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視像】Lamborghini 發佈 Terzo Millennio 概念科幻電跑


電動車發展已日漸成大勢,未來必將成汽車市場主流,Lamborghini 不落後於人,早在數年前就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化學和機械工程系合作,最近 Lamborghini 就發表三者共同研的結晶—Terzo Millennio。由於三方合作時首先思考的問題是究竟採用何種動力來源比較好,經過一輪熱鬧討論後,最終決議還是電動馬達。但是現時的電池量並不能滿足 Lamborghini 車款,所以就提出全新的概念,以 CFK 碳纖維複合材料與奈米技術,打造前所未有的高密度儲電結構,而且最大的好處是電池體積將會極度薄化,解決鋰電池產生的佔極多空間和過重問題,能夠實現最佳的輕量和車重比例,還能夠讓設計師打造更符合空力動力學的外觀。同時,為了解決碳纖維部件容易受損的問題,將會在碳纖維部件的結構內輸入份子化學液,當出現破損時就會自動釋出液體修補。而外型極強高智能方程式感覺的 Lamborghini Terzo Millennio 就是在通通解決以上問題,並達至完美條件下造創的概念超跑,所以可預期 Terzo Millennio 99%.9 只能是概念車,量產化的機會接近零。話雖如此,但期望藉著創作 Lamborghini Terzo Millennio 所見的技術,希望未來將可逐步實現到旗下車款。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