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azda Skyactiv 再進化!新 Mazda3 與 6 有機會十月現身


Mazda 的全新第二代 Skyactiv 技術進入最終開發階段,最快將會在 8 月尾的法蘭克福技術論壇中發佈。Skyactiv 技術打造出 14:1 壓縮比引擎,令引擎效率大幅提升,如今 Mazda 第二代 Skyactiv 技術再進一步,以稀薄燃燒原理搭配高壓縮比技術。但稀薄燃燒最大的問題是燃油不易點火燃燒,而第二代 Skyactiv 就採用了 Homogeneous charge compression ignition(HCCI)均質混合氣壓燃技術,簡單來說,HCCI 技術是利用汽油氣與空氣均勻混合注入到汽缸幫助燃燒效率,不需要火星塞點燃,獲得更高燃燒溫度和更強動力,再配合高達 18:1 的高壓縮比,使新一代引擎將可創造更驚人的燃油效益,甚至有消息指比第一代 Skyactiv-G 引擎的燃油效益提升了 30%,而平均油耗由17.4km/L進步至 20.5km/L 的水準。可惜,動力輸出方面則沒有任何資料釋出。此外,第二代 Skyactiv 技術最快將會應用於 10 月東京車展發表的全新四代 Mazda 6 和新一代 Mazda 3 概念車。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