IONIQ 5 N 的 N Race 功能進一步優化了 EV 在賽道上的耐久性,讓駕駛員對車輛的能源使用進行更直接的控制,並創建一個理想的性能窗口,以實現他們的駕駛性能目標。通過 N Race,駕駛員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優先考慮“耐力”或“短跑”模式。“耐力”通過限制峰值功率來最大程度地延長賽道的行駛距離,從而減緩電池溫度的升高,而“短跑”則優先考慮功率,並提供短暫的全能量爆發。

IONIQ 5 N 配備了 N 調校制動器,這是現代迄今為止最強大的制動系統。它採用了直徑為 400 毫米的通風前碟,搭配四活塞單體卡鉗,以及直徑為 360 毫米的後碟。這些制動器使用新的輕量化材料和優化的空氣流動,以提高冷卻效率。此外,通常用於增強效率的再生制動系統在 IONIQ 5 N 中被重新解釋,以提高制動性能。它作為主要的制動力源,當需要時,機械制動器會提供額外的制動力,從而確保在賽道上獲得更好的耐久性。

前部設有經過重新設計的圖形飾板,帶有功能性網格,並配備了空氣簾和主動氣門,以進一步增強冷卻效果。唇翼 Spoiler 橫跨保險槓的下部,突顯了車輛低矮的姿態,表達了其高性能的意圖。EV 專屬的 ‘Luminous Orange’ 裝飾在黑色前保險槓罩的底部延伸到側裙,使 IONIQ 5 N 具有賽道準備的外觀。在後部,顯著的 N 專屬

翼型 Spoiler,以及帶有橙色裝飾的後扰流器和氣口,有助於控制氣流,以支持最佳的空氣動力性能。在 Spoiler 中集成了一個三角形的 N 專屬制動燈。在後車廂下方是一個 N 專用的黑色保險槓罩,帶有格子旗反光片。


IONIQ 5 N 還是最新一款配備更新的 CCnC 導航系統的車型,具有更快的處理速度、新的圖形界面以及專為 N 客戶模式設置和數據記錄的 N 專用屏幕。IONIQ 5 N 也是首款配備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的 IONIQ 車型。與 IONIQ 5 Ultimate 和 Namsan 型號共享,IONIQ 5 N 配備了一個專為 N 客戶定製的 Head Up Display (HUD),具有擴增現實 (AR) 功能。與高端 IONIQ 5 型號共享的還有一系列的標準舒適和安全設備,如加熱通風前排座椅、加熱方向盤、高速行駛輔助 2 (HDA 2) 以及周圍視野監控器 (SVM)、盲點監視器 (BSM) 和遙控智能停車輔助 2 (RSPA 2)。

與標準版 IONIQ 5 一樣,N 版本也是基於 800V 電動全球模塊化平台打造,具有超快充電兼容性和現代先進的車載傳輸技術 (V2L)。同樣,在 IONIQ 5 N 中也應用了可持續材料,包括可回收的紙板門飾、來自甘蔗的 BIO PET 紗、來自回收 PET 瓶的再生 PET 紗、來自甘蔗的 BIO TPO 和經過環保處理的皮革。IONIQ 5 N 還添加了再生輪胎顏料漆和再生聚酯阿爾卡塔拉座套布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