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Lexus 純種電車 RZ 450e 正式登場


Toyota 推出 BZ4x 之後,終於到 Lexus RZ 450e!這部車以 e-TNGA EV 底盤打造,跟 Toyota 和 Subaru Solterra 算是兄弟車,大家擁有不同車身設計、用料和配置,來滿足不同車主需要。今次 RZ 450e 的設計算是穩陣保守,沒有令人感到驚喜的車身設計,大家可以專心留意它的動力系統吧。


RZ 標準版已經是隻電動馬達,前馬達 204 匹、後馬達 109 匹,總輸出是 313 匹,扭力為 44.3 公斤米,由於是前後馬達,就提供了 Diret4 四輪驅動系統,可以在幾毫秒內將前後 e-Axles 的扭力分配從 0% 改變到 100%。由於 Lexus 走高級路線,它的動力是比起 Toyota / Subaru 版本大一點,車廂內的質感也比較高級。在 0-100km/h 加速需要 5.6 秒,而中國版本再快一點,只需 5.3 秒。極速方面,鎖定在 160km/h。

Lexus RZ 使用 71.4kWh 鋰電池組,在 J-WLTC 方式下可以行走 450 公里,大約 280 英里。在歐洲的 WLTP 測試下更可以超出這個行駛距離。

安全設備方面,RZ 有 Lexus Safety System+ 3.0 和 ADAS 系統,可以提供預防碰撞、動態雷達巡航控制。歐洲版會有主動駕駛輔助系統,系統會根據前方攝影鏡頭讀取彎道角度來調整轉向。如果有車輛或騎自行車的人靠近車輛,e-Latch 電子門釋放系統將不允許乘客開門。

Lexus RZ 450e 在不同國家已開始網上預訂。

文:小肥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