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現代、起亞和三星合作打造汽車與居家空間互聯服務


現代汽車公司和起亞公司宣布,已與三星電子簽署協議,進行汽車到家和家到汽車服務的合作夥伴協議,旨在增強住宅和移動空間之間的互聯性。根據此協議,現代和起亞的客戶將能夠通過汽車的車載信息娛樂系統,通過觸摸和語音命令遠程控制數字家電。反之,他們還可以通過人工智能音箱、電視和智能手機應用程序實現對各種車輛功能的遠程控制。

這得益於現代和起亞的互聯汽車服務與三星的物聯網(IoT)平台“SmartThings”的有機整合。預計客戶將在日常生活中以各種方式使用它,享受不間斷的互聯體驗。

例如,在炎熱的夏季傍晚上下班路上,用戶可以啟動“家居模式”,打開註冊的空調和空氣淨化器,啟動機器人吸塵器,點亮燈光,營造一個舒適宜人的居住空間。或者,在外出之前,用戶可以啟動“離家模式”,關掉不必要的燈光,啟動機器人吸塵器,為回家時創造一個清潔的居住空間,同時預先啟動車輛的空調以維持舒適的溫度。

在現代和起亞的汽車到家服務中,用戶可以根據每種情況註冊和使用特定模式,以減少駕駛時的設備操作。特別是,將實施基於位置的自動操作,除了觸摸屏和語音命令外,將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給客戶。

此外,電動車車主可以使用SmartThings集成的家庭能源管理服務,檢查家庭和車輛的能源使用情況,並調整最佳充電時間。

現代和起亞計劃通過將互聯汽車平台和三星SmartThings進行連接,將汽車到家和家到汽車服務擴展到海外客戶。

為實現這一目標,現代和起亞將開發穩定的服務提供信息娛樂系統,並隨後通過無線更新(OTA)和基於USB的更新提供這些功能,即使對於現有的車輛也是如此。

“這是一個使汽車到家和家到汽車服務在各個領域更加方便的機會,”現代和起亞的信息娛樂開發中心副總裁Haeyoung Kwon表示,“我們計劃加快技術發展,不斷使全球現代和起亞客戶的旅程變得有意義。”

“這種合作將實現從家到汽車的通信和未來生活方式優化的綜合家庭能源管理服務,”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Chanwoo Park表示,“通過將SmartThings平台與車輛連接,我們將能夠顯著增強家庭和汽車中的客戶體驗。”

與此同時,現代和起亞已經通過與電信公司和建築公司的合作提供汽車到家和家到汽車服務。通過此次合作夥伴關係,汽車到家服務(之前僅限於照明、插座、煤氣閥、通風、空調和鍋爐等六項目)和家到汽車服務(用於車輛空調、遠程啟動和充電管理)將擴展,以支持與更廣泛設備的連接。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