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全新 Mercedes-AMG GLC Coupe 時尚設計操控俱備


緊隨全新Mercedes-AMG GLC SUV亮相數週後,這個性能運動品牌再次推出了全新GLC Coupe,為Mercedes-AMG成功的中型車系列添上另一亮點,結合了動感優雅和AMG特色。醒目的比例和引人入勝的表面凸顯了其獨特的風格,再加上高品質的內飾,使其更加突出。

車系提供兩種強大的車型選擇:GLC 63 S E PERFORMANCE Coupe是品牌首款性能混動SUV跑車(綜合燃油消耗:7.5 l/100 km,綜合CO₂排放:170 g/km,綜合能耗:12.7 kWh /100 km),擁有起步時的500 kW(680 HP)系統輸出。此外還有入門級車型GLC 43 4MATIC Coupe(綜合燃油消耗:10.2-9.8 l/100 km,綜合CO₂排放:232-223 g/km),搭載310 kW(421 hp)的動力,並通過皮帶驅動的起動發電機(RSG)提供短時加速10 kW(14 hp)的動力。標配的後輪轉向、全時四輪驅動、AMG SPEEDSHIFT MCT 9G變速箱以及帶自適應避震器的AMG RIDE CONTROL懸掛,助力駕駛者獲得動感十足的駕馭體驗。


全新Mercedes-AMG GLC Coupe以流暢的線條過渡至後部的運動輪廓為其主要特徵。頭燈連接到AMG特有的水箱護罩頂部,突顯了車輛的寬度。搭載噴嘴翼設計的AMG前保險槓,帶有大型進氣口、垂直鰭片和額外的氣流引導板,突顯了獨特的風格。精確的側緣凸顯了運動的比例和強壯的車輪拱。

車身顏色的輪拱修飾和AMG側裙修飾巧妙融入了優雅的基本形態中。寬大的軌距和19、20或21英寸的輪毂進一步彰顯了自信的風采。原廠提供的多款輪毂都採用了有光澤感的雙色表面。還有可選的入門級側踏板和眾多其他套裝配置。

兩部分的尾燈通過黑色和深紅色的連接元件在視覺上擴大了後視覺效果。AMG專用的後保險槓呈擾流器設計(GLC 43)或帶有額外的擾流板(GLC 63 S),以及兩個雙出尾管飾條(GLC 43為圓形,GLC 63 S為梯形)進一步增強了強烈的視覺效果。


在內飾方面,AMG座椅採用ARTICO人造皮革/ MICROCUT AMG超細纖維,並搭載獨特的圖案和裝飾,為整體增色不少。可選的真皮和Nappa皮革座椅背頭部帶有浮雕式AMG徽章。AMG運動座椅也可作為選項。標配的AMG Performance方向盤采用Nappa皮革(GLC 43)或Nappa皮革/MICROCUT超細纖維(GLC 63 S)。底部是扁平的,手把區域有孔洞設計,並配有銀色鋁制換檔撥片。兩個圓形的AMG方向盤按鈕可快速精確地操作各種駕駛動力學功能以及AMG DYNAMIC SELECT駕駛模式。此外,AMG運動踏板、AMG地墊和帶AMG字樣照明的車門門檻板進一步營造出運動奢華的氛圍。

MBUX娛樂系統包括各種AMG特有的顯示和功能,包括儀表板上的獨立顯示、中控台中的垂直多媒體顯示屏以及可選的抬頭顯示器。AMG獨特的“超級運動”風格提供了通過垂直結構顯示各種內容的可能性,包括顯示當前底盤或變速箱設置的設定菜單。駕駛者還可以在“超級運動”風格中顯示導航地圖或消耗數據。


同時,車輛還整合了AMG TRACK PACE(GLC 63 S標配,GLC 43可選),這是專為賽道設計的數據記錄器。該軟件每秒記錄超過80項特定於車輛的數據,如速度、加速度、轉向角度和剎車踏板操作。此外,還提供了圈速和分段時間顯示,以及其他培訓和分析工具。

