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靚鈴點可以亂配螺絲?車鈴螺絲勿揀錯!

msbolt_001
輪圈是香港最流行的改裝部件相信大家都認同,然而負責將輪圈穩固地連接車體的輪圈螺絲也擔當著舉足輕重之角色。破舊的輪圈螺絲不但影響車輛整體觀感,過度氧化或銹蝕的螺絲更有可能影響行車安全性,造成不必要的意外,因此選購輪圈螺絲時也應當小心謹慎,明白其選用材質及設計等之重要性。

msbolt_002
▲ 圖中原裝螺絲拆自車齡僅數年的 Mercedes-Benz W212,肉眼已見每顆螺絲已出現不同程度的氧化及銹蝕,不但影響車輛整體觀感,若情況惡化更有機會減低行車安全性。因此建議各車主定期檢查一下輪圈螺絲狀況,若發現銹蝕狀況便應及早更換。

msbolt_003
▲ 多次裝拆之後安裝孔周圍一般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磨損,這是螺絲底座裝拆時與安裝孔磨擦所致。

與車體上的鋼材一樣,其實輪圈螺絲即使只遭受小程度的銹蝕,也會大大影響其本體剛性,因此製作螺絲所選用的鋼材及防銹塗層必定是其品質中最重要的一環。優良的鋼材擁有高剛性及高精度以確保其形狀之準確度,而高質素的塗層則能提供較佳的抗氧化及抗銹能力,大大提升耐用程度。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原裝輪圈的安裝孔大部分都屬於稱為的ball seat(斜座)設計;而改裝輪圈則多為稱為cone seat的(圓座)設計,因此若以原裝螺絲去安裝改裝輪圈,就很大機會會破壞輪圈的安裝孔了。

msbolt_004
Mission Speed 的歐洲車專用系列 – NOVO 用上市場上少有的分離底座設計,此設計有三大優點。

msbolt_005
▲ (優點一) Mission Speed 出品的輪圈螺絲的密度及剛性不下於 OEM 產品,而且其表面的塗層更能有效做到防氧化及防銹蝕的功用,確保耐用性。

msbolt_006
▲ (優點二) 市面上一般輪圈螺絲都是輪圈連底座一體的,選購時應注意底座設計與輪圈孔一致;而 Mission Speed 產品則用上市場上少有的分離底座設計,裝拆時底座不會跟隨螺絲不停轉動,能大大減少底座與輪圈安裝孔間的磨擦,有效保護輪圈,此外也能有效減低螺絲「遢牙」的機會,且一套螺絲包裝內已包含斜型及圓型兩款底座,方便車主因應不同輪圈更換底座,而不需整套螺絲更換,不致浪費。

msbolt_007
▲ (優點三) 底座與 Mission Speed 螺絲之間有2mm的橫向移動空間,以達至 Variable PCD 的功用,例如令112及114.3兩種螺絲距之間可以安全地通用,令選擇輪圈更具彈性。此外也能確保螺絲裝拆時直上直落,將偏離減至最低。

msbolt_008
▲ Mission Speed 有金屬黑、金屬電鍍及黑鈦合金三種版本選擇,全部皆比原裝產品有更佳的防刮花、抗氧化及抗銹效能,當中黑鈦合金版本更能提供接近原裝產品兩倍之抗銹能力。

msbolt_009
▲ 尺寸方面,Mission Speed 的 NOVO 系列 M12 及 M14 兩種不同直徑都有對應;螺紋長度則有 28mm 及 35mm 供選擇。另外也有具備防盜鎖之版本。

msbolt_010

msbolt_011

官方網站 : www.missionspeedtuning.com

香港銷售聯絡 : iCarmix Hong Kong (香港九龍陳列室) www.icarmix.com

產品資訊 : http://www.icarmix.com/popular-items/mission-speed-m12x1-5-28mm-security-lock-wheel-bolt.html

查詢電話 : +852-21161771 (iCARMIX) / whatsapp +852-90358875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