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Mercedes-Benz VISION EQXX 試車創下 7.4 kWh / 100 公里的顛覆性效能


Mercedes-Benz VISION EQXX 計劃在第三次長途路程測試中,要行走超過1,000公里,展示了在阿拉伯沙漠也無法阻礙它行走。在具有挑戰性的路線中,包括繁忙的城市街道和開放的沙漠地帶,這款先驅測試車輛的電力消耗為每 100 公里 7.4 kWh。這相當於汽油車約 0.9 升/100 公里或 282 MPGe 的等效能源效率。在高達攝氏 34 度(華氏 93 度)的環境溫度下,VISION EQXX 以相當大的差距超越了自己以前的最佳紀錄。


這次阿拉伯半島上的效率之旅的起點是沙特阿拉伯利雅德的 Mercedes-Benz 中心,目的地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杜拜的最近開業的Mercedes-Benz中心。這條 1,010 公里(627.6 英里)的路線在總行駛時間 14 小時 42 分鐘內完成。VISION EQXX 在凌晨 4:15 從利雅德出發時擁有充足的電池,當它在晚上 7:57 抵達杜拜時,還剩下 309 公里(192 英里)的行駛範圍。這條路線包括了利雅德和杜拜的城市和郊區路段,交通繁忙,以及穿越開放沙漠的長途公路路段。


VISION EQXX 已經兩次證明了其能夠單次充電行駛超過 1,000 公里(辛德爾芬根至卡西斯和 Untertürkheim 至 Silverstone)。這第三次長途旅行的目的是在所有領域最大程度地提高效率,並在極端沙漠條件下檢驗系統性能。在高達攝氏34度的乾燥沙漠熱量下,特別感興趣的是汽車的先進熱管理。智能的按需系統保持了電動驅動系統和車內的涼爽。空調系統在旅行中運行,由於多源熱泵的部分貢獻,對能源效率的負面影響最小。這款熱泵的進一步開發版本已經集成到在 2023 年 IAA Mobility 上發佈的概念 CLA 級中。這款接近量產的概念預覽了基於梅賽德斯-奔馳模塊化架構(MMA)的車型家族,並從VISION EQXX中廣泛轉移了技術。


無情的沙漠陽光還讓工程師有機會仔細檢查 VISION EQXX 的太陽能車頂的性能。這 117 個太陽能電池用於為許多輔助設備提供電源,減少了對高壓系統的能量消耗,進一步提高了整體效率。在開往杜拜的行程中,系統收集了 1.8 kWh 的太陽能,為整體行駛範圍增加了約 24 公里。該技術的系列生產效益的研究仍在進行中。另外,與以前的測試行程進行比較分析的數據還包括風和太陽對效率的影響。除了太陽的溫度外,甚至還包括太陽光的角度和方向的測量。

在它揭幕兩年多後,VISION EQXX 仍然是一個引人注目的吸引力。在這段時間裡,它還在各種苛刻的現實條件下測試其先進的電動技術,行駛了 23,340 公里(14,503 英里)。在一個經常與超級跑車和全尺寸 SUV 聯繫在一起的地區,VISION EQXX 的小巧尺寸和流線型比例引起了極大的興趣。僅 0.17 的滑離系數與精致的快背式設計配合,為電動汽車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大使。同樣地,在世界許多地方充電基礎設施仍然稀缺的情況下,這是一個展示長途電動效率的寶貴機會,實現了現實條件下的長途電動效率。這是Mercedes-Benz電動化戰略的另一個重要方面。

除了在歐洲的兩次旅行之外,Mercedes-Benz 還將 VISION EQXX 帶到了美國和中國的觀眾面前。這給了關鍵的全球目標群體機會,讓他們親自體驗一個現實的,適用於道路的奢華和可持續的電動效率的例子。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