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Hyundai Staria 比太空站闊落的 MPV


以太空船為外形設計模仿對象的 Hyundai Staria,我們之前測試過商用的柴油貨 Van 車款,現在就有電油引擎的多人客車 MPV 版本提供試駕,車系有可坐 8 人的 Wagon 和這部中排有兩張獨立座椅的 7 人 Premium 高級版,售價分別 $398,800 和 $488,800。


在 2021 年推出的 Staria,5,253mm 車長和 3,273mm 輪距比 H1 貨 Van 稍為大部,「無面人」樣的車頭設計,在橫跨車頭的 LED「一字眉」日行燈之下,高、低、霧燈和轉向燈全放在泵把黑膠格柵的格仔內,垂直的尾燈,紅、黃、白燈全以方形的「Parametric Pixels」LED 燈粒像 Lego 積木般砌出來,車側線條仿照從太空觀望地球日出時的彎曲光線,整部車勁有科幻感;Premium 版特可加配 Tinted Brass Chrome Package,鬼面罩、徽章、頭燈框、頭尾泵把、輪圈、門鏡殼、門手柄會有玫瑰金色電鍍飾件。


相比有 177 匹 / 44 千克米輸出的 2.2 升柴油 Staria 貨 Van,私家車版本的 MPV 採用 3.5 升「SmartStream」G3.5 自然吸氣 V6 電油引擎,有 272 匹 / 33.8 公斤米輸出,引擎有減震、減噪、減磨擦設計,8 速自動波箱可從軚盤手動加減,車子 0-100km/h 加速需 8.9 秒,加速力度對這種高大的多人車來說足夠有餘。行車反應系統同有 Eco、Normal 和 Sport 模式來改變踩油/轉波反應,用時各有分別,全 TFT 顯示的儀錶跟隨各模式轉白、紅、藍色,長按同樣有的 Smart 自動模式會根據你的駕駛態度來給反應;中央顯示區有胎壓、耗油量、「車仔」跟線、防瞌睡提示、Drive Mode 選擇、其他車輛設定顯示,儀錶圖案雖然未及車子的外形般科幻、有型,但也算好看。打左右指揮燈時 BVM(Blind-Spot View Monitor)盲點監察鏡頭會將左右儀錶變成顯示盲點路況。經改良以提高舒適度的前支柱、後五連杆加葉片彈簧懸掛,行車質感接近「真車」,沒有一般商用車的「搖船」懸掛反應和粗糙感,整體駕駛感覺不錯。



MPV 的焦點自不然落在車廂的舖排,經電動趟門踏上半級樓梯步入 Staria 的車廂,2+2+3 座椅的這部,中排是兩張電動 Relaxation seats,椅旁設有按鈕可連同小腿墊伸展至「睇牙」姿勢,另一按鈕可回復正常,前排間的櫃枱有杯架、抽屜;後排長櫈可調校椅背角度,牆邊有杯架、膠兜和充電插頭,中和後排各可沿路軌趟前趟後,在無需任何人張就下所有人都有超出充裕的擺腳空間,即使將後排推前來騰出行李箱,載人空間仍是充足;車內另有天花冷氣控制板和風口、側門和後窗拉簾、後排天窗、B 柱扶手、兩個錶台有蓋雜物盒、將前排乘客「伸走」的椅內側按鈕來招待各位乘客,要豪華的有豪華,要方便的有方便,較貴的這部Premium多有前、中排櫈冷暖氣、Nappa皮革、軚盤轉波撥片、LED 尾燈和霧燈,以及包含前方自動煞車 FCA(Forward Collision Avoidance Assist)、離線警示和自動扭軚 LKA(Lane Keeping Assist)、自動扭軚跟線 LFA(Lane Following Assist)、盲點有車警示和自動煞車 BCA(Blind-Spot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智能巡航系統 SCC(Smart Cruise Control)、所說的 BVM 盲點監察鏡頭的安全和輔助系統。試後我們再次受 Staria 的獨特外形、超大的車廂空間和舒適的乘坐享受而深受打動。


5,253mm 車長和 3,273mm 輪距比 H1 貨 Van 稍為大部,外形以太空船為模仿對象。


兩張 Relaxation Seats 的椅旁設有按鈕可連同小腿墊伸展至「睇牙」姿勢,另一按鈕可回復正常。


在橫跨車頭的 LED「一字眉」日行燈之下,高、低、霧燈和轉向燈全放在泵把黑膠格柵的格仔內。


車側線條仿照從太空觀望地球日出時的彎曲光線,整部車勁有科幻感。


車子 0-100km/h 加速需 8.9 秒,加速力度對這種高大的多人車來說足夠有餘。


儀錶顏色跟隨反應模式轉白、紅、藍色,圖案雖未及車子的外形般科幻、有型,但也算好看。


安全和輔助系統有前方自動煞車 FCA、離線警示和自動扭軚 LKA、自動扭軚跟線 LFA、盲點有車警示和自動煞車 BCA。


後五連杆獨立懸掛令行車質感接近「真車」,沒有一般商用車的「搖船」懸掛反應和粗糙感。


中和後排各可沿路軌趟前趟後,在無需任何人張就下所有人都有超出充裕的擺腳空間。


較貴的這部Premium多有前、中排櫈冷暖氣、中排兩張電動 Relaxation Seats。


後排長櫈可調校椅背角度,即使將它推前來騰出行李箱,載人空間仍是充足。


Eco、Normal 和 Sport 模式用時各有分別,長按同樣有的Smart自動模式會根據你的駕駛態度來給反應。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6 汽缸引擎
排氣量:3,470cc
最大馬力:272 匹 / 6,400 轉時
最大扭力:33.8 公斤米 / 5,0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自動波
體積:5,235 X 1,997 X 1,990mm
重量:2,190-2,273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488,800 起
網址:http://www.hyundai.com.hk/
查詢:3428 8288(Zung Fu Company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編:Teddy Leu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