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專訪 Mercedes-Benz Hong Kong 行政總裁 Andreas Buchenthal | 電動車、汽油車雙線發展


香港汽車市場漸漸轉向電動車陣營,平治在 2021 年一口氣推出兩部不同類型的電動車,讓人開始感受到電動車時代真的要來了嗎?今次我們找來 Mercedes-Benz Hong Kong 行政總裁 Andreas Buchenthal 跟我們閒談關於現在和來年香港汽車市場。

Andreas Buchenthal 在 1997 年加入 Daimler,曾在多個重要市場包括日本和中國上任,主要負責銷售策劃、供應鏈管理、物流、產品管理、市場分析以及銷售管理;2013 年出任北京 Mercedes-Benz Sales Service Co., Ltd. (BMBS) 的銷售策劃和物流總監,集中負責商務營運和效率,以加強客戶服務;2020 年 11 月 Buchenthal 先生調來香港出任 Mercedes-Benz Hong Kong 的行政總裁。


請給我們回顧一下平治於 2021 年在香港市場的重要事宜。

2021 年我們過得很充實,我們的電動車品牌 Mercedes-EQ 推出了兩部新車,包括 EQA 和 EQS,令我們的電動車系繼續壯大過來。EQA 在銷售方面很成功,EQA 在銷售方面很成功,價格非常親民,而且設備齊全,推出後深受車迷歡迎。有這兩款新車的加入,Mercedes-EQ 車系正全力出擊,來年平治將會不斷引入更多電動車款來到香港。

另一方面,我們當然不會忽略汽油車,2021 年平治亦帶來了包括有新的 CLS、Mercedes-Maybach S-Class、新 C-Class 和其他多款受歡迎的型號。


平治剛剛在香港推出了 EQS 豪華電動房車,它是 Mercedes-EQ 品牌下的第三部電動車,你們亦說了未來將有更多電動車系到來,顧客對你們這個電動車分支品牌的接受程度如何呢?

我們所有電動車系,包括 EQC、EQA 和 EQS 都甚得市場和顧客認同,今年推出的 EQA 我們收到很理想的訂單數字,車子亦成功為平治帶來一批新的顧客,這證明消費者對平治電動車的信心。在剛過去的 11 月,我們推出了全新的 EQS 來針對要求高品質豪華產品的顧客,亦是 Mercedes-EQ 的第一部純電動豪華房車,更是首個採用平治特為大形行政級電動房車而設的模組式底盤的車系,相信能為電動車市場帶來新的景象。

你們在 2022 年和不久的將來會有甚麼是車迷值得期待的東西發生呢?

一如所說,我們在未來會繼續為市場引入更多電動車款,亦希望會給商業車用家帶來平治第一部電動商用車。而傳統電油車市場當然會繼續見到我們的優良產品出現。2022 年將會是豐富的一年。

文:James Chan, Teddy Leung
攝:Aaron, James
編:Teddy Leu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