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理大設計宣布成立未來關愛移動研究中心及提供合作機會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理大設計)宣布成立《未來關愛移動研究中心》(中心)。該中心最近獲得大學研究基金的750萬元競爭性撥款,理大設計學院和合作機構同時提供配對資金。該中心代表了一個跨學科、前瞻的STEAM(STEM+藝術與設計)和創新設計方法的願景,專注於各種移動場景下的生活、關懷和福祉。


中心總監王佳教授表示,他的研究團隊決心應對現實世界中的棘手問題,例如未來的關愛運輸、通行用戶體驗、個人訊息在出行中的溝通和整合、汽車網絡安全、智慧城市流動性和宜居性、新興運輸模式中的用戶體驗(如多功能和隨需運輸)以及使用互聯和自動駕駛汽車的福祉。

該中心將針對創新移動對經濟、社會、健康和福祉的潛在好處,以進行高影響力的研究。它將提供一個獨特的平台,成就有效用、簡便和前衛的創新設計方案。

除了專業的技術知識外,該平台還會特別專注終端用戶不斷變化的和未滿足的需求,從關懷和移動力的角度,為未來在該領域的研究員、設計師和創新者帶來裨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