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2017 林寶堅尼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於雪邦熱力開啟


全球聞名的單一品牌賽事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2017賽季於雪邦國際賽車場正式展開,開啟一個令所有車手和車隊興奮且充滿挑戰的全新賽季。全年六站比賽中的前五站將會在世界上享負盛名的亞洲賽道上演。

雪邦國際賽車場是林寶堅尼Super Trofeo最為駐名的賽事場地之一,曾在此舉辦的賽事包括:首屆2012年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及2014年世界總決賽。這條長達5.54公里,由赫爾曼·蒂爾克(Hermann Tilke)設計的頂級賽道,也是一級方程式賽車馬來西亞大獎賽和世界電單車錦標賽馬來西亞大獎賽的首選。


賽事冠軍、馬來西亞賽車英雄Afiq Yazid的回歸,以及斯里蘭卡車手Dilantha Malagamuwa與天才車手Andrew Haryanto的參賽,成就了一場老將和新秀之間的激烈競逐,相互較勁。同時,今年的亞洲挑戰賽也得到了來自歐洲和中東賽區參賽者的極大關注。中東Lamborghini Cup冠軍Gabriele Murroni和「林寶堅尼青年賽車手計劃」的優秀成員,以及中東專業組冠軍Rik Breukers,歐洲Leipert Motosport、FFF車隊以及Lazarus車隊,也現身亞洲挑戰賽。

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分設不同組別,注重對不同級別車手的肯定與嘉獎。每輪比賽後,總排名、專業-業餘組和業餘組各級別的前三名都將登上領獎台。這項比賽不僅能激勵職業賽車手,同樣也鼓舞了具備潛力的明日之星。


在上週六進行的第一輪比賽中,專業-業餘組GDL車隊的Farmer和Breukers取得了2017賽季首輪比賽的勝利,展示了他們的默契配合,將團隊精神發揮到極致。Lazarus車隊的專業車手Janosz和Van Buuren緊隨其後,而Clazzio車隊的Yazid和Kei則位列第三。在業餘組別中,X-One車隊的Wong和Haryanto排在首位,接下來是Top Speed車隊的Chou和Chan以及PSC Motorsports車隊的Sereethoranakul兄弟。在第一輪Lamborghini Cup組比賽的車手中,Top Speed車隊的Weeraborwornpong獲得冠軍,Arrows車隊的Choi和Chan,Tedco車隊的Bill Ng位列二、三名。

馬來西亞本地的林寶堅尼車主,在周日下午的第二輪比賽開始前帶來了精彩的超跑巡遊。他們駕駛自己的專屬座駕,在賽道上展示了極具風情的意大利之美。


在接下來的第二輪比賽中,Clazzio車隊的Afiq Yazid獲得冠軍,Lazarus車隊的Artur Janosz以數秒之差屈居第二,FFF車隊的Armann Ebrahim獲得第三名。業餘組中,X-One車隊的Andrew Haryanto再一次先拔頭籌,來自PSC的Sereethoranakul兄弟取得亞軍。Top Speed隊的Chou和Chan位列第三。Lamborghini Cup組的車手中,Tedco車隊的Bill Ng問鼎首位,Petri Corse的Gabriele Murroni暫居第二,Top Speed車隊的Weeraborwornpong則降至第三名。

2017年林寶堅尼Huracán Super Trofeo賽車延續去年的規格,搭載與日常公路車型相同的V10自然吸氣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620馬力,並配備全數碼資料監控記錄儀。該車型由碳鋁混合材料打造而成,幾何學的設計使車型更好地容納了車身前方的升級版水箱和後方的變速箱,完美地體現了空氣動力學原理。


2017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全年共12輪比賽,將分別於六個週末在最具代表性的賽道展開。前五站比賽將登陸亞洲最頂級的賽道,在雪邦開啟,經泰國武裡南,前往日本鈴鹿、日本富士和中國上海。第六站為本賽季最後兩輪比賽,將於意大利伊莫拉賽道舉行。來自亞洲、歐洲和北美三大挑戰賽的車手們將齊集於此,角逐世界總決賽,為登上最高領獎台而燃擎競逐。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