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三菱 FUSO eCanter 香港隆重登場


這次更是新一代 eCanter 在日本以外首個發布的亞洲市場,足見三菱 FUSO 及森那美對香港電動貨車市場的高度重視,為達致零碳排放邁出重要一步。新車發布會特別邀請 Daimler 商用車東南亞區副總裁 Mr.Kyu-Sang Cho,聯同森那美汽車香港商用車董事馮永堅先生一同主持新車揭幕儀式,現場共展出兩部不同型號的三菱 FUSO eCanter,讓大家近距離感受 eCanter 魅力。eCanter 為本地企業提供一個優秀的電動商用車選擇,現已接受預訂,最快可於 2024 年第二個季度為企業投入服務,有助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戰略 (ESG),共建環保社會。


作為全港首部日系電動貨車,eCanter 在陣距、載重以至可安裝的車身種類都有較大的彈性。代理環宇汽車引入 3 個電池容量、6 種陣距共 7 個型號選擇,滿足不同載貨需要。eCanter 可選配摩打驅動式的動力輸出裝置 (ePTO),兼容現有柴油貨車的相關車身設備如拮斗、起重機甚至冷藏車。


全新一代 eCanter 配備全新開發的 eAxle 傳動系統,整合逆變器、摩打、尾牙和車軸,有效減少傳動系統的大小和重量以及能量損耗。eCanter 搭載磷酸鋰鐵電池容量高達 123.9kWh,實現高達173 匹馬力及 430 牛頓米扭力,提供最長續航距離達 320 公里,配合動能回收煞車系統等創新科技,令 eCanter 輸出性能媲美柴油 Canter 之餘同時盡享電動車的成本效益優勢。

eCanter 配備了三菱 FUSO 獨有的遠端支援系統 「Truckonnect」。您可以隨時隨地透過互聯網查看車輛資訊,包括剩餘電池電量、車輛狀態、續航距離等,讓您能快速應對不同業務狀況,提升營運效率。在正式發布前,三菱 FUSO eCanter 進行超過 100 萬公里駕駛測試,而自 2017 年推出以來,eCanter 已在日本、歐洲、美洲及澳洲等多個地區行駛,總行駛距離超過 600 萬公里,相當於環
繞地球約 150 圈,充分體現其可靠性。

全新一代 eCanter 配備升級安全駕駛輔助系統,為道路使用者提供更佳保護。首次在 FUSO 輕型貨車上引入的盲區輔助煞車系統 (Active Sideguard Assist 1.0) 通過監測貨車側面的盲點,減少轉彎及轉線時的事故風險。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 (Active Attention Assist® ) 透過面部識別攝影機分析駕駛者注意力是否下降,並適時發出警告。自動遠近光燈切換輔助系統透過擋風玻璃上的攝影機可偵測前方的交通狀況和環境能見度,自助控制遠光及近光,確保視線清晰。eCanter 除了全新外觀,駕駛室亦更寬敞,以橙色為主題色調帶出活力氣氛,多功能儀錶板結合軚環一體化設計,加上 10 吋 IPS 顯示屏,方便駕駛者取得更多資訊。

純電動貨車 eCanter 將列入新能源運輸基金之適用車輛名單內,可申領最高達每輛 300 萬港元的資助。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