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會有 PHEV 版本!Toyota Alphard 和 Vellfire 大改款正式推出


豐田汽車終於發布全新款「Alphard」和「Vellfire」汽車系列的汽油車型和混合動力車型。此外,預計還會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這次的第四代全新Alphard和Vellfire以「享受舒適旅程的幸福」為開發理念。他們致力於為重要的家庭出遊和迎接重要客人等場景提供一個讓駕駛者、乘客和所有乘車人都能彼此關愛和感恩的空間。


動力系統方面,Alphard提供了2.5升汽油引擎車型,可選擇2WD(前輪驅動)和4WD(四輪驅動),以及2.5升混合動力車型,可選擇2WD(前輪驅動)和4WD(E-Four四輪驅動)。而Vellfire則提供了2.4升渦輪汽油引擎車型,可選擇2WD(前輪驅動)和4WD(四輪驅動),以及2.5升混合動力車型,可選擇2WD(前輪驅動)和4WD(E-Four四輪驅動)。未來還有計劃推出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車型。


最新一代的「Alphard」和「Vellfire」車型中,將性能提升到全球水平作為開發主題,並進行了平台更新。在提升基本性能,如減少振動和噪音、提升燃油效率和操控性的同時,還對內外部設計、寬敞的車內空間和使用便利性等產品特性進行了改進,以符合開發主題所要求的價值。

為了更進一步凸顯了Alphard和Vellfire的個性,特別為Vellfire推出了專屬級別「Z Premier」。以黑色為主調,加上金屬飾條,為外觀增添了更具攻擊性和高品質感,使個性更加突出。除了保留Vellfire獨有的設計特色外,還為了滿足用戶對Vellfire的特殊追求,在懸吊系統調校和車體加固方面進行了專門設計,並配置了專用的動力傳動單元。


車身尺寸方面,Alphard的尺寸為4995 × 1850 × 1945mm(長×寬×高),軸距為3000毫米,保持了符合一般機械式停車場限制尺寸(全長5000毫米×全寬1850毫米以下)的車身尺寸,同時在易於平板化的車側設計上增添了凹凸感,實現了強大而堂皇的風格。同時,通過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間,實現了寬敞的車內空間。

在搭載直列四缸DOHC 2.5升引擎的混合動力車型方面,同時實現了高達250匹馬力的高輸出,並提高了燃油效率,達到16.5km/L(Executive Lounge・E-Four)。此外,還新增了2WD車型,實現了17.5km/L的燃油效率(Executive Lounge・2WD)。

在新款「Vellfire」上,搭載了直列四缸2.4升渦輪增壓引擎,最高輸出功率達到279匹馬力/6000轉,最大扭矩達到430牛頓米/1700-3600轉。相比傳統的V型六缸3.5升引擎,它在低轉速區域提供了更大的扭矩,並通過縮短油門行程,實現了少量操作即可帶來強勁加速的感受,不會給人沉重的車輛感。同時,通過降低起步時的不舒適引擎噪音和加速時的運動風格聲音調諧,追求了駕駛樂趣。


TNGA平台(GA-K)針對MPV進行了最佳化。此外,採用直線結構的車身底盤以及V形支撐裝置,使車輛剛性相比傳統車型提升約50%。此外,通過在構造中使用高適應阻尼型膠黏劑,在乘客腳部區域使用高減震型,並在車輛後部容易發生扭曲的區域使用高剛性型,有效抑制了車身變形,實現了優異的操控穩定性和乘坐舒適性。

懸掛系統方面,前輪使用了經過TNGA優化的麥弗遜式懸掛。後輪則基於傳統的雙橫臂式懸掛進行了新的開發。同時,配置了頻率感應式避震器,能夠機械地根據地面傳來的振動頻率調節減震力,確保穩定的操控性能的同時,吸收來自地面的微小振動,避免乘坐者感受到不舒適。此外,在第二排座椅的靠背和扶手處配置了橡膠墊圈,並採用了低回彈的泡沫墊,徹底採取防振措施,將乘坐者感受到的振動降低了約三分之一。

在安全駕駛輔助系統方面,配備了最新的預防安全套件「Toyota Safety Sense」。採用了Proactive Driving Assist(持續轉向輔助系統)和Proactive Driving Assist(在轉彎時減速輔助系統)等功能,是Toyota MPV系列中最豐富的功能。


此外,還搭載了先進的駕駛輔助技術「Toyota Teammate」。通過從車外操作專用智能手機應用程式「Remote Park」,實現了遠程停車和出庫的功能。還配備了高速公路和專用車道上的行駛支援系統,當在塞車時(0km/h~40km/h)啟用雷達定速巡航控制和車道跟隨輔助系統的情況下,駕駛員朝前方注視並滿足一定條件時,啟動「先進駕駛(塞車時輔助系統)」,進一步支援駐車和塞車時的駕駛操作。

今次車型的選擇相當豐富。Alphard提供了「Z」和「Executive Lounge」兩種款式,還有專為Wellcab打造的「G 側升斜式座椅車」。而Vellfire則提供了「Z Premier」和「Executive Lounge」兩種款式。價格方面,Alphard的售價範圍為540萬日元至872萬日元,而Wellcab的售價範圍則為472萬日元至564萬8000日元,Vellfire的售價範圍則為655萬日元至892萬日元。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