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ercedes-Benz eActros Roadshow 歐洲全電動卡車巡演展開序幕


Mercedes-Benz 卡車開始了其 eActros 電動卡車的銷售巡回路演,將穿越五個歐洲國家。這三輛用於分配運輸的電動卡車的路線起初將從Mercedes-Benz 沃思工廠出發,經由奧地利前往意大利。在經過德國的一個迴圈後,eActros 將繼續前往荷蘭和比利時。在路線上,將有幾個停靠點以便向客戶詳細介紹車輛和服務。與 eActros 一起在路上的Mercedes-Benz 卡車的電動專家將直接與車隊經營者討論與電動相關的市場問題,並為客戶提供全面的諮詢。總的來說,這三輛 eActros 卡車將在五個星期內以純電模式行駛約 3,700 公里。

Mercedes-Benz 卡車市場、銷售和服務主管 Stina Fagerman 表示:「越來越多的車隊經營者正在準備將其車隊電氣化。通過 eActros 路演,我們將主動接觸客戶,讓他們第一時間體驗 eActros。同時,我們將提供全面的電動汽車轉換諮詢服務。我們非常期待這次跨越歐洲的 CO2 中性之旅。」


這次銷售巡禮將使用兩部eActros 300 (4×2)和一部eActros 400 (6×2)。自2021年起,重型配送電動卡車Mercedes-Benz eActros已在Wörth工廠投產。eActros的電池可以由三個(eActros 300)或四個電池組(eActros 400)組成,每個電池組的安裝容量為112 kWh。搭載四個電池組,eActros 400的行駛里程可達400公里。這款電動卡車的技術核心是其驅動單元,由一個堅固的電動軸和兩個集成電動馬達及二速變速箱組成。兩個液冷馬達提供持續輸出功率330 kW和峰值輸出功率400 kW。此外,在駕駛時通過先見之明地行駛可進行回收再利用電能。通過制動回收的能量反饋到eActros的電池中,並再次可用於為車輛提供動力。


對於運輸公司而言,不論車輛採用哪種動力技術,每一筆投資都必須在日常運作中得到回報。尤其是在考慮全電動卡車時,必須先回答一系列問題:電動車輛可用於哪些路線?充電基礎設施如何?需要哪些結構措施和投資來進行車庫充電?因此,對於客戶來說,不僅要買一輛電動卡車,還需要支援他們完成車隊電氣化。畢竟,電動汽車不僅是一種新動力方式。這正是為什麼 Mercedes-Benz 卡車將eActros納入商業生態系統中,並提供高車輛使用率的諮詢服務和總體擁有成本優化的解決方案。

例如,現有的路線被用來確定對於各自客戶而言最現實和有意義的電動貨車使用概況。除了車廠的電氣化外,eConsulting還包括了與規劃、申請和實施充電基礎設施及網絡連接有關的所有問題,具體內容會根據客戶的要求進行。如有需要,我們還可以協助客戶確定可能適用於基礎設施和車輛的公共補貼。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