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林寶堅尼廠隊車手 Romain Grosjean 分享 F1 之後的賽車生活


前一級方程式賽車手、林寶堅尼廠隊車手羅曼·哥桑(Romain Grosjean)正準備迎接他的下一個挑戰:作為林寶堅尼的主力車手參加2024年FIA世界耐力錦標賽。 在林寶堅尼全新短片中,這位瑞士/法國車手坦露心聲,談及耐力賽激動人心的力量、對林寶堅尼新推出的LMDh車型的期待,以及2020年巴林大獎賽事件對其生活和個人理念的影響。

現年36歲的哥桑居住在美國邁阿密。 從2009年首次參加一級方程式賽車比賽,以及2012年至2020年的9個賽季中,他總共參賽179次。 2021年起,哥桑轉戰美國參加IndyCar系列賽。 2023年1月,他首次代表林寶堅尼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駕駛Huracán GT3 EVO2出戰著名的地通拿(Daytona)24小時耐力賽。 隨著LMDh賽車的迅速發展,哥桑在林寶堅尼這款備受期待的混合動力原型車的開發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該原型車由全新3.8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驅動,動力輸出依規則限定在680匹馬力。

哥桑表示:「我熱愛耐力賽。 剛搬到美國時,我非常期待能夠參加地通拿賽事,而林寶堅尼給我帶來了這個機會。 我喜歡這裡的團隊氛圍,也很高興能夠代表林寶堅尼這樣的標誌性品牌出戰。 在20歲時,我關心的只是成為最快的車手。 隨著年齡增長,我越來越喜歡與隊友並肩作戰。 耐力賽不僅考驗車手的個人能力,更要確保整個團隊在賽道上的最佳表現,這需要隊友間的彼此妥協,並讓所有人都樂在其中。 」

他補充:「大家彼此信任,最大的挑戰則是包括機械師和工程師在內的每一位團隊成員的身體耐力。 車手們相對輕鬆,還能休息! 你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以面對任何意外。 」


除FIA世界耐力錦標賽(包括充滿挑戰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外,LMDh還將在北美參加IMSA WeatherTech 跑車錦標賽,這標誌著林寶堅尼在賽車運動領域里踐行的最大承諾。 在過去十年中,品牌曾三次取得地通拿24小時耐力賽GTD組別冠軍,連續兩次奪冠賽百靈(Sebring)12小時耐力賽,並榮獲其它諸多勝利。 如今,林寶堅尼將進軍全世界競爭最激烈的兩項耐力錦標賽中的Hypercar組別賽事,而哥桑則是擔當重任的車手之一。

「很高興能夠參與到明年的LMDh項目,」哥桑表示,「我熱愛林寶堅尼品牌,也非常喜歡LMDh項目,包括它的運作方式以及研發團隊。 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每個人都要學習很多東西,但我已經做好準備。 林寶堅尼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和高遠抱負的品牌。 當我們開始做一件事時,就要把它做對、做好。 」

在2020年巴林大獎賽的開場圈中,哥桑遭遇了可怕的高速撞擊事故,當時他被困在哈斯VF-20賽車中長達28秒,現場火光炸裂。 這是現代F1史上最令人震驚的事件之一, 哥桑積極總結了這次事故及其後果對他生活的影響。


「這次事故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我的人生態度。 成為一個勇敢的人意味著挑戰自我,不斷將自己推向比想像中更遠的邊界。 生命非常美好,但直到那次事故前,我都不曾意識到它可能會迅速消逝。 雖然聽起來有些瘋狂,但由於現在的生活變得更好,我會將『我的事故』看作一個積極因素。 我想更盡情地享受生活、發現樂趣,讓每一天都很美好。 我明白我在生活中承擔了風險,但我也為自己設定了一些限制。 」

作為一位有責任心的顧家男士,哥桑身懷眾多才能,其一便是出色的廚藝。 他也喜歡開闢新視野,並在最近學會了駕駛飛機。 「我是一個父親,也是一個丈夫。 我是個普通人,喜歡各種活動並『付諸行動』。 當開始做一件事,我會全力以赴。 駕駛飛機使我的旅行和生活更有效率、更富樂趣,同時也使我感到平靜,就像在天空中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地,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世界。 」

回到地面,哥桑的出行方式也同樣充滿激情——他駕駛一台林寶堅尼Urus Performante。 如他所說,這是一台家庭用車,但又極為不同。 「駕駛這輛車實在太厲害了。 即使是SUV,Performante的震撼聲浪也能讓每個人都認出這是一輛林寶堅尼。 而我的孩子們也有充足的車內空間。 」

然而,林寶堅尼豐富的顏色選項也帶來一些「煩惱」。 「女兒想要紫色或粉色,小兒子想要黃色,大兒子想要橙色,而我的妻子想要黑色。 所以我說,『好吧,我們選綠色。 這是我的車,所以我來做決定。 』 」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