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恩科特與豐田共同開發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恩科特(Enecoat Technologies)於6月27日宣布,與豐田汽車達成協議,共同致力於開發車載用鈣鈦礦太陽能電池,以實現其商業化目標。

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是一種新一代太陽能電池,採用了稱為鈣鈦礦結構的化合物晶體結構。該技術於2009年在日本發明,目前正在全球范圍內進行開發以實現商業化。該電池的特點包括高達20%以上的高發電效率、輕薄靈活且能彎曲,以及能夠在較少工序下進行製造等。它具有低成本製造和高能源效率的潛力,尤其適用於車載應用,如安裝在車頂等位置。

恩科特是一家初創企業,成立於2018年,基於京都大學化學研究所若宮淳志研究室的研究成果,擁有高效鈣鈦礦太陽能電池的材料技術和薄膜技術。該公司成功開發出轉換效率達19.4%的高功率鈣鈦礦太陽能薄膜電池(截至2023年4月)。

另一方面,豐田汽車正在推進基于結晶矽電池的車載太陽能發電系統的商業化,並致力於進一步提高發電效率和降低成本。未來,兩家公司將結合恩科特的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元件技術和豐田的車載太陽能電池技術,推進實用化開發,旨在促進可再生能源的自給自足,為實現碳中和做出貢獻。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