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全新 MINI Cooper 電動車登場可行走 402 公里


MINI Cooper作為一款3門車型,已經進入到它的第五代,它以標誌性的MINI設計傳承了品牌的傳統,同時象徵了全電動的未來。這款全電動車型帶來的高性能駕駛感受和身臨其境的用戶體驗,將MINI的基因提升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


全新MINI Cooper的純電設計和純電動力系統一致致力於提供城市駕駛的樂趣,突顯了MINI在其車型級別中的卓越地位。在超過60年的歷史中,幾乎沒有其他車型能夠像MINI一樣,基於進化進步不斷創造新的技術標準,同時強調了自身的歷史和傳統。MINI的核心理念仍然是,在緊湊的外部尺寸下,提供乘客最大的空間利用率。新功能包括數位體驗、現代化輔助系統和純電動力,確保了零排放的當地移動。第五代MINI Cooper保持了MINI的典型風格,同時也象徵著品牌的全電動未來。

全新MINI Cooper,結合零排放出行和全電動駕馭樂趣,以全新的動力系統推出,可供消費者選擇Cooper E型和Cooper SE型,前者注重出色的動力性能,後者則追求更高的馬力和行駛里程。

MINI Cooper E搭載的135千瓦(184匹馬力)電動馬達,扭矩高達290牛米,讓車輛在起步瞬間加速,100公里/小時僅需7.3秒。而MINI Cooper SE則擁有160千瓦(218匹馬力)的輸出,極速可在6.7秒內達到100公里/小時,最大扭矩高達330牛米。根據WLTP測試標準,MINI Cooper E搭載的高壓電池容量為40.7千瓦時,最大行駛里程達到305公里。而MINI Cooper SE則因電池容量達到54.2千瓦時,行駛里程可最高達402公里。


這款全新MINI Cooper,通過增加輪胎直徑至635毫米,不僅在視覺上更加強大,還提供了更出色的行駛性能和舒適性。此外,可選配的17英寸和18英寸輪圈的輪胎寬度增加了10/20毫米,達到205/225毫米,以突顯典型的MINI卡丁車駕馭感受。可選擇的輪圈尺寸範圍從16到18英寸。

“憑藉其電動動力和純粹的設計,新MINI Cooper完美適應城市生活方式。在MINI Cooper的第五代中,我們將傳統的MINI基因與創新、面向未來的技術相結合,實現了MINI典型的零排放駕駛樂趣,” MINI負責人Stefanie Wurst表示。


新MINI車型的設計現代、數位化且獨具特色。通過新MINI家族,該品牌將駕駛樂趣、用戶體驗和負責任的態度帶入了新時代。到2030年,該品牌將全面轉型為全電動品牌,這一全面轉變體現在新車型的真實設計中,結合前瞻性技術、車身設計的基本原則以及品牌的起源。通過這樣做,它強調了MINI的城市特性以及對創新的極大熱愛。

“受我們的歷史啟發,我們已經創建了自己的新設計語言,並定義了我們的DNA。我們稱之為‘魅力的簡約’。其背後的理念是,設計應賦予每個新的MINI車型強烈的個性,其特點是清晰、簡約的設計語言,直觀地關注品牌的核心。” MINI設計總監Oliver Heilmer表示。

在新車型中,MINI 3門車型再次體現了該品牌的核心特點。全新MINI Cooper搭載的純電動力系統,一致致力於提供城市駕駛的樂趣,將這一標誌性車型的特點帶入了品牌的純電未來。


車身設計的細節,例如嵌入的門把手和沒有輪拱和經典的側鰭,通過提供清晰度,支持了外部的現代設計,使表面更加清晰。這種簡化到必需品的程度,更加強調了在更大的車身表面上的車身漆面。這樣,典型的MINI設計特點,如車身的視覺三部分劃分、全周窗戶區域和對比鮮明的車頂,具有更大的影響力,有助於新設計風格的發揮。

在新車型中,全電動MINI Cooper的前端仍然以標誌性的MINI圓形頭燈和引人注目的前格柵為特點。這些元素共同創造出MINI的典型外觀。新的八邊形前格柵具有纖巧的輪廓,比六邊形的前任更加強力地定義了前部結構。新的突出顏色Vibrant Silver代替了鉻元素,為外觀增添了更多表現力。


LED燈的日間行車燈元素支持這種引人注目的外觀,獨特的光線簽名帶來了清新的光線效果。水平的光線圖案是Essential Trim的一部分。可選擇地,日間行車燈元素可以切換為三種可調節的燈光簽名,從而強調了每輛車輛的獨特特點。此外,所有燈光模式都以特別協調的歡迎和告別動畫開始和結束。這種互動提高了對MINI Cooper的期待感,甚至在您啟動之前。

與整體車身設計一樣,前燈不再用鉻元素框住。這使得前部結構更加專注。搭配引人注目的引擎罩曲線和前保險槓的清晰設計,新的MINI 3門車型擁有独特且運動的外觀。車輛的軌距和輪拱的動態凹線進一步強調了這種印象。

新MINI Cooper的側視圖也傳達出更多的簡化和清晰度。這款車型首次出現時不再有圍繞的黑色帶。減少組件數量將車身顏色更加置於關注的中心,確保強大的存在感。黑色側裙使MINI Cooper更加接近道路。車輛將典型MINI設計與優越的空氣動力特性相結合。小型車級別的cd值0.28在極為高效。


新MINI的美學設計也為後部增添了新的現代感,擁有清晰的表面和嵌入式後燈。垂直的燈組引用了經典MINI燈光,並可以像前燈一樣切換到不同的模式。第三個煞車燈和後雾燈被嵌入到後部設計中,強調了雕塑般的現代後部的高品質。明確的肩部設計賦予了MINI Cooper特別有力的外觀。引人注目的黑色手柄條分割了後部,其水平方向突顯了車輛的寬闊姿態和運動風格。

全電動MINI Cooper提供四種不同的配置。Essential Trim提供了最大的清晰度和簡化的整體外觀,突出了某些功能部分,如新的Vibrant Silver色系標誌。新的外部塗裝範圍凸顯了新MINI的現代性,並以明亮的色調如Sunny Side Yellow等明亮色調增添了正面調子。

Classic Trim主要適用於內飾,而Favoured Trim則在外部具有特別鮮明的細節。這種配置變體提供了具有三種不同顏色組合的特色Multitone車頂的新可選的Spray-Tech設計,以及Vibrant Silver前格柵。

John Cooper Works Trim通過獨特的前後部設計最大程度地強調了全電動MINI Cooper的運動風格。前格柵的框架和高光澤黑色標誌強調了強大的整體外觀,而Chili Red色的對比車頂 – 受到賽車運動的啟發 – 和可選的紅色或黑色JCW特有的引擎蓋條紋則在視覺上突出了MINI典型的駕駛動力特點。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