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Mercedes-AMG 全新 GLE 53 油電混能正式推出


Mercedes-AMG 全新 GLE 53 油電混能擁有一台 3.0 升直列六缸渦輪引擎。在用於混能車型時,這款引擎在原有的基礎上進行了全面的修改。現在,它以330千瓦(449匹馬力)的動力輸出,比之前多出了10千瓦(14匹馬力)。更新措施包括重新編程的軟件和額外的前部散熱器。在混能車型中,由於電動馬達接管了電氣助力等任務,因此可以省略電動附加壓縮機。結果是:3.0 升引擎反應非常迅速,提供高度動態響應。

直列六缸引擎結合了一台100千瓦的電動馬達、一個容量為31.2千瓦時的牽引電池,以及全變數AMG Performance 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混合動力單元的高功率密度是通過永磁同步內轉子技術實現的。電動馬達的最大扭矩為480牛頓米,在第一次轉動時即可提供高度敏捷性。


400千瓦(544匹馬力)的系統輸出和750牛頓米的最大系統扭矩實現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駕駛性能:由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僅需4.7秒。行駛速度僅在電子限速的250公里/小時時結束。純電模式下最高可達140公里/小時。根據WLTP測試標準,純電行駛里程為80至86公里(SUV)和82至87公里(跑車),大部分日常行程可以完全依靠純電行駛。車輛配備了一個具有11千瓦充電功率的交流充電裝置。此外,還可根據需求提供一個60千瓦的直流快速充電器,可在20分鐘內將電池充電從10%提升至80%。

全新的Mercedes-AMG 53 油電混能 4MATIC+採用了自2023年春季推出以來已有的傳統動力 GLE 車型的眾多設計和設備變化。此外,這款插電式混能車型還可通過內外的特殊設計元素加以識別。前保險槓中央的冷卻空氣流入口處開放,這里還設有一個額外的前部散熱器。前翼子板和後部的混能專用標識表明了其

插電混能系統。GLE 53 油電混能 4MATIC+標配21英寸輕合金輪圈。AMG 高性能制動系統在前軸採用了400×38毫米的內通風制動碟片,並配有六活塞固定卡鉗,在後軸採用了370×32毫米的單活塞浮動卡鉗。

車內,MBUX 多媒體信息系統包括了混能專用的顯示和功能。這包括儀表盤和多媒體屏幕上的充電菜單和顯示,提供關於高壓電池的充電狀態、溫度以及純電行駛里程等信息。


Mercedes-AMG 53 油電混能 4MATIC+採用了 AMG GLE 53 系列的產品配置邏輯,精確迎合了客戶的經常表達的需求。SUV 的標準配置已經包括了電動全景天窗、前排加熱座椅、自適應遠光輔助和智能手機集成等。此外,可切換的AMG性能排氣系統、Burmester音響系統、記憶套裝、360度泊車助手、KEYLESS GO套裝以及盲點輔助系統都已標配。還有最新一代的AMG性能方向盤。圓形的AMG方向盤按鍵也以其出色的顯示效果和直觀的操作邏輯給人留下深刻印象。這讓您可以在不必把手拿開方向盤的情況下控制重要的駕駛功能和所有駕駛模式。方向盤的外圈可以選配加熱功能,也可以選購碳纖外觀。跑車的標準配置更加豐富:前排座椅空調、MBUX 增強現實功能以及MULTIBEAM LED頭燈也屬標配。

AMG RIDE CONTROL空氣懸掛系統配備了適應性避震器,通過新的硬件和軟件進行了特別的開發和定制,以滿足 GLE 53 油電混能 4MATIC+ 的要求。它提供了適當的聲學隔音,使純電行駛時能保持寧靜,同時保有AMG典型的非常運動特性。


除了前後軸上的新型被動式穩定杆外,該混能車型還在前懸架上設有新型停止緩沖器,以及全新的後軸避震器。軟件也經過了完全重新編程。底盤、ESP®、全變數AMG Performance 4MATIC+全時四輪驅動和特別為混能驅動進行了精確調整的轉向系統,使駕駛體驗保持了平衡、安全,同時兼具動感和信心。

在“電池保持”行駛模式下,燃燒引擎和電動馬達以約25%的最大動力輸出運行,就像“舒適”行駛模式一樣。最大的區別在於,操作策略保持電池充電水平恒定。例如,如果電池充電水平為75%,選擇“電池保持”行駛模式後,它將保持在此範圍內。此時電動馬達的使用受到限制,並且經過回收進行低能耗優化。通過簡單地更改行駛模式,駕駛員可以決定何時再次充分使用電池電量,例如在市區交通中。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