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Mercedes-Benz SL 2016 版本 $1,798,000 起

Mercedes-Benz SL_2
Mercedes-Benz SL 車系由 SL 400 及 SL 500 所組成,前者配備 V6 引擎,馬力輸出達 367 匹 及 500 牛頓米扭力(額外 25kw/35 匹和 20 牛頓米扭力);後者配備 V8 引擎,馬力輸出達 455 匹,峰值扭力更達到 700 牛頓米。標準配置 9G-TRONIC 9 前速自動波箱。在 DYNAMIC SELECT 系統的輔助下,只須輕觸按鈕便能瞬間改變座駕特性,系統更會立刻調整引擎、傳動裝置、懸掛甚至軚盤的設置。此外,另備兩款 Mercedes-AMG 型號,包括 SL 63 及配備 V12 引擎的 SL 65。

標準配置的 LED 智能照明系統 (Intelligent Light System) 能自動適應所有燈光 和駕駛狀況,從而為駕駛者於郊區或公路上轉彎時提供最寬廣的視野。這 LED 技術亦以低能源消耗、長使用壽命和於車内提供與自然日光光譜近 似的白光燈等為主要特徵。這 LED 智能照明系統包含五項超卓功能,分別是:高速公路模式、彎道照明功能、根據錄影機所拍攝的景象判斷環境的主動照明功能、迴旋處照明功能以及提升的霧燈功能。此外,附加的 Adaptive Highbeam Assist Plus系統更懂得在持續使用高燈時避免令其他道路使用者產生眩目。當開啓高燈時,系統總能為駕駛者提供最適合的車頭燈照明範圍。如此,駕駛者省去了一直轉換遠近光燈的動作,更能安心的專注路況。

SL 作爲跑車的象徵,但跑車愛好者也同樣欣賞其作日常使用的高度實用性。因此,在這次的改款中,平治再一次提昇車廂内的舒適性,當中包括電動液壓車頂的操作。就算交通情況使然,駕駛者可在靜止狀態下至車速每小時 40 公里以下如常執行車頂開關程序。
同樣新穎的是獨特的行李箱自動分離器。當分隔器處於較高位置,可預留更多的行李空間,若開啓車廂,分隔器便會自動下降。相反,當尾箱被開啓,通過電子操作,自動尾箱分隔器便會回到較高位置。

Mercedes-Benz SL_1
另一項嶄新獨特的科技 MAGIC VISION CONTROL,高智能及高效益的水撥系統。利用此系統開啓水撥器,玻璃清潔劑總是以最快速度被送到水撥前,通過注水綫再傳送到水撥膠片上。附加的水撥加熱功能專為冬天而設,能夠避免冰雪黏附在擋風玻璃上。細緻貼心如此,無道理不再一次為這款開篷跑車冠上高度舒適的美譽。

標準底盤的鋼制懸掛以持續可調節的避震器為特色。連同 AMG 系列件, 懸掛系統會被下降 10 毫米並能和更堅硬的彈簧和扭力桿穩定器相兼容。駕駛者可以透過 DYNAMIC SELECT 的 Sport Plus 模式儲存基本懸掛特性至控制裝置上。

配有彎道側傾控制功能的 Active Body Control(ABC)同樣能為駕駛者提供另一個選擇(此項不適用於 AMG 版本)。ABC 減輕了當駛出、刹車和轉彎時的車身擺動。ABC 避震系統的彈簧式避震支柱通過 plunger cylinders 被調整 至適合各種駕駛環境,因此能撇除因前後軸的扭力桿穩定器所造成對舒適度的影響。避震器能有效消除車胎震動去確保舒適又不失其動感。除此之 外,車身水平亦能藉此調校高低:於最高速時 SL 會自動下降 13 毫米使車身更加的符合空氣動力學。相反,爲了能讓駕駛者於比較凹凸不平的路面上輕鬆駕駛,一個按鍵便能提高車身約 50 毫米。在此之上,另有一款 curve tilting 功能於時速範圍 15 至 180 公里間以上限 2.65 度啓動。它可通過 DYNAMIC SELECT (“Curve”) 設定,能明顯地減低乘客所感到的離心力。

最新一代的 Mercedes-Benz SL 履行了它名 縮寫“SL”為其帶來的含義 – Super-Light。名副其實,系統性減重是全新 SL 其中一項出衆的設計特色。1952 年最原始的 SL 以輕巧車架為特色。而此為平治首次實行以全鋁合金車殼作大量生產的車系。只有極爲少數的零件是採用其他物料,如 A 柱加上高硬度鋼材去提高安全性。

鋁合金車殼重量較採用鐵技術生產的輕約 110 公斤。鋁合金架構不止更輕巧,無論在硬度、安全性和舒適度上都極爲優秀。

平治 SL 63 及 SL 65 提供五個不同的駕駛模式“Comfort”、“Sport”、 “Sport Plus”、“Individual”及“RACE”,讓駕駛者提供更大範圍的個性化選擇。
從氣門反應到引擎聲音都可以隨意改動,體現出更大程度的個人化。於選 用“Comfort”模式時,駕駛者能體到溫和的傳動特性。使用其他駕駛模式時,引擎和傳動能充分展示更大的靈活性,轉檔也更快捷。

Mercedes-Benz SL_3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