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Stellantis BEV 平台擁有 800 公里續航力


Stellantis N.V.揭示了全新的STLA Large平台,這是一個高度靈活的BEV-native平台,為全球D和E級市場的一系列即將推出的車輛奠定了基礎。該平台具有多項領先的特點,包括內置能源、充電效率、高性能車輛動力學和適用於越野行駛的Trail Rated認證。基於STLA Large的全尺寸車型是全球主要市場上客戶需求的核心,首先將在北美市場上Dodge和Jeep®品牌上推出,之後還將擴展到其他品牌,包括Alfa Romeo、Chrysler和Maserati。從2024年至2026年將推出八款車型。

STLA Large平台擁有無與倫比的技術靈活性,可從一組基本的部件開始實現更高程度的車輛多樣性、優質和客戶滿意度,并采用強大而具成本效益的制造過程,可以在多個裝配廠複製。即將推出的產品將涵蓋從轎車到跨界車再到SUV的整個車輛類型,所有這些都將為客戶提供即時扭矩響應和零排放的電動優勢。品牌特定的產品公告將於今年開始。

Stellantis首席執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表示:“我們對STLA平台的目標是雄心勃勃的,但這是我們今天客戶需要的。” “從一組經過良好工程的部件中創建車輛家族,其靈活性足以涵蓋多種車型和推進方式,超越我們當前的任何產品,將滿足我們各個標志性品牌的客戶需求。這個平台的靈活性和敏捷性是其標誌,將成為我們在北美轉向電動化過程中取得成功的驅動力。”


STLA Large是根據2021年EV Day公佈的四個全球BEV平台之一,這些平台是該公司未來產品的基石,也是實現Stellantis Dare Forward 2030戰略計劃大膽目標的關鍵。它是繼2023年7月推出最佳STLA Medium之後首次亮相的第二個平台。STLA Large將安裝在歐洲和北美的多個工廠,并提供混合動力和內燃機動力等多能源變種。Stellantis的標志性品牌將根據其客戶的需求量身定制STLA Large車型,從家庭導向到高性能再到高度能干的越野4×4到豪華型。

該平台的固有靈活性使工程師和設計師能夠調整車軸距、整體長度、整體寬度和高度以及車身離地高度。可以使用各種懸掛模塊和動力傳動架構以滿足車輛特定的性能目標,包括行駛、操縱和舒適性。工程師可以調整重要尺寸,例如前輪懸架到駕駛員腳之間的距離、前後懸縯、或乘客區地板,以微調車輛的功能和性能。

使用先進的高強度材料,該平台經過優化,以實現全類型車輛的最佳性能。平台內的組件布局使可用內部空間和儲物空間最大化。關鍵的舒適性和性能組件,如車廂加熱/冷卻系統、轉向、制動輔助和推進系統均設計為最小化能耗,以提高行駛里程。

靈活性還包括單體平台的推進系統。STLA Large被設計為本地BEV平台,可選擇400伏和800伏的電動架構。三合一電動驅動模塊(EDMs)包含了馬達、功率逆變器和減速齒輪,可以配置為前輪驅動、后輪驅動和四輪驅動。功率逆變器使用碳化矽半導體技術,以減小功耗。車輛的壽命內,可以通過空中軟件更新升級推進系統性能。

根據具體的車輛目標,STLA Large可接受車軸增強,如有限滑差速器或輪端分離裝置,可以提高性能或減少機械阻力以提高效率和里程。總的來說,STLA Large平台有潛力提供超越現有Hellcat V-8引擎的極端動力。


為了平衡行駛里程和成本的重要性,該平台最初包含的電池包選項的能量評級介於85至118千瓦時(kWh)之間。 STLA Large針對轎車的總駛程目標為800公里/500英里,並且設計為在生產就緒時輕松接受未來的能量儲存技術。

初代動力組件的潛在性能可在2秒的范圍內實現0-100公里/小時(62英里/小時)的加速。快速充電將在800伏電池包上每分鐘增加4.5千瓦時。

STLA Large還支持混合動力和內燃機動力系統,而不影響關鍵的車輛性能。該靈活性為全球客戶在轉向電動推進和建立強大且廣泛可用的充電網絡的過渡期提供了一個橋樑。設計靈活性包括橫向和縱向發動機安裝配置,支持前驅/后驅/四驅動力系統。

主要STLA Large指標:
整體長度范圍:187.6-201.8英寸(4764-5126毫米)
整體寬度范圍:74.7-79.9英寸(1897-2030毫米)
軸距范圍:113.0-121.1英寸(2870-3075毫米)
離地高度范圍:5.5-11.3英寸(140-288毫米)
最大輪胎直徑:32.6英寸(858毫米)

Stellantis的四個全球BEV平台 – Small、Medium、Large和Frame – 通過電池單元化學、EDMs、功率逆變器和軟件控制的可互換性,被設計和工程,以實現延長的生命周期。 STLA Large平台支持Stellantis的下一代電氣化和軟件定義車輛技術 – STLA Brain、STLA SmartCockpit和STLA AutoDrive。

Stellantis將在未來十年內投資超過500億歐元進行電氣化,以實現在2030年在歐洲實現100%的乘用車BEV銷售組合,並在美國實現50%的乘用車和輕型卡車BEV銷售組合。為了實現這些銷售目標,該公司正在確保大約400 GWh的電池容量,包括在北美和歐洲的六家電池制造廠的支持。 Stellantis計劃到2024年在市場上推出48款BEV,並且計劃在2038年實現碳中和,包括所有範疇,並對剩餘排放進行單位百分比補償。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