全新Mercedes-AMG GLC Coupe車系的核心是AMG 2.0升四缸引擎,該引擎將創新技術和高性能與卓越的效率相結合。這款引擎秉承了該品牌的傳統,不僅在公司位於Affalterbach的研發中心進行了全面開發,而且在那裡按照“One Man, One Engine”原則進行了手工製造。Mercedes-AMG將其高素質員工的手工藝技能與工業4.0的最先進生產方法和高度數字化相結合。

內部代號為M139l(l代表縱置)的引擎是全球唯一一款通過額外的48伏輸出電氣排氣渦輪增壓器充電的系列引擎,該系統也包括皮帶驅動的起動發電機(RSG)。這一系統是該品牌多年來在一級方程式賽車中成功應用的技術的直接衍生物。這種充電方式保證了整個轉速範圍內的反應更為迅速。這使駕駛體驗變得更加動感,同時也提升了效率。


一個約四厘米窄的電動馬達直接集成在渦輪增壓器的軸承間,位於排氣側的渦輪輪和新鮮空氣側的壓縮機輪之間。通過電子控制,它直接驅動渦輪輪的軸,加速壓縮機輪,然後由排氣流接管常規驅動。這顯著改善了在怠速轉速時的響應行為,並覆蓋了整個轉速範圍。燃燒引擎對油門踏板指令的反應更加即時,整體駕駛體驗更具動感。此外,渦輪增壓器的電氣化使得在低速時可以提供更高的扭矩,這也增加了車輛的靈活性,並優化了從靜止開始的加速。即使在駕駛員釋放油門或剎車時,該技術也可以保持持續的增壓壓力,從而保證了連續的直接反應。與GLC 43相比,GLC 63 S中的渦輪增壓器顯著更大,這使得空氣流量更大,性能也更強勁。此外,集成的電動馬達由400伏高壓系統供電。

在GLC 63 S E PERFORMANCE Coupe中,M139l在6,725轉/分鐘時產生350 kW(476 hp)。這使其成為全球最強大的系列四缸發動機。最大的燃燒引擎扭矩為545 Nm,轉速在5,250-5,500轉/分鐘。在性能混動車型中,2.0升引擎與一個永磁同步電動機、Affalterbach開發的高性能電池和全變量AMG Performance 4MATIC+全輪驅動相結合。500 kW(680 hp)的系統輸出和1,020 Nm的最大系統扭矩實現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行車性能:由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只需3.5秒。動力峰值僅在電子限速的275公里/小時時結束。


150千瓦(204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位於後軸上,並與一個電動兩速變速器和電子控制的後輪差速器整合在一個緊湊的電動驅動單元中。專家們將這種佈局稱為P3混合動力。輕巧的高性能電池也位於後軸上方,位於後輪軸上方。這種緊湊的設計帶來了眾多優勢。電動馬達直接作用於後輪軸,因此可以將其動力更直接地轉化為推進力 – 這樣可以在起步、加速或超車時獲得額外的推動力。與設計的典型特徵一樣,電動馬達的功率可以在全扭矩下使用,因此可以實現特別靈活的起步行為。此外,由於集成的電子控制後輪差速器,駕駛員立即會感受到性能的顯著提升:混合動力車型在彎道出彎時具有極高的加速性能,提供最佳的牽引力,從而提供更高的行駛安全性。如果後軸出現任何打滑,則根據需要將電動馬達的驅動力傳遞到前輪以提供更多牽引力。通過前輪的傳動軸和傳動軸,通過全變量全時四輪驅動的機械連接實現這一點。在後軸的定位改善了車輛的重量和軸載荷分佈。這是出色操控的基礎。

AMG概念提供了非常高的再生效率,因為該系統僅允許來自引擎和變速箱的最小機械和液壓損失。後軸上的自動換檔雙速變速箱具有特別協調的比例,保證了從起步的高輪扭矩到高速運轉的安全連續性能。電動執行器在最晚約140公里/小時時啟動了第二檔,這相當於電動馬達的最大轉速約為13,500轉/分鐘。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