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打破高級車框架!Lexus 全新 LBX 亮相


Lexus 首度公開全新車款「LBX」。全新 LBX 是一款採用 Lexus 最新鬼面罩和專屬開發的 GA-B 平台的緊湊型跨界車款,配備了 1.5 升混合動力引擎(HEV),並計劃在 2023 年秋季後在日本上市。

全新 LBX 的原型車,主要尺寸為 4190 × 1825 × 1560mm(長×寬×高),軸距為2580mm。輪胎尺寸包括 225/60R17 和 225/55R18。動力系統搭載高效直列三缸 1.5 升引擎(M15A-FXE),並提升了馬達輸出的輕巧緊湊變速機,以及高電池輸出的雙極型鎳氫電池。駕駛方式提供前驅(FF)和後輪馬達(4WD)兩種選擇。


全新 LBX 的開發目標源自品牌持有人豐田氏的理念,希望「打破以往高級車的概念,創造一款不論尺寸如何都兼具優雅設計和出色駕駛體驗的車款,讓懂得真實需求的人能夠毫無壓力地享受自我,回歸原點」。

該車採用了針對緊湊車型所設計的 TNGA 平台(GA-B)進行改良,並徹底培養基本性能和電動化技術,追求「Lexus 駕馭特色」的深化。力求駕駛者與車輛融為一體,實現操控性能讓人愛不釋手,並為所有乘員提供舒適感,讓他們自然地展現笑容。


在設計方面,Lexus 將其概念定義為“高級休閒”,旨在開發出既具備存在感又具備高品質感,且不受限於緊湊車身尺寸的緊湊型跨界車,以滿足具備高度審美眼光的用戶在日常生活中的休閒駕駛需求。在外觀設計上,實現了穩健動感的比例美。此外,採用了Lexus 全新的前臉設計“統一紡錘形”。在內飾設計上,Lexus 堅持追求與高級品質相稱的佈局,力求創造出一個讓人能夠輕鬆放鬆、與車輛產生共鳴的室內空間。

此外,Lexus 還秉持著為每一位用戶的生活方式和感性提供量身定制的車輛的理念,推出了全新的車型系列“五種世界觀”,並提供了獨一無二的訂製系統“Bespoke Build”,讓用戶能夠選擇一輛與眾不同的座駕。


在意大利米蘭舉行的媒體活動上,Lexus 的首席品牌官Simon Humphries先生和Lexus 國際總裁渡邊剛先生登台發表了品牌宣言。自2021年起,Lexus 以“NX”和“LX”為先導,不僅徹底提升了車輛的基本性能,還推動了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在“NX”和“RX”上的推出,以及BEV專用車型“RZ”的引入,致力於實現碳中和社會。而在2023年,Lexus 將加速推出全球多樣化用戶和地區需求的車輛,如全新型號“LM”作為新的專職司機駕駛車輛選擇,以及本次發布的全新型號“LBX”,旨在成為能夠讓客戶笑容滿面的品牌。

全新LBX的主要特點包括採用經過專門開發的GA-B平台,實現了出色的操控性能;進一步提升了電動化技術的全新開發HEV系統;採用了徹底追求駕駛者與車輛一體感的駕駛座位位置和車輛包裝設計;注重抑制聲音和振動源的源頭治理,實現了出色的靜謐性;並突破空氣動力性能,提升了駕駛性能和設計感。


在外觀設計上,全新LBX採用了Lexus 全新的前臉設計”統一紡錘形”,具備不受限於緊湊車身尺寸的注重輪胎造型的動感比例,以及強調低重心和簡約塊感的後部設計。在內飾設計上,採用了超越尺寸層次的高品質內飾設計,最大化駕駛樂趣的駕駛艙以及點綴舒適室內空間的環境照明。

此外,為了滿足許多用戶的生活方式和喜好,Lexus 提供了與之相匹配的五種世界觀的車型等級,包括”COOL”、”RELAX”、”ELEGANT”、”ACTIVE”和”URBAN”,同時提供了訂製系統”Bespoke Build”,讓用戶可以選擇內飾顏色、座椅材質、刺繡圖案等,共計約33萬種組合,打造獨一無二的座駕。

此外,全新LBX還通過基於人類中心的思維理念,擴展了先進的預防安全技術”Lexus Safety System+”、支持舒適出行的”Lexus Teammate”以及採用12.3英寸全液晶儀錶盤等駕駛輔助功能。


Lexus International全新LBX的首席工程師遠藤邦彥先生表示:”全新LBX的車名代表著’Lexus 突破性的跨界’。Lexus 致力於改變過去的豪華車概念,打造一輛能讓真正了解其價值的人自然放鬆、毫不拘謹地駕駛的車輛。Lexus 追求著一種讓人願意一直駕駛下去的車輛本質上的駕駛樂趣,一種從坐進駕駛座開始就能感受到的激動感。加速時的駕駛者與車輛的一體感,如同與親密夥伴一起的安心感,Lexus 將基本素質打磨至極致。儘管尺寸緊湊,Lexus 通過不斷創新改善,實現了高品質且具有存在感的情感比例。請期待Lexus 所提出的全新緊湊型奢華車。”

Lexus International的高手尾崎修一先生表示:”乘坐LBX,從關上車門的那一刻起,您就能感受到超越級別的高品質以及直線且準確、流暢而自然的駕駛性能。我們通過全面精心打造,努力確保這輛車也是一輛Lexus 。LBX的加速性能對油門操作非常忠實,靈敏而迅速,提供舒適的駕駛姿勢和良好的視野,靈活地在轉彎時加速,並以輕快的姿態飛馳於曲線上。雖然緊湊,但您能感受到奢華的沉穩品質,同時也能滿足操控車輛的快樂,讓乘車者不禁露出笑容。我相信您能親身感受到LBX所帶來的Lexus 特色。”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