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Mercedes-Benz E 300 Cabriolet 車系中最清爽選擇


Mercedes-Benz 平治最多變的車系 E-Class,除四門房車和 Estate 旅行車外,另有雙門斜尾 Coupe 款、高性能 AMG,有 401 匹的 E 43 和 571 匹的 AMG E 63 高性能型號,現有這部外形根據雙門 Coupe、軟篷設計根據開篷S和 C-Class 經驗而改成的 Cabriolet,測試的乃 E 300 型號,賣 $799,900。


我們昨年 6 月報導過的 E-Class Coupe,車身設計與四門 E-Class 有點不同,車子體積稍比四門 E-Class 短,矮和闊,懸掛設定低 15mm,車身摺線比 E-Class 房車簡化,較拋的後沙板以及頭冚有兩條「Power Domes」拱紋,顯露雙門轎跑車的動感形象,鬼面罩有平治雙門 Coupes 必有的中央星標誌和平治雙門 Coupe 必有的扁身尾燈,加 $12,500 配 Multibeam(84 顆)LED 頭燈,尾燈會連有開鎖時向外閃動、鎖車時向內閃的「歡迎」功能(Welcoming Function),所採用的水晶光纖 (Crystal Optics)LED 尾燈,能散發像噴射機引擎般的光芒,開篷 E-Class 也是這樣。 


車子的軟篷設計與今代 S 和 C-Class Cabriolet 的品質、用料、摺法一模一樣,開關時間約需 20 秒,車速 50km/h 下也可操作;軟篷閉起時,外形大至保留 Coupe 式的車頂線條,圍繞擋風玻璃窗框至腰線有電鍍邊來括出軟篷範圍,後座椅背之後設有隱藏式保護杆,翻車時由火藥引爆彈出;篷內有多重隔音,確保寧靜程度與硬頂 E-Class 接近;軟篷顏色除黑色外,無需加錢可選配深啡或深藍色。同樣源自開篷 S 和 C-Class 的 AIRCAP 前/後擋風板,前的一塊像「烏蠅拍」的從擋風玻璃頂部升起,後的一塊像「龍門」的從後座背後升上來,平治的價錢單明明指是標準裝備,但這部示範車卻沒不見有。行李箱內,同樣有個膠盒乘載收摺的軟篷,關篷時將膠盒推高,可將載物量由 310 升加至 385 升。


相同設計的特闊雙屏幕 E-Class 錶板,Cabriolet 當然沒有分別,可改變顯示主題的主儀錶,同有黃色指針的「Sport」、黑/白色指針的「Classic」,和藍/白色「單眼」儀錶「Progressive」三個主題。儀錶間的小顯示屏,同樣可透過軚盤柱上的「Touch Controls」觸感式控制鍵用手指「捽」來控制其顯示模式和訊息。中控台屏幕內同有後波和環迴鏡頭、衛星導航、音響系統、耗油量、車輛設定等,車廂氣氛燈光有像 Photoshop 調色色 Bar 的 64 色,汽車 Data 裡有 G 力錶和馬力/扭力顯示;安全和輔助系統,一樣有可調校遠近反應的 Active Brake Assist 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可調校敏感度的 Attention Assist「嘟嘟」注意力輔助、盲點有車警示系統 Blind Spot Assist、全自動扭軚、加油、制動、前波、後波、泊入和駛出的 Parking Pilot 自動泊車系統等。與 Coupe 的一樣的怪獸咀形渦輪扇頁冷氣出風口,與四門 E-Class 的不同。

在車系原有的車廂氣氛和高純練度的行車感覺下,開篷 E-Class 有與 Coupe 一樣改為雙人的後排座位,座椅是有點包身的半桶形設計,中間是手枕連杯架,行李箱兩旁的按鈕可將兩椅背彈低,方便擺放長形行李,中橋未處與四門 E-Class 一樣有後排冷氣出風口,B 柱內側同有遞送安全帶的機械臂;前座頭枕是藏入椅背內的 Coupe 式跑車櫈,座椅的弧度其實與四門 E-Class 的一樣,前座椅背可裝上平治開篷汽車特有的 AIRSCARF 暖風風扇吹頸。配合開篷型號的 Thermotronic 空調系統,開篷駕駛時會自動取消空氣循環功能,兼自動將暖氣吹往軚盤即司機手掌方向。座椅皮革特別經防熱處理,日照後也不怕座椅溫度過高。 


