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捷成車隊宣佈夥拍艾明達出戰2010賽事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兩屆總冠軍得主捷成車隊今天宣夥拍新車手角逐2010年賽事 – 年輕有為的澳門名將艾明達 (Rodolfo Avila)。

今年是捷成車隊第六年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全季賽事,車隊曾於2006年及2008年勇奪冠軍。艾明達接替歐陽若曦代表捷成車隊爭奪錦標,29歲的歐陽若曦今年轉戰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FIA WTCC)。

捷成洋行有限公司集團董事畢少朴(Mark Bishop)先生表示:「我們熱烈歡迎艾明達加盟捷成車隊,並很高興有機會栽培另一位潛質優厚的年輕車手; 車隊過去幾年與歐曦若曦並肩作戰,兩次奪取總冠軍殊榮。我們深信以艾明達的技術、信念和潛能,將來的成就定可媲美歐曦若曦。」

畢少朴先生續說:「與此同時,我們也喜見歐陽若曦憑藉優異成績贏得參加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的機會,大家都知道,他的抱負是參加這項享負盛名的大賽。當然,我們會繼續跟歐陽若曦維持友好關係。捷成車隊衷心感謝歐陽若曦在過去六年的貢獻,雙方一直合作無間。來到2010賽季,彼此都認為是適當時機追求新挑戰。」

艾明達雖年僅二十三歲,賽車戰績已十分驕人,絕對夠實力問鼎這項亞洲高水平跑車賽的冠軍榮銜。去年艾明達首年角逐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初次上陣已成為焦點所在,他奪得杆位及一席三甲。在2009年度的十三場賽事,雖然艾明達面對眾多歐、亞頂級車手,這位年輕好手仍取得兩場勝仗及五次躋身頒台獎,高踞車手積分榜第四位。

這次加盟捷成車隊,艾明達認為是他賽車事業的大躍進,他說道:「我非常期待代表捷成車隊參賽,這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跟亞洲最出色的跑車隊合作。雖然對手實力強勁,可是我們有十足信心獲取優異成績。」

艾明達以小型賽車展開賽車事業,14歲入讀澳門小型賽車學校,翌年即贏得澳門國際小型賽車A組冠軍。艾明達在2002年進軍方程式賽車,參加雷諾方程式大賽,同年更成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歷來最年輕的車手。

艾明達在接著一年奪得亞洲雷諾方程式挑戰賽桂冠,在2004年首次出戰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他的賽車事業不斷向前,於2005年榮獲亞洲三級方程式大賽新秀盃冠軍,總成績排第五名。艾明達在舉世知名的英國三級方程式錦標賽也有傑出成績,他在國家組名列前茅,在云云年輕好手中位獲殿軍。

艾明達在2008年投身跑車賽,輝煌的成績證明那是明智的決定,他成為亞洲超級跑車挑戰賽歷來最年輕的冠軍。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聲譽日隆,加上競爭激烈的國際車手陣容,吸引了艾明達的目光,他的技術及天份相比一眾經驗豐富的車手也毫不遜色。

艾明達將於本月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官方試車日首次代表捷成車隊上場,測試全新的Porsche 911 GT3 Cup戰車。今屆賽事將於四月在上海拉開戰幔,首兩回合屬2010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的輔助賽,另有六回合比賽於中國上演。九月的新加坡站於 2010 SingTel一級方程式新加坡大獎賽期間舉行,餘下兩回合於南韓舉行。

除了角逐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全季賽事,捷成車隊及艾明達亦計劃在十一月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澳門GT盃。東望洋賽道一向以高難度見稱,艾明達將享主場之利,有利在賽季壓軸大戰爭取佳績。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