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專訪 INFINITI Hong Kong 總經理 Jacky Lai 賴志鵬



經常以新科技給人驚喜的 INFINITI,每每測試其新款汽車前,我們都抱有很大期望;品牌近年似乎投放較多資源推廣 SUV,我們在2018 年尾時,找來大昌行合誠汽車有限公司 INFINITI Hong Kong 的總經理 Jacky Lai 賴志鵬先生,看看他們對市場和自己產品的看法。

專訪 INFINITI Hong Kong 總經理 Jacky Lai 賴志鵬

經常以新科技給人驚喜的 INFINITI,每每測試其新款汽車前,我們都抱有很大期望;品牌近年似乎投放較多資源推廣 SUV,我們在2018 年尾時,找來大昌行合誠汽車有限公司 INFINITI Hong Kong 的總經理 Jacky Lai 賴志鵬先生,看看他們對市場和自己產品的看法。

Q:Jacky,請給我們回顧一下 INFINITI 在今年裡推出過的新產品,它們又有何賣點呢?

為配合香港及全球高級汽車買家對 SUV 的需求,我們引入了一系列全新 QX 車系,令 INFINITI 在香港能為顧客提供由都會型、中型至旗艦級的全方位 SUV 選擇。

在年初引入的新款 QX80,屬全尺寸旗艦七座豪華 SUV,在本地市場上體積最大,同時罕有地採用純種越野車的陣式車架,比一般 SUV 擁有更高強 off-road 能力,能輕鬆應付極惡劣及越野路段。車子擁有頂級車廂裝備,除高級絎縫 Semi-Aniline 真皮座位、Bose 5.1 聲道環迴立體聲影音系統外,同時搭載 INFINITI 全方位先進安全裝備,例如車輛距離控制定速巡航、前方碰撞預警及輔助自動剎車,以及全球首創智能鏡面與鏡頭式車內後視鏡,當後方視線受阻,例如後座有乘客阻擋、後車用高燈照射時,司機只需按鈕即可將倒後鏡轉為車後鏡頭影像,同時過濾強光,駕駛者即可清楚看到後方視野,提升行車安全;因此,QX80 絕對是為經常作中港跨境使用的成功商賈而設。

之後我們引入專為年輕、講究個人風格,同時擁抱好動生活車主而設的都會型 QX30 Active Crossover,其雕塑感車身及輪廓分明骨線,散發一份藝術美感,同時展現 INFINITI 造車工藝,盡顯車主個性品味。QX30 有接近同類高級 Hatchback 的體積,但擁有達 202mm 離地距,令駕駛者在路上有更開揚視野,靈活穿梭都會大街小巷,同時令進出車廂更為輕鬆。跟高級品牌同級對手相比,QX30 更罕有地將智能四驅系統作標準設備,比對手產品更能靈活應付不同路面狀態,安全及駕駛樂趣全面提升。裝備方面,QX30 一如 INFINITI 車系的落重本,一系列高級設備包括同級罕見的 Nappa 真皮座椅、Bose 10 喇叭音響、360 度鳥瞰式泊車鏡頭連自動輔助泊車系統、19 吋合金輪圈、全景天幕、全免匙車門鎖及引擎啟動等,全屬標準設備。

下半年時段,我們引入了 INFINITI 近年最重要及突破汽車科技的型號–全新 QX50 豪華 SUV。車子由內至外皆為全新設計,採用全新車架及平台,並配上全球首台量產的可變壓縮比 VC-Turbo 引擎,此引擎可因應行車狀況、駕駛者操作,於行車時自動將汽缸壓縮比於高效的 14:1 至高性能的 8:1 之間無段遊走改變,時刻提供最佳動力、性能及油耗表現。引擎提供 268 匹最大馬力及 380 牛頓米最高扭力,超出傳統 3.5 公升引擎及大部份同級 SUV 的輸出;而每百公里 7.9 公升油耗又與同級對手接近。

VC-Turbo 引擎經過 20 多年的研發、製作超過 100 台原型引擎、三百萬公里及三萬小時運作測試,其間雖然有不少車廠,包括德國高級跑車品牌嘗試研發此結構的引擎,但 INFINITI 則為最先將可變壓縮比引擎進行量產發售的車廠,足證 INFINITI 引擎技術之實力。

