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韓國國際賽車場主辦三級方程式超級大賽


韓國國際賽車場已準備就緒迎接十月舉行的2010一級方程式韓國大獎賽,與此同時,韓國國際賽車場宣布在今年11月26-28日主辦韓國國家三級方程式超級大賽。

這項賽事是今年三級方程式賽季的壓軸一戰,世界最頂尖的三級方程式車手參加過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FIA三級方程式洲際盃後便會前赴韓國,爭奪另一項殊榮。

KAVO(Korea Auto Valley Operation)首席執行官鄭榮祖表示:「韓國國際賽車場十分榮幸可以主辦今年最後一場國際三級方程式賽事。韓國國際賽車場是南韓頂尖賽車運動的基地,開幕後接連主辦一級方程式大賽及展示明日之星的比賽。」

鄭榮祖及Motor Race Consultant公司的伯蘭特(Barry Bland)昨日於韓國國際賽車場出席簽約儀式,正式宣布主辦韓國國際三級方程式超級大賽。伯蘭特是韓國賽事和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的籌辦者。

賽事會使用韓國國際賽車場整條賽道,總長5.615公里,星期五是試車環節,星期六進行排位賽,翌日上演選拔賽和三級方程式超級大賽。

韓國國際三級方程式超級大賽在1999年於釜山市昌原街道賽道首次舉行,是南韓史上首項國際賽車賽事。這項一年一度的盛事於2003年結束,咸姆頓(Lewis Hamilton)於最後一屆賽事獲杆位,冠軍得主是Hitech Racing車隊的美國車手安迪努斯(Richard Antinucci)。

伯蘭特說道:「當年的三級方程式超級大賽是韓國歷來首項國際賽車活動,是該國賽車運動的催化劑,日後更促成興建韓國國際賽車場,成為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分站。」

不少著名車手曾在韓國出賽,英國車手畢頓(Jenson Button)在1999年的比賽屈居同胞曼寧之後得亞軍。此外,羅斯保、古碧加、畢奇、高華拉倫、佐藤琢磨都曾在韓國上陣。此外,現役FIA世界房車錦標賽車手派奧及蒙迪路以及跑車賽明星屈斯都曾在韓國賽事亮相。

曼寧是唯一連奪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及韓國大賽冠軍的車手,為他帶來額外的十萬美元獎金。

韓國國際賽車場有兩條賽道,一級方程式賽道全長5.615公里,當中有街道賽段,直道長1.2公里。另一條是較短的永久賽道,長3.045公里。
韓國賽道由舉世知名的Hermann Tilke 設計,融入韓國建築特色,主看台頂蓬帶有傳統韓式屋簷色彩。賽道可招待130,000觀眾,主看台設16,000個座位。

網址:http://www.koreangp.kr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