車子閉篷時,除了篷頂橡膠邊隨駛過路面凹凸而有正常的「吱…吱…」聲外,大至一如所說隔音水準與硬頂 E-Class 分必不大;前車架和地台結構有所加固,遇上大路氹時,底盤和錶板台的抖震比預期中少;標準採用的「Agility Control」鐵彈簧避震,因為離地距低 15mm,加上輪距較短,反應與 Coupe 一樣比四門稍為平穩和爽快,不過背上軟篷組件和底盤強化的 Cabriolet,1,780kg 的重量比四門 E-Class 和 Coupe 要高,操控仍有房車變開篷後的累贅感覺。引擎選擇只有 2.0 升四汽缸,包括 184 匹的 E 200(賣 $699,000)和這部 245 匹的 E 300,而沒有我們試的 E-Class Coupe 的 333 匹 3.0 V6 E 400;同樣因為體重關係,車子 0-100km/h 加速要 6.6 秒,比相同引擎的 E 300 Saloon(6.2秒)和 Coupe(6.4秒)慢。今代全部 E-Class 採用的 9 速 9G-Tronic 自動波箱,轉波反應幼細。Dynamic Select 反應系統,只有引擎/波箱反應和軚盤重量有「Comfort」和「Sport」模式以及自定的「Individual」可選。


車子體積稍比四門 E-Class 短,矮和闊,懸掛設定低 15mm,車身摺線比 E-Class 房車簡化,較拋的後沙板以及頭冚有兩條「Power Domes」拱紋,與 Coupe 一樣。


圍繞擋風玻璃窗框至腰線有電鍍邊來括出軟篷範圍,後座椅背之後設有隱藏式保護杆,翻車時由火藥引爆彈出。


軟篷開關時間約需 20 秒,車速 50km/h 下也可操作;篷內有多重隔音,確保寧靜程度與硬頂 E-Class 接近;顏色除黑色外,無需加錢可選配深啡或深藍色。


行李箱內,同樣有個膠盒乘載收摺的軟篷,關篷時將膠盒推高,可將載物量由 310 升加至 385 升;兩旁的按鈕可將兩椅背彈低,方便擺放長形行李。


與 Coupe 一樣改為雙人的後排座位,座椅是有點包身的半桶形設計,中間是手枕連杯架,中橋未處與四門 E-Class 一樣有後排冷氣出風口。


B 柱內側同有遞送安全帶的機械臂;前座頭枕是藏入椅背內的 Coupe 式跑車櫈,座椅皮革經特別防熱處理,日照後也不怕座椅溫度過高。


相同設計的特闊雙屏幕 E-Class 錶板,Cabriolet 當然沒有分別;與 Coupe 的一樣的怪獸咀形渦輪扇頁冷氣出風口,與四門 E-Class 的不同。


Cabriolet 只有 2.0 升四汽缸引擎選擇,包括 184 匹的 E 200 和這部的 245 匹 E 300,而沒有我們試的 E-Class Coupe 的 333 匹 3.0 V6 E 400。


可改變顯示主題的主儀錶,同有黃色指針的「Sport」、黑/白色指針的「Classic」,和藍/白色「單眼」儀錶「Progressive」三個主題。


安全和輔助系統,同有 Active Brake Assist 主動煞車輔助系統、Attention Assist「嘟嘟」注意力輔助、盲點有車 Blind Spot Assist、全自動 Parking Pilot 泊車系統等。


前車架和地台結構經加固,遇上大路氹時,底盤和錶板台的抖震比預期中少;Agility Control 鐵彈簧避震離地距低 15mm,反應與 Coupe 一樣比四門稍為平穩和爽快。


閉上軟篷時,外形大至保留 Coupe 式的車頂線條。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91cc
最大馬力:245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370 牛頓米 / 1,3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9 前速 9G-TRONIC 自動波箱
體積:4,826 X 1,860 X 1,430mm
重量:1,78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E-300-Cabriolet/981/

售價:HK$799,900 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Zung Fu Company)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