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林寶堅尼 Terzo Millennio 與麻省理工學院推出未來夢想車


林寶堅尼推出了全新的概念車「林寶堅尼Terzo Millennio」。這台概念車融入未來設計和技術理念,具備強大的視覺衝擊和令人驚歎的性能表現,更沿襲了林寶堅尼與生俱來的澎湃激情。林寶堅尼Terzo Millennio為未來的超級跑車迷而生。在技術層面,這一合作項目的目標是在五大支柱上締造林寶堅尼超級跑車的未來:儲能系統、創新材料、推進系統、前瞻設計和駕駛激情。

在首兩條支柱上,林寶堅尼與麻省理工學院的兩個實驗室開展合作:由化學系Mircea Dinca教授主管的Dinca Research Lab和機械工程系Anastasios John Hart教授主管的Mechanosynthesis Group。是次合作得到了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資金上的大力支持,冀在儲能系統技術和材料科學領域取得突破性的創新進展。


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先生表示:「就在一年前,我們和麻省理工學院的MIT-意大利專案簽署了協定,標誌著兩大傑出機構特破性合作項目的開始,希望為未來第三個千禧年的超級跑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此次研發部門與麻省理工學院的合作再次證明了林寶堅尼的強項:改寫超級跑車的遊戲規則。如今,林寶堅尼Terzo Millennio作為初步合作成果問世。不受現實拘束、創造美好未來,這正是林寶堅尼的靈感來源,並為未來一代造夢。

林寶堅尼堅持對於超級跑車卓越性能的追求,為儲能方式不斷創新。在Terzo Millennio上,林寶堅尼不再被傳統電池技術限制,而是轉向潛力無限的超級電容器。


這與五年前開始在Aventador車型上應用的低壓超級電容器一脈相承,而林寶堅尼下一步計畫劃便是開發更強的儲能系統,在提供更高的峰值扭力、產生更澎湃動力的同時不影響使用壽命,並可以均衡釋放和收集電能。此番與Mircea Dinca教授合作的目的便是突破當前技術的局限,彌補傳統電池能量密度的限制,利用超級電容器技術儲存更強的動力、實現更均衡的表現,並延長使用壽命。

Mircea Dinca教授表示:「是次與林寶堅尼的合作讓我們充滿鬥志,突破新材料設計領域的固有思維,解決電動跑車在動力儲存方面的需求。我們期待和林寶堅尼的工程師在這麼令人激動的項目上繼續緊密合作。」


配合革新的儲能系統,林寶堅尼在材料運用和功能開發方面也成就了創新,旨在進一步提升在碳纖維結構和零件設計製造領域的領先地位,增強產品特性和功能的研發能力,將輕量化物料提升至新水準。

基於此,與John Hart教授的合作將聚焦碳纖維材料的新製造路徑,而碳纖維正是構建Terzo Millennio車殼的材料,同樣也能夠作為儲能的蓄電器,令整個車身都變為一個儲能系統。John Hart教授表示:「很激動能將我們在新型材料和製造上的專業知識與林寶堅尼汽車的願景和支持相結合,型塑未來交通的新概念。」

此項目還引入「自我修復」概念,利用材料技術持續監測整體碳纖維結構狀態,旨在賦予Terzo Millennio監測自身狀態的能力,探測由於意外事故導致的內部結構裂痕或損傷。一旦意外發生,自我修復程式隨之啟動,微管道將被具有修復作用的化學物質填滿,從而規避碳纖維結構中裂痕擴大的風險。這一技術將容許在高勞損零部件上增加採用碳纖維或碳纖維合成材料,從而進一步降低車身重量。

強大的儲能系統和優越的性能表現相輔相成,Terzo Millenio的每一個車輪都包含一個集成電動引擎,既保持四輪驅動方式,又可獲得高扭力、可逆性以及由線圈傳遞能量的可能性。Terzo Millenio象徵著林寶堅尼邁向電動化的第一步。此外,將電動引擎加裝到車輪這一決定還帶來另一優勢:令設計師和空氣動力學家擁有自由的發揮空間。

Terzo Millennio由林寶堅尼Centro Stile設計中心打造,全面展現未來設計項目,兼顧技術上的巨大變革,並預示了林寶堅尼未來的設計方向。一個絕佳的例子便是林寶堅尼經典的Y型前後車燈得到進一步演變。

技術變革令車輛設計得以最大程度地滿足空氣動力學需求,進而塑造出空氣動力效率最優化的全新車體結構。得益於林寶堅尼的鍛造複合材料技術,並受到賽車設計的啟發,先進的單體式車殼僅需容納儲能系統和主副駕駛兩個座位。

動人心魄的駕駛體驗和激情是林寶堅尼未來頂級跑車的基石。電動引擎、四驅扭力控制和動態車身控制系統將增強駕駛體驗,也昭示著林寶堅尼第三個千禧年中的發展方向。最終,空氣動力學設計和創新輕量化技術將帶來全新的縱向和橫向動力表現,這一大膽的結合在當今的電動車領域絕無僅有。

Terzo Millenio的虛擬駕駛艙提供的不僅是未來世界中的公路駕駛體驗:當駕駛者駛上如Imola等賽道時,可利用類比自動駕駛系統,在虛擬教練的引導下進行駕駛。即跟隨一台虛擬領航車駕駛,而在真正賽道上體驗馳騁的無限激情。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