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ercedes-Benz E 400 Coupe 4MATIC E 系裡的瀟灑哥


平治今代 E-Class 先有四門房車,之後推出 Estate 旅行車版本,今次這部是外形帥得多的兩門 Coupe 轎跑型號。

E-Class Coupe 車身體積稍比四門 E-Class 短,矮和闊,外形設計與舊款 E-Class Coupe 相似,同有水滴形車頂,尖尖的尾側三角小窗,開窗時無B柱的側窗部份,驟眼看,線條與扮 Coupe 的四門 CLS 近似。今代 Coupe 的設計重點,有比 E-Class 房車簡化的車身摺線;較拋的後沙板以及頭冚有兩條「Power Domes」拱紋,顯露雙門轎跑車的動感形象;鬼面罩有平治雙門 Coupe 必有的中央星標誌和平治雙門 Coupe 必有的扁身尾燈,加 $12,500 配 Multibeam(84顆)LED 頭燈的,尾燈會有新推出的「歡迎」功能(Welcoming Function):開鎖時,尾燈向外閃動,鎖車時,尾燈向內閃表示「歡送」;採用所謂水晶光纖(Crystal Optics)的 LED 尾燈,據說能散發像噴射機引擎般的光芒。這部 E 400 Coupe 示範車,見價錢單已包括 AMG Line 車身配備在內,有黑色橫間左右入風口的 AMG 款頭泵把,鬼面罩有電鍍銀色點點,車側裙腳,有酒渦的 AMG 款尾泵把,鑽孔前制動碟,19 吋 5 孖柱輪圈,圖中見到的 20 吋多柱輪圈需 $10,500 另購。


E-Class Coupe 的前後輪距比四門 E-Class 稍短,加上低扁的車頂,車廂空間尤其是後座自然較窄,這是擁有帥氣外形所要付出的代價,前和後座坐點稍低,上坐感覺較為跑格。車廂「Coupe 化」的地方與舊款一樣,雙人的後排座位,座椅是有點包身的半桶形設計,中間是手枕連杯架,中橋處與四門 E-Class 一樣有後排冷氣出風口,B 柱內側同有遞送安全帶的機械臂。前座頭枕是藏入椅背內的 Coupe 式設計,座椅的弧度其實與四門 E-Class 一樣;AMG Line 車廂可選黑/紅或黑/白座椅顏色,另有「D」形軚盤、AMG 字地毯。今代 E-Class 的特闊雙屏幕錶板,Coupe 當然沒有分別,可改變顯示主題的主儀錶,同有黃色指針的「Sport」、典雅格調的白色「Classic」,和「單眼」儀錶「Progressive」三個主題,行車時要變換的話,要從中央屏幕內揀、揀、揀… 撳、撳、撳,揀至一半便要開車。儀錶間的小顯示屏,同樣可透過軚盤左右柱上的「Touch Controls」觸感式控制鍵用手指像玩手機般「捽」來控制其顯示模式和訊息,說是好玩,但行車中並不易「捽」。中控台屏幕內同有泊車鏡頭、衛星導航、音響系統、耗油量、車輛設定、汽車 Data 裡的 G-force 錶和馬力/扭力顯示、像 Photoshop 調色色 Bar 的 64 色氣氛燈光等等,主動安全和輔助系統,同有可調校遠近反應的 Active Brake Assist 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可調校敏感度的 Attention Assist「嘟嘟」注意力輔助、全自動扭軚、加油、制動、前波、後波、泊入和駛出的Parking Pilot自動泊車系統等等;Coupe不同的,是新出有兩款包括淺啡色open-pore開孔和黑色 High-Gloss 亮麗的木紋錶板飾塊可免費選擇,與四門 E-Class 不同的 6 個渦輪扇頁模樣的冷氣出風口,有點像怪獸咀般,我不敢將手放近(只是我個人問題)。 


E-Class Coupe 的電油引擎選擇與四門 E-Class 一樣,原廠同有 184 匹的初級 E 200,香港則有 245 匹的 E 300,賣 $749,000,和今似測試的 E 400,售價 $958,000,其引擎源自上一代 E-Class 由 E 350 的自然吸氣 3.5 升 V6 改為 E 400 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一樣,同有 333 匹和 480 牛頓米輸出,亦即 AMG C 43、GLC 43 和 E 43 引擎的較細輸出版本;車子 0-100km/h 加速需一踩即去、全段幼滑有勁的 5.3 秒,重量有 1,845kg 的 E 400 Coupe 比四門 E 400(1,820kg)慢 0.1 秒;4MATIC 四驅系統,是有較多後驅的 31:69 前後扭力分動。


