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上海車展 2017:蔚來汽車 NIO EP9 限量 10 台(視像)


香港車迷應該甚少或根本沒有聽講「蔚來汽車」這個名字吧?蔚來汽車是 2014 年成立的新能源汽車公司,但重點是在上年英國倫敦正式推出的 NIO EP9,第一批只限量生產 6 輛給公司創始投資人所用,他們包括有李斌(創始人)、馬化騰、雷軍、劉強東、李想和張磊,這些名字今時今日大家應該不會陌生吧。背後有超級大水喉射住,蔚來汽車當然可以盡情發揮創意啦,今次的上海車展就第二批限量預售全球 10 輛 NIO EP9,報價 148 萬美金一輛,新能源、無人駕駛和高性能就是 NIO EP9 能賣如此貴的原因!


雖然只有創立短短 3 年,但據官方表示,這是一輛匹敵「法拉利 LaFerrari、McLaren P1、保時捷 918」的超級跑車,雖然官方對車子的外觀沒有太多介紹,但筆者覺得車身線條有點 Zonda 的感覺,車側就有 Koenigsegg Regera 的味道,車尾側有點 LaFerrari 的影子,當然這純綷是個人感覺。回到重點,NIO EP9 搭載 4 組高性能電動馬達和 4 個獨立波箱,最大馬力達到驚人的 1390 匹,0-200km/h 加速只需要 7.1 秒,極速可達 313km/h。採用彈匣式可換電池系統,在快充模式下只需 45 分鐘就可充滿電,續航距離為 427 公里。此外配備 DRS 可調擾流控制系統,三種可調式動態尾翼及底盤擴散器,令 EP9 在時速 240km/h時可以獲得高達 24000 公斤的下壓力;而且車身底有的導流設計可以引導氣流和對亂流進行梳導,即使高速行駛也有極佳穩定性。官方還指 EP9 在紐布靈北賽道創下 7 分 5 秒 12 的圈速,比 Enzo 的 7 分 25 秒和 GT-R 的 7 分 29 秒快;以及在德州無人駕駛賽道創下極速 257km/h 及使用 2 分 40 秒 33 完成賽道,號稱「全球最快無人駕駛汽車!」。

文、攝: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