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Mercedes-Benz 全新 GLE 及 GLE Coupe 今日抵港

benz-gle-2015-launch-136
平治將其暢銷的 SUV 系列推上更高峰。全新平治 GLE 型號的特點包括更具吸引力的車頭及車尾線條,其低廢氣排放及汽車科技成為新典範。此外,平治結合兩款各具獨特風格的系列,設計出全新的平治 GLE Coupe 型號。這款 SUV 車系提供動感的駕駛體驗,更有奪目吸引的外表。

一如其名,GLE Coupe 具有真正轎跑車的性能。與 SUV 車系同樣地提供較高身的座椅設計,全方位視線也比一般轎跑車廣闊,駕駛者亦有如置身賽事當中。引擎聲響有如跑車一般澎湃,加上敏捷操控,保證令駕駛者血脈沸騰。另一方面,它亦配備平穩而寧靜的駕駛模式,可提供高度穩定的駕駛體驗。一般情形之下,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受只能夠從矯捷的純種跑車及舒適的 SUV 上分別體會得到。GLE Coupe 的獨特之處在於配備了 DYNAMIC SELECT,令不同的駕駛動感盡在一爐,為汽車業界的創舉。

GLE 450 AMG 展現出極致跑車性能與舒適度之間的完美平衡。貴為GLE車系的首個AMG 型號,這款配備V6 引擎的GLE Coupé,呈現高性能品牌的特質。

全新AMG 型號配備高馬力、標準四輪驅動及精巧的底盤, 展現出非凡的的產品質量,更兌現了高性能車系所承諾的出色表現。DYNAMIC SELECT 靈活動態控制系統將各種特性設置於 INDIVIDUAL、COMFORT、SLIPPERY、SPORT 及 SPORT+ 五個傳動模式當中,駕駛者可透過中央控制台上的圓形旋鈕作出調校。 DYNAMIC SELECT 連繫所有控制系統,產生不同的駕駛體驗。顧名思義,SPORT 及 SPORT+ 把 GLE 450 AMG 推往跑車方向,有明顯的縱向及橫向動感。而 COMFORT 則是另一端的駕駛體驗,著重提供經典平治房車般感覺,體驗輕鬆不費力的駕駛,更兼備最佳的能源效益。 SLIPPERY 加強在低摩擦力路面,如雪地或冰面接觸時的操控能力。此外, 不論引擎變化,INDIVIDUAL 模式讓駕駛者自行設定個人的駕駛喜好,並加以存儲。

DYNAMIC SELECT 應用於 GLE 450 AMG 上,不僅調節了如底盤、懸掛系統、轉向系統及動力這些「硬技能」,在各種「軟技能」,例如引擎聲、儀錶板或駕駛燈的動感控制也有所不同。 駕駛者可以在所選擇的模式裡,有更深層的體驗。亦因如此,COMAND 屏幕各種顯示與車廂氣氛燈的性質也跟隨所選傳動模式而轉變,同時全 LED 頭燈的主動照明功能也會配合,而引擎更會發出一系列從動感澎湃到 優雅含蓄聲響:

如果駕駛者選擇 COMFORT 模式,車內顯示的重要性會減少。正如引擎一般,錶盤工具如轉速表會對駕駛者的命令作出輕鬆的回應,加上以提供舒適體驗為原則的動力與懸掛系統操控,締造恍如轎車一般的高度舒適環境。引擎聲響減低,而在車廂內所聽到的路面及環境聲音也是相當寧靜。

當選擇 SPORT+ 模式時,情況會變得相當不一樣,汽車的特性立刻完全改變。9G-TRONIC 九前速自動波箱在轉當時的聲效會氣勢大增,特別是當雙離合器功能切換低檔時更加凌厲,駕駛艙儀錶的反應亦更快更「尖銳」。中央大顯示屏把縱向與橫向加速以及轉向角度形象化,顯示出如照片般逼真的賽車圖像。強而有力的引擎聲在音效上把跑車模式表露無遺, GLE Coupé 的設置是不容置疑的高階跑車配置,並把駕乘者的體驗帶進引人入勝的境界。

benz-gle-2015-launch-135
全新Mercedes-AMG GLE 63 Coupe 結合了轎跑車的運動性能與 SUV 的強悍,靈敏矯捷。獨特的引擎聲響及典型跑車的加速度融合巨大的牽引力及完美拉力,優雅自信。

典型SUV 的高車身座椅,不費吹灰之力在道路上悠遊地佔盡優勢,配搭 AMG 典型的縱向與橫向動態及敏捷反應,令駕駛輕易駕馭。能夠在車系體驗廣泛的選擇,有賴DYNAMIC SELECT 提供五個不同的駕駛模式,駕駛者可透利用中央控制台上的圓形旋鈕選擇「SLIPPERY」、「INDIVIDUAL」、「COMFORT」、「SPORT」及 「SPORT+」五種模式,以提供截然不同的駕駛動態。不論是引擎反應、換檔、ESP循跡穩定系統的閾值、轉向助力或避震器的特色:系統連繫所有控制系統,產生組成不同駕駛體驗。

在驅動系統方面,GLE 63 Coup2 配備AMG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輸出最大 557 匹馬力及 700 牛頓米扭力。當中的八缸引擎也是按照「一人一引擎」的理念裝配,造就0-100 公里加速為 4.3 秒,每 100 公里的綜合油耗為 11.9 公升(歐盟NEDC綜合測試標準,相等於每公里 279 克二氧化碳),符合歐盟 6 期的標準,充分展示強大馬力、效率及環境兼容性絕對可以呈現於 Mercedes-AMG。

全新SUV “G” 系列的的命名法則
全新GLE 及 GLE Coupé 的誕生令平治的SUV車系的稱謂重新整合。命名法則的核心是圍繞5款主要車型︰A、 B、C、E 及S,明確地讓顧客清楚車型定位。而所有SUV車系的命名將包含兩個英文字母,以G系列的SUV 為例,其名稱將改為「GL」,「G」代表車系,而「L」則一向出現於平治各車系的歷史,作用在於令車系名稱更易牢記及發音,為人熟悉的例子為「SL」、「CLS」及「CLA」。而第三個英文字母則明確表示車型定位。為表示對G-Class的敬意,G-Class不受此命名法則限制。

benz-gle-2015-launch-137

benz-gle-2015-launch-138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