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Infiniti SYNAPTIQ 獲得第11屆洛杉磯車展設計人氣勁

infiniti-synaptiq-2014a
Infiniti以SYNAPTIQ參加第11屆年度洛杉磯車展設計挑戰賽,並贏得首個最佳人氣獎。對於今年的主題「感知未來:在2029年人車如何互動?」,Infiniti提出了一個獨特的答案。

這是Infiniti首次參加這個設計挑戰賽,Infiniti的設計團隊預見增強現實技術、3D全息圖和可穿戴技術可能是未來日常駕駛體驗的一部分,這些技術將有助於實現人車之間的無縫互動。

為了具體地展示這些未來技術將如何可以使駕駛更加互動,Infiniti設計團隊設計出一項專為汽車而設的三項鐵人賽,名為A.R.C.競賽,其中A、R、C分別代表Air(航空賽)、Rally(拉力賽)和Circuit(賽道比賽)。

對於每一項競賽,SYNAPTIQ設計提供了一個通用的機身,來實現不同比賽模式的操控。

infiniti-synaptiq-2014
A.R.C三項鐵人賽的第一部分是一級方程式大賽,賽程從洛杉磯到拉斯維加斯。第二部分是在大峽谷進行的越野賽。第三項比賽是相對刺激的航空競速賽,選手需要駕駛噴射機,穿過在3D全息圖上的圓環以最快速度飛回洛杉磯。

雖然A.R.C三項鐵人賽由不同比賽模式構成,並使用到不同車輛及飛機,但駕駛員只需在同一個駕駛艙內進行駕駛,這讓他們在熟悉的環境下使用相同介面操作,從而更好地適應不同的駕駛和飛行情況。

Infiniti內飾設計經理兼SYNAPTIQ團隊領導John Sahs表示:「作為設計師,我們總是對未來充滿期待,SYNAPTIQ使我們能夠將概念具體化,以展現未來的發展方向。通過A.R.C.比賽概念,我們能夠有效地展示如何運用這些技術,無論車輛是在道路與否,抑或甚至在空中」。

該設計團隊設想通過轉接器連接SYNAPTIQ S.U.I.T.(共生的使用者介面技術),通過人機介面控制車輛,有效地實現人機互動。

為模擬與汽車互動的物理作用,S.U.I.T.幫助駕駛員在駕駛和飛行時處在合適位置,提升駕駛體驗,並結合人工肌肉,為駕駛員提供駕駛反饋。車廂內部的液晶器結合了增強現實系統,為駕駛員提供如生命和車輛的重要動態資訊。

Sahs補充道:「我們的團隊很享受參與洛杉磯車展設計挑戰賽,它使我們能夠放眼未來,並認識到未來的駕駛技術其實並非那麼遙遠。」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