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全新 Lexus GS / GS F 強勢登場

lexus-gs-gs-f-launch-2016-01
為了打造全新GS為GT轎跑的運動風格,原廠設計團隊針對Spindle Grille車頭格柵採用更具侵略視覺效果的比例,加上分離式「L」箭型LED日行燈的銳利線條,塑造出更具肌肉感的車頭造型,而圍繞車頭格柵的電鍍邊線及以灰黑雙色交疊而成的橫柵則增添前視造型的質感。除了視覺效果,Spindle Grille 車頭格柵及下方兩側的進氣口兼具擾流及散熱的功能,顯現Lexus融合設計與科技的造車理念。

頭燈部分,全車系均搭載反應更快、更為節能的LED頭燈,並於F SPORT版本配置「L」形立體棱角 LED 頭燈,更引人注目。車側及車尾則以全新側裙設計、全新「L」型 LED尾燈組內的電鍍飾條,及深灰色金屬塗裝的車尾擾流器,強化全新GS低重心的視覺效果。

F SPORT版本全車內外更極具侵略性,黑色網狀車頭格柵下方採取與Lexus高性能跑車RC F相同的「F」字樣設計,彰顯其源自日本富士賽道的基因;全新設計19吋F SPORT輪圈、黑色前霧燈飾蓋、擾流尾翼及以黑色金屬漆處理的車尾擾流器令F SPORT版本更具跑格。

lexus-gs-gs-f-launch-2016-02
雖然GS定位為提供操控樂趣的豪華轎跑,但一進入GS車箱,就可感受到以2,855mm長軸距的寬敞空間,加上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設計,讓坐乘空間再度提高。同時,結合Lexus以人為本的車箱設計概念,及最新科技的運用,包括多功能3幅式方向盤、LED螢幕及Remote Touch觸感搖控操作等,讓駕駛可以專注於前方路況。

F SPORT版本具備多項專屬設計,環型跑車化電子儀錶板、跑車化真皮方向盤及排檔桿頭、鋁合金飾板及跑車化座椅,搭配黑色車箱頂篷,讓駕駛者一坐上駕駛座,就能感受到F SPORT版本源自Lexus F高性能車系的獨特氣氛。此外,其他附加設備包括:多功能平視顯示屏 (Head-up Display)、12.3吋LED螢幕、雙前座冷熱通風座椅等。後座更設車窗太陽檔及電動尾窗太陽檔,在提供遮光效果的同時,也為後座乘客製造更私密的空間,加上以17個鑑賞級揚聲器打造的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音響系統,讓駕駛者與乘客共享愉悅旅程。

全新GS車系加入搭載Lexus旗下最新2.0公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的GS 200t,以世界首創汽缸頭整合排氣歧管及雙渦流渦輪增壓技術,加上VVT-iW、D-4S及專為冷卻渦輪進氣的水冷式中央冷卻器,擁有245 PS最大馬力及350 Nm的最大扭力,造出0~100km/h加速只需7.3秒的加速表現,較GS 250有更低油耗表現。

為了進一步提升全新GS的操控穩定性及舒適性,廠方特別針對前後懸掛調校,並增加使用車身黏合技術,大大提高車架剛性,以確保GS能滿足駕駛對於行路品質的高度要求。

F型號不僅僅是建造出來,而是用心血磨練而成。在全球知名的富士賽道上幾經嚴峻考驗,再於世界各地進行無數次測試、調整、規劃,最終成就Lexus的代表作品,繼有LFA超級跑車、RC F GT3跑車,以至今天,GS F的誕生。

lexus-gs-gs-f-launch-2016-05
外間評價甚高的全新GS F承襲Lexus F高性能車系全部的熱血基因,是一部以敏銳操控及駕駛感覺為前提的跑車。GS F總工程師矢口幸彥提到:「不管是專業或業餘車手、賽道或一般道路,一部LEXUS F高性能車款必須能讓駕駛充分享受駕馭樂趣,我們想要打造的,不只是一台能超越專業車手期待的,而是能讓所有人都能享受的高性能跑車,因此GS F擁有LEXUS F最重要的3個元素— 令人心醉的聲浪、直接的操控反應及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

GS F搭載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可在7,100rpm達轉速紅線時創造477 PS強悍馬力,並在4,800~5,600rpm時維持530Nm最大扭力,加上8前速Sport Direct Shift (SPDS)自動波箱及輕量化車體結構,0~100km/h加速僅須4.6秒。除了擁有強悍動力,這具引擎亦能在低負荷時以Atkinson循環引擎運轉,在市區行駛時能達到絕佳油耗表現。

隨著馬力大幅提升,GS F底盤於前後方增加高剛性支架,搭載了重新設計的懸吊系統,並搭配前255/35 R19、後275/35 R19大尺寸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跑車輪胎、更具跑味的鮮橙色前6後4對向活塞卡鉗的Brembo®高性能制動系統,給予GS F身為一台高性能跑房車應具備的高速行駛穩定性及靈敏度,在過各種彎道時都能擁有極為平衡的操控表現。此外,GS F上配備TVD主動式扭力分配差速系統,能在不減損引擎扭力輸出前提下,主動分配左右後輪的扭力,並附有Standard標準、Slalom彎道及Track賽道模式,能依據不同道路環境維持最佳路線,讓性能表現更加突出,而優異的底盤設定,讓GS F在擁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保林賽道上有著亮眼的表現。

GS F車頭的Lexus家族面譜— Spindle Grille車頭格柵造型更為張揚,下方兩側為制動冷卻的進氣口,加上位於車頭兩側、極具肌肉感的引擎及波箱冷卻進氣口,完美地整合車頭設計。GS F重新設計的車身空力套件及經下調的車身,加上前輪拱後方的「L」形引擎散熱口及19吋鍛造炭灰輪圈,讓人一眼就可分辨出這是一台擁有Lexus F純正血統的高性能車款。車尾部分,碳纖維擾流尾翼及梯形四出尾管更象徵GS F與LFA超跑系出同門。
行駛模式方面,環型賽車電子儀錶板共有四種顯示模式: ECO、Normal、SPORT S以及SPORT S+模式,同時,前後五座賽車座椅,提供優異的乘坐舒適性與支撐性。

即使擁有極具跑格的氣質,GS F仍保有許多豪華設備,儀錶板上方、車門內側及中控台兩側均以Alcantara®人造麂皮包覆,而Mark Levinson®頂級音響系統則能滿足乘客對於高音質的需求,若想聆聽更為迷人的動力聲浪,只需切換至SPORT S運動或SPORT S+運動強化模式,除了提供V8引擎迷人進氣聲浪,更進一步從後方導入環繞車室的排氣聲浪,讓全車前後座乘員均能享受極致操控帶來的樂趣。

售價:
GS200t HK$ 449,050
GS200t F SPORT HK$ 539,000
GS F HK$ 1,490,410
查詢:2820 4020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