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ercedes-Benz C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慳家旅行車( II )

CGI 高壓噴注用盡每滴汽油
其實在平治初初公布燃油直接噴注技術(CGI – Charged Gasoline Injection)時,大家都對這個技術提出疑問,為什麼有了它就可以更慳油,同時馬力亦沒有因此減弱?最新一批平治 CGI 車款中,汽油噴壓高達 140 bar,讓汽油霧化得更好,令汽油在引擎內燃燒得更好,因此油耗比過往車款省下 23% 之多。


多方配合才能真正慳油
引擎改用了 CGI 技術就可以真正慳油?其實只是答對了一半,以今次這架 C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 為例,還加入了節能軚泵、電子控制油泵、氣流學車身設計(包括頭燈及車頭邊膠用以擋風、側鏡、散熱器閘門)、低滾動阻力車軚、現時油耗顯示。如果在手波車款式中,更會加入轉波提示。這些就是平治所說的 Energy Management。


C250 Estate 的引擎奧秘
在過去的日子裡,大家都會由車尾章的數字去估計它的引擎容積,以今次主角為例 C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對 CGI 技術未有認識的話,你可能會以為它是一架 2,500cc 引擎容積的車子。其實今次主角的引擎只是一副直四 1,796cc,同時以 TurboCharger 來配合發揮引擎潛能。變身成旅行車後的 C-Class C250,車重達 1,575kg,論駕駛感覺,完全不像一副 1,796cc 引擎的感覺,輕柔敏捷是筆者給它的評語,原因是它配上 C-Class 的身驅,相比早前筆者介紹的 E300 Estate,今次 C250 CGI Estate 更為爽快,前者在外國走 Highway 可能比較適合,後者的車身大小及 CGI 引擎技術的油耗表現就比較適合香港吧。早前 TecDay 2010 在淺水灣一帶試車,今次筆者開到清水灣試車,看看表現如何。C250 CGI Estate 走大斜路未見有吃力,轉到 Sport 模式後,令人覺得它不是一架 2,500cc 那麼簡單,那個油門、軚盤及波箱反應都來得更直接了當。


後記

雖然今次 C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 只有 204 hp,峰值扭力為 31.6 kgm,油耗表現為 7.5-8.0L/100km,但是在香港路段開這架車可算輕鬆夠力。基於今次主角是使用直四引擎,起步及中段都來得明快,反應不錯,起圍感覺很討好,當然與跑車相比仍有很大距離吧,不過也足夠令筆者對這架 C250 Estate 心動。加上工作關係,每次工作出勤都有一定行季,旅行車的載物空間便是筆者及眾多車主著重一環,所以,喜歡戶外活動或經常 Shopping 的車主,C250 Estate 它的空間必定給你驚喜。


第三頁:Mercedes-Benz C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慳家旅行車(視像)

第四頁:Mercedes-Benz C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 規格表

第一頁:Mercedes-Benz C250 CGI BlueEFFICIENCY Estate:慳家旅行車

【文、圖】太迪
【售價】$499,500
【資料提供】仁孚行
【查詢】2895 7339
【相關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