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ini Cooper 改款大家庭駕到


新一代 Mini 終於齊款引入香港,新車賣相比過往更有活力,在不同版本的配置下展現出不同的風格,小巧的英倫名作由三門、五門、開篷一口氣推出,再加上早前已經推出的電動車版本,整個車系已經滿足到不同車主需要,今次我們率先試駕五門入門版。


今次 Mini 賣相有點改變,車頭的鬼面罩由六角形框架圍住,感覺就像大口仔設計,兩個橢圓形的 LED 日光行車燈成為它的眼睛,引擎蓋上的 Mini 標誌成為它的鼻子,這部英倫小車盡情展現出獨特可愛又有運動力的風格。原本裝設霧燈的車頭下方兩邊角落位置,改換成垂直的空氣導引入口,有效改善 Mini 的空氣動力學表現,降低行車風阻,協助慳油。至於車頭防撞桿正中央的橫置部分,亦即放置車牌框的位置,由原來的黑色改為與車身顏色一樣,美觀得多。車尾 LED 霧燈融入至泵把內,讓人感覺高級了一點。


今次 Mini 推出全球首創的車身配色技術 – 多色調車頂(Multitone Roof)。利用全新上漆技術,能夠在單一車頂上展現多達三種不同層次的顏色:由 San Marino Blue 變成 Pearly Aqua 再轉化成經典的 Jet Black。為達到這項破革效果,MINI 的製作人員採用名為 Spray Tech 的先進塗層技術,在英國牛津的 Mini 總部及製作基地,與高度機械化的生產過程完美融合。 因應不同的製作環境,所得出的色彩組合更會展現出不同的微妙變化,令每部配置多色調車頂的新型 Mini,都擁有獨一無二的精彩外觀。


進入車廂後,一貫 Mini 車廂風格,佈局緊湊、按鍵就手,中控台是大型圓形畫面,今次尺寸為 8.8 吋彩色觸控式顯示屏,觸控靈敏度高。中控台畫面外圍是大型圓環外框,經過重新修飾及設計,並且以精準的鐳射切割技術製作,會跟著不同模式時轉換顏色,讓人不會感到太沉悶。車廂另一個吸引之就是前後座都有小型玻璃頂,令到小小的 Mini 在郊遊時多一點太陽進入車廂,夜間也能感受到香港夜景就在自己頭頂穿過。

這部五門 Mini Cooper 屬於入門版本,使用直三 1.5 公升引擎,最大馬力 136 匹和 220 牛頓米扭力,有 7 速 DCT 波箱傳動,Mini 車仔細細、重心夠低,無需太大動力的引擎都有不錯的推動力,路感回饋很好,軚盤轉向也敏捷,遊走山路的爽快感是其他車款不能相比,即使是入門版也好,Mini 帶來的駕駛感就是很獨特。

新車進氣口有大口仔設計,配在 Mini 身上令它添加了人性化。


雙圈大型 LED 日光燈已是 Mini 標記。


車尾 LED 燈有英國米字旗圖案。


輪圈標準配置已是 18 吋,款式亦是英倫風。


試駕車有漸變色車頂,是額外添加,索價 $18,228。



五門 Mini 身上的飾件都是歐洲人常用的黑色款式。


駕駛席的設計已經是 Mini 最新設計。


5 吋的數碼錶板不算大,不過應有資訊都有齊。


車頭玻璃有 HUD 投影出來的車速。


不同駕駛模式時錶板也有不同變化。


中控台的按鍵跟過往一樣設計,十分就手。


前後座都有玻璃頂,令車廂更多光線進入,亦提升空間感。


車仔細細的 Mini 五門版本也有不錯的後座腳部伸展空間。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三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499cc
最大馬力:136 匹 / 4,500-6,500 轉時
最大扭力:220 牛頓米 / 1,500-4,1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 Steptronic 自動波箱
體積:3,982 X 1,727 X 1,425mm
重量:1,29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339,800 起
網址:http://www.minihk.com/
查詢:3193 6800(BMW Concessionaires (HK) Lt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