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Stellantis 約 15 億歐元成為 Leapmotor 股東!強化全球電動車業務


Stellantis N.V.和Leapmotor今日宣布,Stellantis計劃投資約15億歐元,收購Leapmotor約20%的股份,使其成為Leapmotor的重要股東。此交易還規定成立Leapmotor International,這是一家由Stellantis領導的51/49合資企業,擁有Leapmotor產品在大中華地區以外的出口、銷售和製造獨家權利。這將是一個行業首創的全球電動車合作關係,涉及了領先的汽車製造商和中國純電動新能源汽車(NEV)製造商。

這個合作旨在進一步推動Leapmotor在全球最大的市場 – 中國的銷售,同時利用Stellantis在全球的商業布局,顯著加速Leapmotor品牌在其他地區(首先是歐洲)的銷售。Stellantis打算利用Leapmotor在中國的高度創新、成本效益高的電動車生態系統,以幫助實現核心的“勇敢邁進2030”電氣化目標,並有可能進一步探索互惠互利的協同效應。這個合資企業預計將於2024年下半年開始出貨。

兩家公司認為,Leapmotor的電動車產品與Stellantis目前的技術和擁有的標誌性品牌組合相輔相成,將為全球客戶提供更經濟實惠的移動解決方案。Stellantis將在Leapmotor的董事會中擁有兩個席位,並任命Leapmotor International合資企業的首席執行官。

“隨著中國有能力的電動汽車初創企業的整合不斷進行,顯然像Leapmotor這樣高效靈活的新一代電動汽車企業,將在中國主流市場崛起,” Stellantis首席執行官Carlos Tavares表示,“我們覺得現在是恰當的時機,可以在支持Leapmotor的全球擴張計劃方面發揮領導作用,Leapmotor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型電動汽車企業之一,其技術先行、創業心態與我們相似。通過這次戰略投資,我們可以填補我們業務模式中的空白,並在中國和國際市場上受益於Leapmotor的競爭力。我要感謝Zhu Jiangming先生以及我們兩家偉大公司的團隊,在創造這個新機遇方面的領導和合作。”

“今天是Leapmotor歷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我很高興能與Tavares先生及其團隊一起見證這一時刻,” Leapmotor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Zhu Jiangming表示,“Leapmotor憑藉我們的內部全套技術能力,在市場上以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推出了頂級電動汽車產品。我們相信,在快速變化的環境中,由強大的企業形成的雙贏合作將是可持續發展的未來。與Stellantis合作,我們將繼續在技術和業務協同方面保持創新和創造力,並將Leapmotor電動汽車帶到全球市場。”

Leapmotor專注於中高端市場,這是中國最大且增長最快的市場部分,在2022年交付了約11.1萬輛新能源汽車,使其成為中國新能源汽車純電動汽車製造商中的一流企業。在未來三年,Leapmotor的產品計劃將涵蓋從A級到E級的完整範圍,基於一種技術架構,擁有三個高度可擴展的平台,並搭載純電動和增程式電動動力系統。

Leapmotor是世界上第一家大規模應用“由電池至底盤”的純電動汽車公司,其“四葉草”Leap 3.0中央控制的新電動汽車電子架構實現了智能電動汽車的核心部件之間的無縫高效協作。其獨特的垂直整合模式最大程度地提高了可擴展性,使Leapmotor能夠迅速響應客戶需求。

成立於2021年初,但擁有一個世紀以上的經驗,Stellantis擁有14個標誌性的汽車品牌和兩個移動性業務,旨在通過在30多個國家的工業運營,為來自130多個市場的客戶提供清潔、安全和經濟實惠的移動自由。2022年,Stellantis運輸了超過600萬輛汽車,凈收入為1795億歐元,凈利潤為168億歐元。在2023年上半年,公司的凈收入為984億歐元,凈利潤為109億歐元,並且調整後營業利潤(AOI)利潤率達到行業最高的14.4%。

Stellantis將在未來十年內投資超過500億歐元,以實現“勇敢邁進2030”的目標,到2030年在歐洲實現100%的乘用車純電動汽車銷售比例,並在美國實現50%的乘用車和輕型卡車純電動汽車銷售比例。為了實現這些銷售目標,該公司正在確保約400 GWh的電池容量,其中包括北美和歐洲的六個電池製造工廠的支持。Stellantis正朝著在2038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邁進,其中包括所有範圍,並將進一步實現單位數字百分比的剩餘排放補償。與此同時,Stellantis對於其在中國的外國品牌仍堅持著資產輕量化的經營模式。該交易還需經過常規的關閉條件,包括監管機構的批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