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林寶堅尼 Urus Performante 外場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推出Urus Performante,以非凡設計提升了超級SUV的運動性與性能指標,體現出這款全新Urus在公路、賽道和非一般的路面上的強大實力。 Urus Performante一經問世便以強勁風格樹立了全新標準,其超級跑車工程技術彰顯無遺。

林寶堅尼Urus Performante在正式亮相前已在派克峰國際爬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的賽道上創下量產SUV類別的全新紀錄,越過位於海拔高度4,302米的終點線,全程僅用時10分32秒064,打破了2018年的10分49秒902紀錄。


「林寶堅尼極具開創性的超級SUV擁有超凡性能和獨特外觀,而Urus Performante將這些特徵提升至全新水平,在保留奢華多功能性的同時,亦提供了擁有強大吸引力的駕駛體驗。不只是在公路上,該車型在任何環境下均能憑藉搶眼的出眾設計獨樹一幟,這款本就卓爾不凡的車型在駕控層面再次樹立了新指標。」林寶堅尼汽車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表示。 「Urus車型在發布之時便確立了全新標準,將林寶堅尼的設計基因與技術實力完美結合,為新時代呈現了世界首款超級SUV。而現在,Urus Performante又將SUV領域的指標進一步提升。」

Urus Performante用上全新鋼製彈簧將其底盤降低了 20 mm,輪距加寬了 16 mm。更寬的碳纖維輪拱可與全新23”或鍛造的22”輕量化輪轂組合,並搭配鈦合金螺栓與特別打造的派拉利(Pirelli)輪胎。

在輪廓上,Urus Performante的低趴姿態因其突出的前部、尾翼和後包圍而更加明顯,車身長度增加了25mm。得益於高性能導向的設計,該車型的尾部同樣極具辨識度。帶有碳纖維立板的後擾流板靈感來自Aventador SVJ,有利於增加下壓力。


內飾部分,駕駛艙的標準配置為黑色(Nero Cosmus)Alcantara材質,並搭配可選裝的全新六邊形座椅縫線設計、Performante獨特元素內飾和包括真皮內飾的更多選項。專屬顏色和內飾選項包括在車門、車頂內飾板、座椅靠背和後面板上延展應用Performante獨特元素,以及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定制選項包括啞光碳纖維內飾細節、紅色門把手和帶Ad Personam標誌的定制踏板等。黑色Alcantara或真皮材質軚盤採用啞光黑色元素和黑色陽極氧化鋁裝飾。通過選配Dark Package套件,啞光黑色可以擴展至其它內飾細節,包括Urus中央“TAMBURO”控制桿-含啟動/停止按鈕和駕駛模式選擇器等控制裝置。 Urus Performante採用專屬設計的全新HMI圖示,在中控屏和橫跨整個主顯示屏的大弧形界面上均有應用。

Urus Performante能夠輸出666匹馬力的強勁動力,車身重量減輕了47kg,其重量馬力比達到3.23kg/CV,是同類中最佳。該車型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3秒,而100km/h到靜止的製動距離為32.9m。 Urus Performante在2,300-4,500rpm的轉速範圍內可達到850Nm的峰值扭力,其爆炸性的直線性能還包括306km/h的最高時速,並與車型卓越的反應能力、操控性和穩定性相匹配。空氣動力學效能同樣得到進一步優化,整體下壓力增加了8%。有賴於全新差速器,優化後的扭力分配比在行駛時從3.16提高至3.4,在駕駛時從3.02提高至3.33。

全新Urus使用的派拉利P Zero輪胎(尺寸為285/40 R22和325/35 R22)是Urus派拉利P Zero Trofeo R的進階產品。該特定半熱熔胎由派拉利和林寶堅尼聯合打造,為滿足SUV的特性而首次開發。這是一款用途更加廣泛的輪胎,在環境溫度較高的干燥瀝青路面和溫度較低的潮濕地面上均有超凡表現。


在各種駕駛環境下,Urus Performante駕駛者均能通過重新設計的駕駛模式選取最佳設置:在STRADA(道路)模式下,Urus以平穩減震提供舒適且奢華的駕乘體驗;在SPORT(運動)模式下,駕駛者將體驗到更敏捷的油門響應,後輪轉向在低速行駛時更加靈敏,在高速行駛時更加穩定,同時提供轉向過度的駕駛樂趣和更快換擋——更具運動感的底盤設置涵蓋了全新且硬度更強的鋼製彈簧和特定減震調校,最大程度地提高的反應令駕駛者充分感受極致駕駛樂趣。

在CORSA(賽道)模式下,Urus Performante的賽車特質以無與倫比的操控性得到釋放:車型具有高速行駛穩定性,以及由主動防側傾系統和最大程度減震支持的平穩過彎實力,而運動排氣又時刻提醒著車內外的人們——這是一款傳承超級跑車基因的林寶堅尼車型。

除了標準的駕駛模式外,Urus Performante還增加了全新RALLY(拉力)模式。在泥濘路面上,該模式將這款超級SUV極富樂趣的運動性提升至令人震撼的新領域。得益於針對鋼製彈簧在崎嶇路面或更極端地形上而優化的防側傾和減震系統,車型的轉向過度特性進一步強化,將超級 SUV的性能表現提升至全新水平。

林寶堅尼Urus Performante香港公佈零售價和交付時間待定。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