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Toyota 北美高層表示 Hybrid 仍是主力商品


不同國家都為電動車將來打開綠燈,而且還對燃油車提出了死期,令到準備買新車的車主們都更有動力去提早購買電動車,即使電動車仍有很多不足,例如續航力、充電站基建等等,他們都在這一兩年已經購入電動車,預早習慣使用電動車。可是,北美 Toyota 銷售執行副總裁 Jack Hollis 表示,現時全面推動電動車仍是過早,Hybrid 在近期的日子,Hybrid 仍是市場上的主力商品。雖然電動車的消息、和新車推出都被大家炒得熱哄哄,但是它的售價高昂,和回本期未必是預期那麼早,對消費者其實是一種負擔。

由於早期電動車有政府支助、補貼,令到不少人因此而買入電動車,不過當這些熱潮之後, Hybrid 的價格反而比電動車吸引,而且不用擔心續航問題,而且 Hybrid 汽車的碳排量一樣很低。

Toyota 目前使用的 Hybrid 已經是第四代,2023 年會有第五代推出。前者的 PHEV Prius 已經可以做到 109.0km/L,電池可以提供 64 公里純電行走,車速最高達到 135km/h,所以足夠絕大部份人仕日常使用。

Jack Hollis 雖然不看好電動車的普及,不過 Toyota 都已經積極開發電動車,而 2035 年 Lexus 更加會全電車型號。

筆者相信在未來這十數年仍有很多變數,不同的動力系列都機會出現,例如氫氣動力、環保再生燃油等等。電車的充電發展能否有突破像入油一樣快速和簡單?將是它絕對成功的一個重要關鍵。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