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IAA 2013 越洋直擊:Mercedes-Benz GLA 正式量產推出(視像新聞)

benz-gla-iaa-2013-001

被香港傳媒(可能是全地球的汽車傳媒都包括在內)喻為 IAA 2013 最有誠意的車廠非 Mercedes-Benz 莫屬,原因很簡單,她們今年多款新車、概念車、樣版車同時登場,相比靠單一車型充撐場面的車廠,Mercedes-Benz 整天人來人往足以見證她們在 IAA 2013 的心思與誠意。Mercedes-Benz 在 IAA 2013 發布的數款車系中,小型旅行車 GLA 已被確定量產,最快可以今年年底或明年就會正式推出。量產版的 GLA 與概念車時的設計相似,而車頭和車已都帶著 A-Class 影子而來,簡單來說就是 A-Class 或 CLA 的旅行車版吧。在車廂內看看,駕駛艙與 A-Class 未有太大分別。繼續使用近期很 HIT 的十字型冷氣出風口,中央設有 LCD 顯示屏、三幅式車紅線軚、金屬腳踏等等,都不會令人感到陌生。

benz-gla-iaa-2013-002
GLA 提供四款不同的心臟組合,當中包括 1.6 Turbo 直四引擎、2.0 Turbo 直四引擎、1.8 Turbo 柴油引擎、2.0 Turbo 柴油引擎。在頂級版中的 GLA 250,採用 2.0 Turbo 直四引擎,最大馬力 208 匹和 350 牛頓米扭力,配七前速雙離合器波箱。這款車亦同時提供 4MATIC,能夠滿足到對旅行車有不同需要的車主。不過 4MATIC 最終能否與前輪版同步推出,仍是未知之素。雖然 GLA 講求高質與個人化,提升車主不同品味需要,但 GLA AMG 未有在是次發布會上漏出任何聲音,想要一架高性能的小型 SUV,可能仍需要再等一回了。在發布會上,筆者看見很多外籍人仕在 GLA 車廂內都比較辛苦,可能是空間比較小的關係引至,但是在亞洲市場的話,GLA 的車廂空間可說是剛剛好滿足到亞洲人需要。我們還是很期待 GLA 的實地試駕,將進一步的消息帶給大家。

benz-gla-iaa-2013-003

benz-gla-iaa-2013-004

benz-gla-iaa-2013-005benz-gla-iaa-2013-006
benz-gla-iaa-2013-007benz-gla-iaa-2013-008

benz-gla-iaa-2013-009

更多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 IAA 2013 越洋直擊請密切留意 Car1.hk 新聞中心。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 德國法蘭克福直擊報導
鳴謝:Mercedes-Benz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