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Saturday, March 30,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2010賽季預報

捷成車隊已準備就緒出戰2010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這支最成功的中國保時捷經銷商車隊今年首次夥拍實力非凡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競逐殊榮。中國澳門車手艾明達雖然年僅23歲,國際賽經驗已相當豐富。今屆賽事的揭幕戰將於本週末在上海隆重舉行,是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的輔助賽,這對實力強勁的新組合勢成全場焦點。

捷成車隊第七年代表中國角逐這項亞洲最頂尖跑車賽,誓要第三次稱霸這項競爭激烈的賽事。每一分賽事積分都非常珍貴,揭幕戰的成績對車隊能否成功奪標非常關鍵。車手實力旗鼓相當,過去有兩屆賽事只以一分定勝負。

艾明達去年首次參與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便有驕人成績,他表示:「上海賽道在2004年啟用,我是第一位獲勝的車手,當時我參加方程式賽事。去年我第一次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亮相便獲杆位,在兩回合比賽都打入三甲。今年,我期望再次在這條先進的賽道大放異彩。」

捷成車隊由捷成集團全力支持,集團業務非常廣泛,是中國以至亞洲規模最大而且歷史最悠久的保時捷經銷商。捷成洋行有限公司集團董事畢少朴(Mark Bishop)說:「我們十分期待與艾明達合作,出戰在上海展開的2010年賽季。今屆賽事有破紀錄的23位車手參賽,是歷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憑著艾明達的天賦才華、專業的態度及堅定不移的爭勝心,加上捷成車隊對保時捷的深厚認識和彪炳戰績,我們有足夠實力爭奪冠軍寶座。」

捷成車隊的全新保時捷911 GT3 Cup跑車也換上新面貌,即將首次在上海強勢出擊。新車速度更快、力量更強、車身更闊,首次由道路版 GT3 RS跑車改裝而成,更使用全新的2010年型號。現時全球共有十九項保時捷單一車型賽事,只有其中七項採用這款卓爾不凡的新車,本週的上海站賽事是新跑車第一次在亞洲出賽。

雖然今屆賽事改用新車比賽,艾明達很快便適應過來。艾明達的賽車履歷十分耀眼,他以小型賽車開展賽車事業,15歲便奪得澳門國際A級小型賽車錦標賽B組冠軍,於2003年包攬中國及亞洲雷諾方程式挑戰賽總冠軍,繼而多次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角逐舉世知名的FIA三級方程式洲際盃。

艾明達在2008年轉戰跑車賽,馬上登上亞洲超級跑車挑戰賽冠軍寶座。翌年,艾明達更進一步,挑戰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在競爭激烈的賽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一較高下,他擊敗多位經驗更豐富的GT賽車好手,首年參賽便獲第四名。

艾明達在2010年將與冠軍勁旅捷成車隊合作。車隊在2004年開始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成續扶搖直上,在2006年以30分的絕對優勢奪得錦標,是賽事歷來最大勝負差距。兩年後,車隊破紀錄再奪冠軍殊榮,更在賽季尾聲勝出首次舉辦的澳門GT盃。

2010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共有十一回合賽事,其八場在中國舉行,揭幕戰於本週末假上海賽道上演。捷成車隊在五月會前赴北京金港國際賽車場出賽,是「保時捷極至體驗」的其中一個節目。賽事在六月造訪珠海國際賽車場,接著移師海外參賽,包括南韓新建成的F1賽道及九月舉行的一級方程式新加坡大獎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