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Lotus 推出 450 千瓦電動車充電技術


Lotus 推出了一款與 Tesla 競爭的450千瓦電動車充電器,能在五分鐘內增加 128 公里以上的續航里程。該充電器將於明年初投入歐洲市場,主要針對「充電點運營商、車隊提供商和經銷商」而設計。這項技術可能會在選定地區推出,每個地點都會設置多個充電器;高速公路服務站是其中的重要目標。

這個系統不會鎖定只供 Lotus 車主使用,能同時為四輛車充電,但通常限制為兩個快速充電口。雖然任何電動車都可以使用,但Lotus 表示該系統在配備800V充電硬體的車輛上將「特別有效」。每個系統包括一個「市場領先」的450千瓦直流(DC)充電器、電源柜和充電單元。目前,英國最強大的電動車充電器由 Gridserve 經營,最大充電速率為360千瓦,充電 160 公里需要15分鐘。冷卻液通過充電連接器,以實現更高的溫度和因此更快的充電速度,這是 Lotus 認為可以未來使其充電器具有競爭力的技術。

在新的 Lotus Eletre R SUV 上進行測試時,這款 DC 充電器在五分鐘內將88.5英里的續航里程添加到電池中,使其成為當今市場上最快的電動車充電器之一。相比之下,特斯拉的 Supercharger 在同樣的時間內只能增加75英里的續航里程。Lotus 系統還可以在20分鐘內將電池從10%充至80%。該公司表示,將為已經安裝了充電器的現有客戶提供充電器升級。

該基礎設施計劃將在2024年第二季度安裝在英國和整個歐洲,並已在中國投入使用。目前尚不清楚該技術是否會像特斯拉最近向英國 EG 集團出售的那樣,向第三方提供購買。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