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ercedes-Benz EQA 正式推出!250 賣斷市 350 4MATIC 接受預訂


香港 Mercedes-Benz 首先推出的 EQA 型號為 EQA 250,最大馬力為 190 匹,最長續航距離為 426 公里(WLTP 標準)。放於車輛底部的雙層鋰電池為車架結構的一部份,其容量為 66.5kWh。為貫徹品牌向來 對噪音和震動抑制的高要求,電能驅動系統以複雜方法與車陣、車身分隔,並用上大量吸震措施。不過,EQA 250 2021 年供貨名額早就被賣清,現在已經預訂到 2022 生產的貨源,另外,香港同時推出 350 4MATIC,已經接受預訂。

EQA 的風阻系數為 0.28,而迎風面積 A 為 2.47m2,大大減低風阻。而降低風阻最主要的措施包括密封式車頭格柵,流線形車身前後裙腳,幾近完全密封的車底, 低風阻 Aero 輪圈及特別設計的前後輪擾流器。

全車系標準配置 行車線保持系統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 及主動式煞車輔助 Active Brake Assist 等功能,後者主要用作避免碰撞事故發生或者降低傷害程度。系統更可在市區行駛速度時,在偵測到靜止車輛或過路行人時煞車。駕駛輔助系統加強了的功能,包括向駛近的單車及汽車,或在接近過路處的路人作出警示。

EQA 以堅固的 GLA 為基礎,車身因應電動車的不同需要而作出調整。電池組安裝在壓製而成的框架內,這位置本來是安放鞏固車身結構的橫向支架。電池前部的保護罩可防止異物刺中。當然 EQA 需要通過品牌一向以來極嚴厲而全面的撞擊測試,並包括電池和所有有電流通過的部件。EQA 上齊全的標準配備包括 LED 高性能頭燈連自動適應高燈輔助系統 (Adaptive Highbeam Assist),EASY-PACK 車尾門連電動開關,18 吋輕合金輪圈,64 色車廂氣氛燈,雙杯架,豪華座椅連四方向腰部承托,更方便清晰的後視泊車鏡頭及真皮多功能運動形軚環。

這個電動輕巧 SUV 家庭 2022 年將加入新成員,EQA 350 4MATIC 將會成為頂級型號,最大馬力達 292 匹,最長續航距離達 432 公里(WLTP 標準)。EQA 350 4MATIC 後軸配備新設計、極纖巧的永磁同步摩打。永磁同步摩打將磁鐵安裝在轉子中,磁鐵(即轉子)因而跟隨定子繞組內的交流磁場運轉。因轉子轉速跟定子磁場相同,摩打因此便稱為同步。電子設備內的變頻器因應駕駛速度而調節這頻率。這設計的優點包括功率比 高、效能高和輸出穩定性高。這版本的 4MATIC 系統,會根據駕駛情況以每秒 100 次的頻率自動改變前後軸動力分佈。Mercedes-EQ 的哲學是盡量多採用後電子摩打來節能,而前軸的異步摩打只在高負載情況下使用。

2022 年售價 – EQA 250
2022 年 EQA 250 在香港市場的售價由 HK$375,000 起 (已包含電動車的首次登記稅寬減,並符合「一換一計劃」)。

如選用「Agility 星智選」,2022 年 EQA 250 每月月費約 HK$4,400 (根據「Agility 星智選」36 個月合約期及車價 20%的首期計算) 。此月費目前僅供參考,確實月費將於明年公 佈。

2022 年售價 – EQA 350 4MATIC
2022 年 EQA 350 4MATIC 在香港市場的售價由 HK$509,000 起 (已包含電動車的首次登記稅寬減,並符合「一換一計劃」)。

如選用「Agility 星智選」,2022 年 EQA 350 4MATIC 每月月費約 HK$5,900 (根據「Agility星智選」36 個月合約期及車價 20%的首期計算) 。 此月費目前僅供參考,確實月費將於 明年公佈。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