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Maserati 全新 MC20 Cielo 香港正式登場


Maserati MC20超級跑車抵港後,積極爭取引進開篷版本MC20 Cielo,終於,這款獨當一面的新世代開篷跑車終於抵港,並應車主要求低調交車。MC20 Cielo是品牌中首次應用全碳纖維車架及中置引擎後輪驅動佈局的量產超級跑車,車重僅1,540 kg,由F1技術發展而成的先進630匹輸出雙渦輪增壓Nettuno V6引擎,配合8前速雙離器傳動系統,0-100km/h加速只需3.0秒,極速超過320km/h!

其劃時代的硬頂開篷設計,一方面只需*12秒時間,便能讓車頂打開或關閉之外,車頂還配備了電子控制可調透光度功能(Polymer-Dispersed Liquid Crystal聚合物分散液晶技術),無論是否趟篷駕駛,都可以享受開揚感覺,適合不同環境或天氣需要;此設計在同類跑車當中絕無僅有。

MC20 Cielo的車重1,540 kg,只比MC20多出65kg,以630匹強大引擎馬力輸出計算,每匹馬力只推動2.44kg車重!低車重並沒有犧牲乘坐舒適性,MC20 Cielo的整體設定取得了性能表現及日用舒適之間的平衡,蝶翼式側掀車門展現出與別不同的開篷跑車特質。

*當車速在50 km/h內,都可以通過中控屏調整車頂狀態,同時絲毫不影響安全性。


MC20 Cielo的透明玻璃車頂尺寸“傲視同儕”:長度909 mm,寬度615 mm,表面積超半平方米(5,268 cm2)。在同級產品中,MC20 Cielo開篷跑車是唯一一款標配完全可折疊式玻璃車頂的車型,且絲毫不影響儲物空間。只需輕觸中控屏上的觸摸按鍵,這款超級跑車僅需12秒即可完成開啟或閉合,隨心切換。

通過觸摸另一按鍵,車頂又可在透明與私密之間轉換。先進的聚合物分散液晶(PDLC)技術,使車頂透明度的迅速切換成為可能,且幾乎可以大部分環境溫度下工作——覆蓋區間為零下30°C 到85°C。

該車頂由瑪莎拉蒂攜手偉巴斯特(Webasto)製造,並且在恒溫和車內降噪方面表現出色,打破可折疊式車頂通常由帆布或金屬板制就的慣例。
作為瑪莎拉蒂品牌的典型特徵,一如既往的創新精神,與獨特一致且一眼而識別的造型設計相伴相隨。因此,正如 MC20 coupé版跑車極具風格地在聚碳酸酯發動機引擎蓋上呈現了三叉戟徽標,且本身徽標也作為“Nettuno海神”發動機的冷卻空氣進氣口。MC20 Cielo也提供了全新的三叉戟塗裝作為選裝,以保留品牌標誌性徽標。


MC20 Cielo開篷跑車定制了全新的車身顏色:碧海藍(Acquamarina),基於瑪莎拉蒂 Fuoriserie 私享定制項目的強大個性化配置能力而來。選擇這款別具一格的全新三層色的核心考量,是旨在將這款高性能跑車帶入更現代的廣闊視野,將整體性、科技感與色彩美有機統一。 以靈感來源於賽車風格的淡灰色作為底色,讓人聯想到MC20的運動基因,同時結合以色彩斑斕的海藍寶石彩虹雲母色(iridescent aquamarine mica),車身塗裝更加鮮豔出眾。

MC20 Cielo開篷跑車搭載的顏色不僅體現了其非凡性能,並且通過將品牌的兩個靈魂內核——優雅與競速完美結合,實力詮釋其鐫刻於心的賽車基因。除了首發車型的顏色之外,MC20 Cielo還新增一種柔和的灰色——隱秘灰(Grigio Incognito),同時亦提供coupé版專屬的五種車身顏色可選:冰川皓白(Bianco Audace)、絕塵黃(Giallo Genio)、烈焰紅(Rosso Vincente)、無界曜藍(Blu Infinito)和 神秘灰(Grigio Mistero)。


MC20 Cielo開篷跑車的內飾亦遵循同一理念。在首發車型中,輕盈明亮是核心原則,這一特徵通過冰色(ice-coloured)的Alcantara和皮革材質運用呈現。在儀錶盤下方,冰色門板和座椅進一步增強了飾面效果,營造出輕盈的視覺觀感。與保留黑色皮革內飾的普通版相比,這一效果更為明顯。頭枕的三叉戟徽標亦可選配刺繡工藝。與所有Maserati車型一樣,全新MC20 Cielo敞篷跑車也可通過瑪莎拉蒂 Fuoriserie 私享定制項目進行個性化定制,打造專屬座駕。

MC20 Cielo開篷跑車在原MC20 系列輪圈的基礎上增加了一款精心設計的全新鑽石切割合金輪圈,其中的關鍵元素是雙羅馬數字,讓人很容易聯想到MC20的命名來由,以及Maserati品牌全新紀元的開啟。MC20 coupé和開篷跑車均可選配該款輪圈。此外還提供碳纖維輪圈,與普通版相比,可確保減輕30 kg的重量。

MC20 Cielo開篷跑車雕塑般的車身極具動感,這是基於MC20考究的空氣動力學設計佈局,並加之以計算流體動力學(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和1:1風洞模擬實驗。 創新可折疊式車頂集成在車輛上部,絲毫不影響車身線條的簡潔流暢及與coupé版車身一脈相承的高空氣動力學效率。在使用計算流體動力學進行縝密的優化後,為避免影響阻力,發動機進氣口的位置進行了重新設計。
新的“回旋鏢”形狀出氣口內嵌在側翼的翼子上:通過利用經過翼子板的氣流效果,最大限度地將熱空氣從發動機艙中抽取出來,同時保持擾流板的空氣動力學效率不變。