除了性能科技,QX50 設計亦特別照顧用家的實際用車需要,用上高級 Semi-Aniline 真皮座椅的全車座椅,採用備受各地傳媒及車主讚賞的「零重力 Zero-Gravity」脊椎承托設計,有效減輕身體及腿部壓力、降低長時間駕駛及乘車的疲累感,提升舒適及行車安全;前座更設有冷暖功能,不論炎夏或寒冬,均提供最舒適的乘坐享受。後座除可作 40:60 分割摺疊,增加大型行李運載量外,更可 40:60 前後滑動,椅背亦可作多角度調校,讓用家在乘坐享受及行李運載上有更大靈活性,配合不同場合所需。行李箱尾門除設有自動開關外,同時配有足控開啟功能,即使車主雙手捧滿物品或抱著小孩,身上只要袋著 Intelligent Key,用腳在尾泵把下前後輕掃,即可打開尾冚。打開尾門會發現 QX50 比同級 SUV 擁有特低的門檻開口,提存大型及重型行李,無需像舉重般大幅提起,即可輕易放入行車廂或取出。另一同級獨有的細心設計,特別為照顧使用手推嬰兒車的車主而設:行李廂的設計及體積,在後座無需推前或收摺下,可輕易把收摺後的嬰兒車打直放入行李箱,無需像其他同級型號般必需打橫放入,令中途要取出嬰兒車或其他行李時,要先後搬出有關物品再重新放入及整理;相信有小朋友的車主應該會感到此設計的方便性。

Q : 2018 年 INFINITI 還有甚麼重要事宜發生過呢?  

除了全方位擴展 INFINITI 在香港的 SUV 型號外,我們亦在跟顧客的接觸點作新安排。下半年時候,我們將位於香港島的 INFINITI 陳列室由合和中心搬遷到有「汽車街」之稱、同時集多個高級汽車品牌陳列室的告士打道,進一步靠近我們的目標客群,讓他們參觀及體驗 INFINITI 產品時更感方便。此外,我們亦強化在九龍的接觸點,於九龍灣大昌行集團大廈的 INFINITI 服務中心,同時提供試車中心,亦作一星期七天運作,令身處不同地區的客戶,可以更方便體驗 INFINITI 車系。

Q : 可否透露一下 INFINITI 明年會有甚麼新車推出和有何新事發生呢?

我們一直留意本地市場需要並與廠方作緊密聯絡,引入配合本地市場環境及顧客需要的產品,請大家密切留意我們的網站及 Facebook,到時自有最新公佈。

Q:剛才介紹的型號中,多次提到一些設備同科技均為 INFINITI 全球率先或第一推出,可否分享多一些 INFINITI在 這方面的發展?

自 1989 年成立以來,INFINITI 一直在汽車科技上面投入大量資源作研發,在汽車市場率先推出及採用不少創新設備,例如 INFINITI 第一款產品 Q45 大型豪華房車,車上已經裝有全球率先推出的液壓主動懸掛 Hydraulic Active Suspension,能夠不斷改變懸掛反應及表現,令高速、彎角或起伏路面均可保持車身平穩行駛;這份堅持一直沒有改變,亦充分體現品牌口號–「EMPOWER THE DRIVE」的意義,就是突破固有框架,以新的科技及設計去製造汽車,讓每位 INFINITI 車主盡展潛能,成為更出色的駕駛者。

除了先前提及的可變壓縮比 VC-Turbo 引擎及智能鏡面與鏡頭式車內後視鏡均為 INFINITI 率先推出市場外,還有不少現今車主經常使用,或其他汽車品牌也採用的設備,都是由 INFINITI 第一個引進車壇的,例如 INFINITI 於 2001 年率先推出的後泊鏡頭,2004 年推出的智能輔助剎車 Intelligent Brake Assist ,2007 年推出的 360 度鳥瞰式泊車鏡頭,2013 年推出的線控轉向系統 Direct Adaptive Steering,以上及其他領先科技,都讓車主於駕駛時更感方便與輕鬆,配合 INFINITI 車主對新事物、新科技的欣賞,不受傳統思想侷限生活。

Text:James Chan | Edit:Teddy Leu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