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現場直擊】Mercedes-AMG GT 63 S 推出 E PERFORMANCE 版!F1 混能系統協助谷至 843 匹


有個「E PERFORMANCE」加在後面的這部平治 AMG GT 63 S,是 AMG 第一部高性能充電式混能汽車,也是 AMG 有史以來最強勁的量產車,其混合動力驅動系統的運作模式取材自 Mercedes-AMG Petronas 一級方程式賽車。這部新車使用 4.0 公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與原有的 S 型號一樣,同有 639 匹 / 900 牛頓米輸出,後軸則配有 6.1kWh 容量的電池和最高有 204 匹 / 320 牛頓米輸出的永磁同步摩打,系統總輸出達 843 匹 / 1,010-1,470 牛頓米,0-100 Km/h 加速需 2.9 秒,至 200km/h 少於 10 秒,極速達 316km/h,售價由 $3,890,000 起。


GT 63 S E PERFORMANCE 的後摩打可持續提供 95 匹輸出,在出彎或超車情況下可「谷」至 204 匹達 10 秒。摩打有電動轉檔的 2 速波箱和電子控制限滑差速器,構成稱為 EDU 的電動驅動系統;由 AMG 自行開發的輕量化電池,重量只有 8.9kg。AMG DYNAMIC SELECT 駕駛反應模式除有慣常的「Comfort」、「Sport」、「Sport+」、「RACE」、「Slippery」和「Individual」來改變引擎/波箱的反應、軚盤重量、懸掛軟硬和排氣聲量外,特有的「Electric」模式可淨行電動 12km,最高駛至 130km/h。車子配有 3.7kW 交流電充電器,電池可經充電站、掛牆式充電機或家居插電充電;電池設計以快速釋放和回收電力為主,續航力為次。收油減速時,軚盤按鈕提供 0、1、2、3 四段動力回收拖慢反應,0 時滑行,3 度最強。而 AMG DYNAMICS 穩定程式系統,有「Basic」、「Advanced」、「Pro」和「Master」模式。


GT 63 S 的 E PERFORMANCE 版特有沙板「E PERFORMANCE」車章,車尾有插電座蓋掩和紅色車章,左右雙廢氣喉亦採用梯型設計,特別訂製目錄上額外提供 7 種新顏色選擇,另可選配全新的 AMG Night Package II,21 吋合金輪圈有兩種顏色選擇。MBUX 屏幕系統特有 AMG 混能顯示及功能,如電動行駛續航力、耗電量、摩打馬力/扭力輸出、電池及摩打的溫度、驅動系統動力流程。

文、攝:James Chan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