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Mercedes-Benz 發表全新多媒體車用系統 MB.OS


近年汽車轉向低排放、電動車,動力輸出對大多數人來說「夠用就好」。車廠為了滿足大家換車時有更多新鮮感,在車身設計要有新面貌之外,車廂內的氛圍,中控台的操作,漸漸成為不同車廠的著眼點。Mercedes-Benz 近年大力發展電動車,要將電動車更加未來化,駕駛席和中控台的操作系統就十分重要。他們宣布會有全新世代操作系統出現在平治汽車身上,這套系統就是 MB.OS,全名亦十分易記 Mercedes-Benz Operation System。是由 Unity Technologies 與 Mercedes-Benz 的相關設計部門合作開發,Unity Technologies 是即時 3D 視覺平台的開發專家,目前市面售有 70% 的手機 3D 遊戲皆出自於他們的技術,這間公司也是業界中 AR 與 VR 技術應用的領先者。

今次新系統會透過網路與雲端系統相互連結,將動力單元、自動駕駛、車載娛樂系統、與車身舒適控制等四大項目,與路上鄰車交換所需情報。如果真的可以將這些功能再擴展至跟城市交通系統結合,再透過 5G 網路,相信對自動駕駛發展有一大幫助。

其實 MB.OS 在 Vision EQXX 概念車已經出現,何時會應用出來就有待公布。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