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Koenigsegg CC850 盛大亮相蒙特雷汽車周


二十年前,科尼賽克推出了首款量產車型CC8S,定義全新跑車類別“兆瓦級頂級跑車”。 昨天,為了慶祝CC8S 問世20周年,科尼賽克CC850在匯聚媒體、客戶以及行業權威的盛事圓石灘汽車節中首次亮相。

CC850是對科尼賽克CC8S的現代化而重新構想,承載了科尼賽克品牌的雙重紀念意義,既致敬擁有20年歷史的CC8S,同時慶祝品牌創始人Christian Von Koenigssegg的50歲生日。 因此,CC850將限量生產50台。

「CC850是對科尼賽克歷史上最有意義車型的致敬」科尼賽克創始人Christian von Koenigsegg表示:「CC8S的大獲成功讓品牌一舉成名,在我50歲生日的時候慶祝車型問世20 周年,無疑是最佳的時機,通過發佈CC850回歸品牌本源。 」

CC850 不僅追求純粹極致的性能,而是追求終極的駕駛樂趣而生, 成為科尼賽克最頂尖的車型。外觀上靈感源自CC8S,但 CC850 的動力傳動系統、引擎和功能絕對超越時代步伐。

CC850配備了科尼賽克自行研發和製造的雙渦輪增壓5.0升V8引擎。就像 Jesko車型一樣,此V8引擎不含飛輪組件,擁有反應速度最快、轉速最快的引擎。其引擎加速反應和聽覺強烈感受,實力確實超凡脫俗,無與倫比。

超凡性能 — CC850配備了雙渦輪增壓5.0升V8引擎,使用汽油燃料時可輸出1,185匹馬力或是使用E85燃料時可輸出1,385匹馬力,扭矩1,385牛· 米(1,020英尺-磅)。

就像 2014 年發布的標誌性 ONE:1 車型般,CC850 也實現了 1:1 的功率重量比,1,385 匹馬力和 1,385 公斤(淨車重量)。

革命性的創新將科尼賽克CC850成為與眾不同並以駕駛者為中心。憑藉世界首創的新型齒合換擋系統(ESS), ESS 可根據駕駛模式改變傳動比,按照路面或賽道狀況切換不同的駕駛體驗。但要發揮最高性能ESS不能獨立設定的。

建基於光速傳動系統 (LST) 的ESS與離合器踏板配對,具有高度靈敏、多比率、6速手動波箱,同時亦能夠以自動換擋方式運作, 可實現 9 速超快、平穩換擋自動設置。駕駛者可選用高度靈敏的手動波箱或更悠閒的自動換擋系統自由切換駕駛模式。為CC850定立新篇章。


開放式 ESS 波箱桿是真正的機械藝術作品,讓人聯想起瑞士計時腕錶的精心傑作。該結構絕對是一個美觀且具功能性的組件,使ESS成為有史以來最引人注目的結構之一。其手動波箱桿上更就像CC8S 般帶有瑞典國旗,細節盡顯。

車身外觀蘊含著北歐時尚的科尼賽克設計理念、電話撥號盤式的輪轂和三重車尾燈,以上的設計靈感均源於最早期的科尼賽克車型。
內飾沿襲了 CC8S 的對稱簡約設計。對稱的美學使左軚及右軚版本的坐駕更為實用。圓形軚盤、帶有外露機械部件的開放式波箱桿以及模擬計時組展示了支撐 CC850 的精密工作。


當然,作為科尼賽克其中一個成員,CC850 具有標誌性的可拆式硬頂、同步旋翼門系統、Autoskin 功能以及可使用再生燃料。

CC8S自問世後受到各界的高度關注。它不僅瞬間打破了不同記錄並屢獲獎項,而且領先業界為汽車行業樹立全新的指標,並將科尼賽克 – 一個鮮為人知的品牌,成為極級跑車的瑞典代表–在國際車壇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CC850 不單是為了打破 Jesko 的賽道記錄或突破最高速度而設計的,更是為了追求極致的性能同時令駕駛者享受終極的駕駛樂趣,科尼賽克因此聞名於世。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