B柱形狀符合空氣動力學設計,有助於氣流在車身表面不受干擾地移動。而帶有集成空氣動力學導流板的全新後進氣道,則優化了進入發動機進氣口的清潔空氣的方向和數量,達到冷卻中冷器的效果。車頂打開時,汽車上部的簡潔線條對氣流進行有效管理,以確保座艙內的舒適享受:每個細節都經過精心優化,即使在車頂打開時也能保證最佳效率。

此外還注重對熱流的正確管理。車輛前部配備一個精心設計的渦流發生器系統,底部獨特的“駝峰”造型使其運作效率更高,這一構造在中部區域與車輪同高的位置逐漸升高,從而使更多的空氣流向裝置,並隨即與底盤平面接合。前輪後部區域的氣流通道從“駝峰”最高處附近延伸至整個側面,通過底部和輪拱處排出空氣,在前橋產生數量可觀的垂直載荷。這種設計極大程度上源自於賽車界,同時也意味著整體車身、輪拱和車門都需運用碳纖維打造,如同此前的MC12。

車底後部帶有獨特的大型擴散器,擁有不同深度的通道和經過優化的垂直擾流板,可利用各個部分之間的壓差產生渦流並使氣流更加強勁。
與MC20 coupé版跑車一樣,MC20 Cielo敞篷跑車能夠產生極高的空氣動力學下壓力和極小的前進阻力值,從而使車輛時速超過320 km/h,在任何路況下皆可貼地“飛行”。


MC20 Cielo極速超過320km/h,0-100km/h加速時間低於3.0秒,即使是0-200km/h加速時間也低於9.2秒。除了低車重之外,引擎強勁輸出及配合得宜的傳動系統是成功關鍵。名為「Nettuno海王星」的V6引擎為90度夾角佈局,3.0公升排氣量,搭配乾式油底殼,可於7,500rpm時輸出 630匹最大馬力,於 3,000-5,500 rpm 輸出 730 Nm 扭力峰值,輸出功率為每公升210 匹。引擎壓縮比11:1,衝程82mm及缸徑88mm造就引擎最高轉速達8,000rpm;首次搭載源自F1賽車技術已註冊道路汽車引擎專利,特色是在需要力量時做出高輸出、在低負荷時達到低耗油效果。

位於中央通道的數字化的駕駛模式選擇器,於一塊精巧的屏幕上顯示選定的駕駛模式、懸架校準和ESC Off模式。MC20 Cielo設有五種駕駛模式:WET濕滑路面模式、GT模式、SPORT運動模式、CORSA賽道模式及ESC OFF模式。不同顏色代表了不同的駕駛模式:WET濕滑路面模式為綠色、GT模式為藍色、SPORT運動模式為紅色、CORSA賽道模式為黃色、ESC OFF模式為橙色。只需輕鬆轉動駕駛模式選擇器,即可隨心切換。例如,車輛以默認的GT模式啟動,只需輕輕向所需模式的方向轉動並停留半秒時間,即可切換到SPORT運動模式(向右)或WET濕滑路面模式(向左)。駕駛員只需按住按鈕2秒,即可切換成CORSA賽道模式。選擇CORSA賽道模式後,可通過觸摸屏進入 ESC OFF模式。

作為一項選裝系統,可在低速行駛時抬高車輛,增加離地間隙,以便越過如減速帶等障礙物,或過陡的坡道。駕駛者按下方向盤上的按鈕即可啟動該系統。啟動後,液壓系統會將前橋升高40 mm。同樣地,駕駛者也可以通過再次按下按鈕來關閉該系統。系統關閉後,車輛將返回標準離地高度。高度調節器在時速40 km/h內可以啟動,當車速超過40 km/h時,系統將自動關閉,車輛也會回到正常離地高度。


與 MC20 coupé一樣,MC20 Cielo標準配上Sonus faber奢華音響系統。MC20 coupé版搭載的音響系統,曾榮獲2021-2022年度歐洲影音大獎(EISA)最佳車載OEM高級音響系統的殊榮。在此基礎上,針對開篷車型座艙獨有的聲學效果和揚聲器位置進行了專門優化,以確保12揚聲器帶來Sonus faber勢霸奢華音響系統獨特的自然聲效。

Sonus faber音響系統由12個揚聲器組成:
• 門板上的2個高音揚聲器
• 門板上的2個中音揚聲器
• 門板上的2個低音揚聲器
• 儀錶盤中央的1個中音揚聲器
• 儀錶盤中央的1個高音揚聲器
• 車廂後部的2個中音揚聲器
• 車廂後部的2個高音揚聲器

當MC20 Cielo的車頂開啟或閉合時,車廂內的音響效果會相應發生較大變化。Sonus faber音響系統可識別MC20 Cielo的車頂狀態,從而通過時間校準、均衡器及聲級的自動調整,營造最佳的音響效果,完美呈現Sonus faber的極級基因及標誌性音效體驗。Sonus faber是一家手工製作揚聲器及其他高級音響設備的意大利製造商,將聲音和材質的魅力發揮到極致,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的每一件Sonus faber 產品,都力求帶給聽眾久經時代考驗的精湛傳統工藝和奢華意式文化享受。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