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許建德第二次獲 GT 歐洲耐力賽年度錦標


對於香港車手許建德(Jonathan)而言,2023年的賽季肯定是非凡的一年。這名香港賽車運動員於上週末出席於倫敦舉行的 2023 SRO Motorsport Group Awards 的年度頒獎禮,正式從大會手上接過本年度的 GT 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耐力賽銅盃車手總冠軍的獎盃。許建德與他的兩名隊友,英國車手 Chris Froggatt 及意大利車手 Eddie Cheever III ,與他們三人所屬的 Sky Tempesta Racing 車隊於今年的賽季共 5 站比賽中,4 次取得三甲名次,表現可謂非常出色。 該名港將現時亦在另一項由 SRO 所舉辦的世界巡迴賽的車手榜上領先,於下月初將進行最後一站比賽的洲際 GT 挑戰賽(Intercontinental GT Challenge,IGTC),許建德正以 11 分在該項賽事的獨立盃車手榜帶出。Jonathan 希望奪得此項大賽錦標以完結他精彩的 2023 年賽季,他將續與兩名合作無間的隊友並聯同謝榮鍵(Kevin),以四人組合駕駛 93 號的麥拿侖 720S GT3 Evo 戰車,出戰在亞斯碼頭賽道(Yas Marina Circuit)上舉行的本賽季 IGTC 最終戰,阿聯酋海灣 12 小時耐力賽(Gulf 12 Hours)。

Gulf 12 Hours
Abu Dhabi
許建德、Chris Froggatt 和 Eddie Cheever III 這個強大的三人組合,於 GT 歐洲耐力賽的冠軍賽季上已充分證明他們非一般的實力。在競爭激烈的該項賽事中,他們在合共 5 站的比賽中,成功在當中的 4 站打入前三登上頒獎台,最終他們以 4 分的優勢成功拿下年度錦標。他們在這個奪冠賽季的最重要一仗,是在艱苦的比利時斯帕 24 小時耐力賽(Spa 24 Hours)中獲得銅盃季軍,這三人在該仗上儘管面對多次的技術問題,但車手們仍堅持不懈逐一拆解,最終逆轉劣勢並成功登上銅盃榜首佔得先機,成為贏得年度錦標的關鍵一戰。Jonathan 在整個賽季中展示出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這種高水準的表現完全是建基於車手過人的體力和心理質素。由此可見,這位香港車手的成功絕非僥倖。


迄今為止,許建德在 2023 年的 IGTC 賽季中的發揮極為理想,分別在澳洲巴瑟斯特 12 小時耐力賽、比利時斯帕 24 小時耐力賽,以及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 8 小時耐力賽中均成功登上領獎台。他目前在 IGTC 獨立盃車手榜上領先 11 分,賽季最後一站將於 12 月 8 至 10 日在阿布扎比舉行。Jonathan 對這場冠軍爭奪戰充滿信心,他在今年賽季中與車隊一起展示出極具競爭力的速度,再加上他曾在去屆的同一站比賽上獲得 Pro-Am 組別季軍,更增添他的爭勝信心。這名港將渴望奪得第二項錦標來結束今年賽季,目前已在全力備戰,為出戰這場於中東地區舉行的決定性 12 小時耐力賽作好最充分準備。曾與許建德合作出賽的另一本土戰將謝榮鍵(Kevin)也將加入出賽陣容上,Kevin 今年亦與 Sky Tempesta Racing 一起在本季的英國 GT 錦標賽上大放異彩,與 Chris Froggatt 一起榮獲所屬組別年度亞軍,有此子加盟他們勢必如虎添翼。


許建德是首位奪得歐洲大賽冠軍的香港賽車運動員,他於 2021 年贏得 GT 歐洲耐力賽歐洲賽 Pro-Am 組別車手總冠軍,是該項歐洲大賽歷史上唯一一位獲得此殊榮的香港車手。Jonathan 期望繼續代表香港征戰世界各地的 GT 錦標賽,並與全球最頂尖的好手角逐,吸取經驗增強他的實力。許建德參加的阿聯酋海灣 12 小時耐力賽將透過 SRO 官方網站以及 YouTube 頻道進行直播。

許建德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麥拿侖 720S GT3 Evo 車手
「這是一個漫長的賽季,我期待取得更好成績來結束這一年。在贏得 GT 歐洲耐力賽銅盃後,我的目標是要贏得 IGTC 獨立盃冠軍;如果我們能像去年一樣,成功在這場12小時的比賽中取得三甲名次,那麼就足以獲得這個冠軍。能夠在同一年內贏得兩項大賽冠軍絕對是我夢寐以求的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