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Kia Carnival 講享受休旅車


Kia 推出新款 7 人旅行車 Carnival,其 5 米有多的長度比現有 Sorento 更長、更大部,長方盒形車身,換來寬躺車廂空間,大班椅式中排座椅加上靈活配置,乘坐舒適,車廂用料優雅、高質,如同豪華客廳。車系有三個規格選擇:Luxury、Premium,和測試的 Platinum,售價分別為 $398,800、$448,800 和 $498,800。


首次在香港出現的 Carnival,其實是一直在歐、美、澳洲等地有賣的 Sedona/Carnival 的新款,屬第四代設計,車系由今代起全球統稱為 Carnival;車子採用最先由新款 Sorento 用上的「N3」新底盤,含熱溶鋼和高拉力鋼以提高抗扭度和減重量,能搭配新款「Smartstream」系列引擎,前支柱、後多連杆懸掛,特有較多隔音物料來增加舒適感。

由 Kia 美國加州設計中心設計的新 Carnival,其 Wagon 式車身與舊款相似,定位於 SUV 和多人客車之間,今代有前、後泵把下巴銀色護片、粗裙腳、粗輪拱線條來帶出類似越野的粗獷感。從今代 Sorento 起改用的新款「Tiger nose」鬼面罩設計,由以前像小 Bow Tie 的模樣改至現時佔據車頭頗大遍範圍。像電路圖的幼幼車頭日行燈/指揮燈和尾燈燈條,加上像機械人眼的四盞低燈和四盞高燈,非常時尚。車身銀色 C 柱加電鍍邊,像是個 Headphone 掛在車頂般。


驅動這部重量有 2,018kg 七人車的,是新版本「Smartstream」引擎系列中的 3.5 升 V6,MPI 多點噴注,有 272 匹和 331.5 牛頓米輸出,8 速自動波有軚盤轉波撥片,車子反應一如偏大容量自然吸氣引擎般有較平均的扭力,加速毫不乏力。Drive Mode 反應系統與其他 Kia 一樣,有 Eco、Normal、Sport 和自動的 Smart 模式來改變引擎/波箱反應。行駛感覺與其他高級 Kia SUV 分別不大,順滑、流暢、隔音寧靜都有齊。主動安全系統有 Driver Attention Warning(DAW)注意力監察系統、Forward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FCA)前撞自動煞車、懂自動扭軚的 Lane Following Assist(LFA)和 Lane Keeping Assist(LKA)自動跟線和防偏航,智能巡航系統 Smart Cruise Control 從軚盤上的按鈕啟動,揀車速,揀車距,易用、好玩。


這類豪華多人車的焦點通常落在乘坐享受多於駕駛感覺,Carnival 在這環節上沒有令人失望。頗吸睛的車廂設計,錶板採用時興的闊屏幕設計,即儀錶盒和中控台連在一起的模樣,儀錶盒內有顯示屏顯示 Drive Mode 模式、注意力監察系統、耗油量和智能巡航系統的「車仔」等。橫形冷氣風口半隱藏在有紋的銀色錶板飾條上,是別緻的。環看車內,淺啡色的座椅和門壁,厚厚「一舊舊」的,有亮麗黑色的中台、門邊裝飾,確有豪華客廳感覺。豐富的標準設備,有前座冷暖氣、雙電動趟門、電動尾門、方便上落的趟門內側扶手、中排和尾排側窗手拉窗簾、雙天窗、天花冷氣風口和控制板,前乘客座椅內旁有按鈕供中排乘客將他「伸」走;中排座椅方面,較便宜的 Luxury 和 Premium 型號採用可裝拆座椅,頂級的這部 Platinum 是兩張可電動攤長的「大班椅」,椅子另可手動前後趟動和拍左拍右來改變空間;進出尾排要經中排座向外拍開後剩出的中央走廊,尾排在中排無須怎樣「張就」下也有不錯的空間,椅背可獨立調校角度,整張可收摺入行李箱地台下。賣近 50 萬元的這部 Platinum 型號,特有真皮座椅、中排座椅冷暖氣功能、Bose 12 喇叭音響、中台無線手機充電座、尾排 USB 插頭、360 度泊車鏡頭、19 吋輪圈。


像電路圖的車頭日行燈/指揮燈和尾燈燈條,加上像機械人眼的四盞低燈和四盞高燈,非常時尚。


車子有前、後泵把下巴銀色護片、粗裙腳、粗輪拱線條來帶出類似越野的粗獷感。


錶板採用時興的闊屏幕設計,橫形冷氣風口半隱藏在有紋的銀色錶板飾條上。


前乘客座椅內旁有按鈕供中排乘客將他「伸」走。


標準設有前座冷暖氣,頂級 Platinum 型號的兩張中排「大班椅」也有。


儀錶顯示屏顯示 Drive Mode 模式、注意力監察、耗油量和智能巡航系統的「車仔」等。


智能巡航系統從軚盤上的按鈕啟動,揀車速,揀車距,易用、好玩。


中排座椅可手動前後趟動和拍左拍右;進出尾排要經兩座向外拍開後剩出的中央走廊。


新版本「Smartstream」3.5 升 V6 引擎,MPI 多點噴注,有 272 匹和 331.5 牛頓米輸出。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6 汽缸多點噴注引擎
排氣量:3,470cc
最大馬力:272 匹 / 6,400 轉時
最大扭力:331.5 牛頓米 / 5,0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5,155 X 1,995 X 1,775mm
重量:2,018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498,800 起
網址:http://www.kia.com.hk/
查詢:2760 9933(Kia Motors (Hong Kong) Lt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