今代 E-Class 全線採用的 9G-Tronic 自動波箱,密密轉波,波波幼滑,手動加減轉波時,2、3、4… 4、3、2… 4、5、6、7、8…… 轉得手也疲倦。懸掛系統同樣有鐵彈簧的 Agility Control 和加 $22,000 另購的 Air Body Control 氣壓避震,兩者都比四門 E-Class 低 15mm 離地距,Agility Control 懸掛有之前 E-Class 未聽過的 amplitude-dependent 選擇性吸震,未知是否漸變硬度的彈簧設計;裝有後者的示範車,與試過的氣壓避震平治一樣,懸掛軟至硬度的覆蓋範圍比鐵彈簧廣闊,Comfort 時特別舒柔,Sport 時硬淨;Dynamic Select 反應系統,引擎/波箱反應、軚盤重量同樣有「Comfort」、「Sport」和「Sport +」選擇,以及自定的「Individual」模式,但不見有停車熄火系統開關,裝有氣壓避震的,當然有懸掛軟硬可選。偏直接得來有點虛假的軚盤感覺,與其他 E-Class 一樣,整體高質、敦厚、扎實、寧靜的行車感覺也是,就是車頂性感地低扁、瀟灑地得兩個車門、後排有型地得兩個座位的 E-Class。


車身體積稍比四門 E-Class 短,矮和闊,外形設計與舊款 E-Class Coupe 相似,同有水滴形車頂,尖尖的尾側三角小窗,開窗時無 B 柱的側窗部份。


雙人的後排座位,座椅是有點包身的半桶形設計,中間是手枕連杯架,中橋處與四門 E-Class 一樣有後排冷氣出風口。


像 Photoshop 調色色 Bar 的 64 色氣氛燈光;與四門 E-Class 不同的 6 個渦輪扇頁模樣的冷氣出風口,有點像怪獸咀般。


AMG Line 可選黑/紅或黑/白座椅顏色,另有「D」形軚盤、AMG 字地毯;Coupe 新出淺啡色 open-pore 開孔和黑色亮麗木紋錶板飾塊可免費選擇。


平治雙門 Coupe 必有的扁身尾燈;有酒渦的 AMG 款尾泵把;4MATIC 四驅系統,是有較多後驅的 31:69 前後扭力分動。


鬼面罩有平治雙門 Coupe 必有的中央星標誌,AMG Line 車身配備,有黑色橫間左右入風口的 AMG 款頭泵把,鬼面罩有電鍍銀色點點,車側裙腳。


懸掛系統同樣有鐵彈簧的 Agility Control 和加 $22,000 另購的 Air Body Control 氣壓避震,兩者都比四門 E-Class 低 15mm 離地距。


AMG Line 有鑽孔前制動碟,19 吋 5 孖柱輪圈,圖中的 20 吋多柱輪圈需 $10,500 另購;Air Body Control 氣壓避震,軟至硬度的覆蓋範圍比鐵彈簧廣闊。


前座頭枕是藏入椅背內的 Coupe 式設計,座椅的弧度其實與四門 E-Class 一樣;B 柱內側與其他平治 Coupe 一樣,有遞送安全帶的機械臂。


全自動扭軚、加油、制動、前波、後波、泊入和駛出的 Parking Pilot 自動泊車系統。


與車系一央的主動安全和輔助系統,同有可調校遠近反應的 Active Brake Assist 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可調校敏感度的Attention Assist「嘟嘟」注意力輔助。


Dynamic Select 系統,引擎/波箱反應、軚盤重量同樣有 Comfort、Sport 和 Sport + 選擇,以及自定的 Individual 模式,但不見有停車熄火系統開關。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6 汽缸雙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2,996cc
最大馬力:333 匹 / 5,2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480 牛頓米 / 1,6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9 前速 9G-TRONIC 自動波箱
體積:4,826 X 1,860 X 1,430mm
重量:1,84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E-400-Coupe-4MATIC/932/

售價:HK$958,000 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