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Mercedes-Benz EQS SUV 580 4MATIC 純電大型休旅七人車


平治剛推出 EQE 電動房車的休旅車版本 EQE SUV 不久,現在就有 S-Class 級數的 EQS SUV,車子裝有原廠屬option、香港當標準配置的第三排座椅,是7人車一部。車系在香港有 450 4MATIC 和測試的這部 580 4MATIC 兩個四驅型號,「一換一」售價分別是 $1,290,000 和 $1,499,000 起。車子在美國阿拉巴馬州 Tuscaloosa 的平治廠房生產,由附近 Bibb County 的電池廠提供電池。


EQE 和 EQS 房車的設計有 8、9 成相似,EQS SUV 和 EQE SUV 也是這樣,相比方尾的電油 GLS,EQS SUV 和休旅車 EQE 一樣有短斜尾的車頂線條和後側小三角窗;車身循例有下身黑膠包圍、黑膠輪拱帶出越野味道,門底腳踏板是免費選項。車身長度比 EQS 房車稍短(5,125 VS 5,216 mm),3,210 mm 軸距一樣,車身高度多 200 mm。採用 AMG Line 車身配件的示範車有前泵把「八」字翼片和兩撇「貓鬚」、「星星」圖案黑面罩蓋、後泵把左右假風口、無尾喉的地方有數條橫間、22 吋 AMG 款輪圈。有氣流處理的車底板、封閉式車頭入風口和車身細節位等,換來 Cd 0.26 低風阻。頭冚之下同樣並非行李箱,而是一個給師父做保養和換冷氣風格的地方,左邊沙板蓋掩用來加添水撥液。優化的車門手把、擋風玻璃框架和車外後視鏡膠邊,有助降低風噪。


車廂配置方面,EQS SUV 跟 EQS 房車一樣,450 型號採用一直、一橫的雙屏幕錶板,較高級的 580 標準採用自 EQS 推出的 Hyperscreen 三屏幕錶板,即以儀錶、中台屏幕、前乘客屏幕組成的全闊玻璃顯示屏。儀錶圖案同有藍黑色的「Classis」圓錶、括弧形圖案的「Sport」、只得兩個紫色光環的「Understated」、全幅地圖、安全系統「車仔」狀況,SUV 款另有以泥地背景顯示車身傾角和指南針的「Offroad」越野圖案,與 EQE SUV 的完全一樣;中央顯示區同可「碌」出耗電量、剩餘哩數、環保評分之類。中屏幕和乘客屏幕同可找到同可找到 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安全系統、音響、64 色氣氛燈光、「車仔」狀態顯示、耗電量、續航哩數,以及同樣有泥地背景的越野資料,空調系統同設有 HEPA 活性碳過濾網來阻隔塵埃、異味、病毒、細菌等。MBUX 系統會利用 AI 人功智能技術學習用者習慣的「Zero-layer」版面顯示,會主動將常用的方格放在當眼位置,無需「撳撳撳」去搜尋想要的功能。中排座椅以電動調較,前後趟動和椅背角度可從門邊的按鈕控制,出入尾排尚算方面,EQS 房車的中排地台有個凸起的槽位,SUV 可能因為升高了的關係,更是完全平坦,擺腳更為舒服。尾排擺腳空間還好,座椅是手動的,牆壁設有手枕、充電插頭、載物兜和杯架,C 柱有冷氣風口。尾箱旁有按鈕將中排趟走和摺低,可與摺低的尾排連成超大的載物空間。


相比有 360 匹 / 800 牛頓米輸出的 450 4MATIC,這部 580 4MATIC 有 544 匹 / 858 牛頓米輸出,在前後摩打的驅動下 0-100km/h 加速只需 4.6 秒(450 要 6 秒),以一部如馬車般高大的 SUV 來說快得有點嚇人。EQS 和 EQS 同採用 EVA2 電動車專用底盤,四個車系的隔音隔震設計一樣,摩打有「偈躉膠」和海綿墊來隔掉震動和噪音,車架的空隙內藏有隔音海棉,行車幼滑和細緻程度無從挑剔,不過沉重的身軀加上升高的重心令車身傾側幅和拋浮度較大。容量有 108.4 kWh 的電池提供長達 632 km 的續航距;200 kW 快速充電 15 分鐘可行 250 km。車子一如 S-Class 標準採用 Airmatic 氣壓避震,其軟至硬的幅度較鐵彈藥廣闊,有升降水平控制。有 4.5 度的後軸轉向同是標準配置,給予車子較靈活的轉向反應,10 度的版本要 $16,500 加購。Dynamic Select 反應系統除如常的 Eco、Comfort 和 Sport 模式外,Individual 可自定踩電反應、懸掛軟硬、軚盤重量、ESP 穩定系統反應,四驅型號另有可協調分動作越野駕駛和「電門」反應較平順的 Offroad 模式。下坡限速控制 DSR (Downhill Speed Regulator)和 Creep 蠕動要在屏幕裡找尋。軚盤 +/- 撥片同可選擇「D +」滑行(Coasting)、「D」正常拖慢、「D-」強度拖慢,和可因應車前情況自動改變拖慢度的「D Auto」四個模式,好用得很。從喇叭播出來的背景音效同有「咕咕…」聲像扮 Engine的「Silver Waves」和像電鑽「wee… wee…」聲的「Vivid Flux」。安全系統同有 Active Brake Assist 自動煞車、Active Lane Keep Assist 防偏航扭軚輔助、Active Blind Spot Assist 盲點有車警示及 360 度泊車鏡頭。


580 標準採用自 EQS 推出的 Hyperscreen 三屏幕錶板。


車身循例有下身黑膠包圍、黑膠輪拱帶出越野味道,門底腳踏板是免費選項。


580 4MATIC 有 544 匹輸出,在前後摩打的驅動下 0-100km/h 加速只需 4.6 秒。


儀錶圖案有 Classis、Sport、Understated、全幅地圖、安全系統狀況,SUV 款另有 Offroad 越野圖案。


中排座椅以電動調較,出入尾排尚算方面;中排地台完全平坦,擺腳更為舒服。


尾排擺腳空間還好,牆壁設有手枕、充電插頭、載物兜和杯架,C柱有冷氣風口。


車身長度比 EQS 房車稍短,3,210 mm 軸距一樣,車身高度多 200 mm。


軚盤+/-撥片同可選擇「D +」滑行、「D」正常拖慢、「D-」強度拖慢和「D Auto」四個模式,好用得很。


車子一如 S-Class 標準採用 Airmatic 氣壓避震,其軟至硬的幅度較鐵彈藥廣闊,有升降水平控制。


從喇叭播出來的背景音效有「咕咕…」聲像扮 Engine 的「Silver Waves」和像電鑽「wee… wee…」聲的「Vivid Flux」。


Dynamic Select 反應系統的 Individual 模式可自定踩電反應、懸掛軟硬、軚盤重量、ESP 穩定反應。


屏幕特有泥地背景的越野資料;容量有 108.4 kWh 的電池提供長達 632 km 的續航距。

基本規格
動力單元:前、後 PSM 恒磁同步摩打
電池容量:108.4 kWh

最大馬力:544 匹
最大扭力:858 牛頓米
續航距離:632 km
體積:5,125 X 1,959 X 1,718 mm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1,689,000,「一換一」計劃 HK$1,499,000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288(Mercedes-Benz Hong Kong)

文、攝:James Chan
編:Teddy Leu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