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Nissan 在歐洲加速 EV 發展


日産汽車公司宣布,旗下在英國工廠製造的三個車型將來將全部轉型為電動車,這標誌著他們加速實現零排放未來的願景。這項宣布揭示了日産未來生產的藍圖,名為「EV36Zero」,將包括三個電動車型、三個超大型電池工廠,以及高達30億英鎊的投資。這將對日産在英國擁有7,000名員工以及支撐英國供應鏈的30,000名人員的生計產生積極的影響。

這個計劃包括將日産主力跨界車型的未來「Qashqai」和「Juke」轉型為電動車,同時,在英國生產的第三款車型將成為日産引領汽車行業電動化的標誌性車型「日産Leaf」的下一代。

車輛和電池的生產將由「EV36Zero」的微型電網提供電力。這個電網將整合日産的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設施,計劃提供給日産和附近供應商100%再生能源。

日産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內田誠表示,今天向桑德蘭工廠的員工宣布這一計劃,他說:“令人振奮的電動車是我們實現碳中和計劃的核心。歐洲主力車型轉型為電動車將意味著對日産、整個行業和消費者來說,進入一個新的時代。在『EV36Zero』項目中,我們將英國最大的汽車工廠,桑德蘭工廠,作為我們未來願景的核心。因此,我們的英國團隊將負責未來汽車的設計、設計和生產,引領日産在歐洲實現全面電動化。”

這一宣布是繼最近宣布未來在歐洲推出的新車將全部為電動車,以及在2030年前在歐洲實現汽車產品線100%電動化的消息之後的一個重要舉措。同時,這一宣布也是基於“日産2030雄心”這一願景,該願景致力於成為一家真正可持續的企業,打造更清潔、更安全、更包容的世界。

英國首相 Rishi Sunak 表示:“日産的投資展示了對英國汽車行業的極大信心,並已經帶來每年710億英鎊的龐大經濟效益。這項投資將使桑德蘭無疑成為未來電動車技術創新和生產的英國版本硅谷。我們將英國視為最佳的商業據點,我們將在各個方面支持像日産這樣的企業擴大業務,扎根並實現長遠的成長,以及為明亮的未來做出正確的長期決策。”

這次日産的投資包括對兩款新車型的研發和生產的支持,以及對英國業務和廣泛的供應鏈的最高11億2000萬英鎊的投資,用於設施和生產工藝的改進、技能培訓以及供應商的工具提供等。這是繼日産宣布的“EV36Zero”計劃的第一階段投資42億3000萬英鎊之後的進一步投資。

三個新型電動車型代表了目前在日産桑德蘭工廠生產的三款車型的未來發展方向,分別是:
– 在2022年成為英國最暢銷車的原創跨界車型“Qashqai”
– 突破100萬輛銷售的小型跨界車型“Juke”
– 在桑德蘭已經生產超過25萬輛的全球第一量產電動車型“日産Leaf”

這三款下一代車型獲得了來自2021年的三款令人興奮的次世代電動車概念模型的靈感:
– 流暢且現代美感的跨界電動車型“Nissan HyperUrban”
– 美麗的多面和多角外觀的小型跨界電動車型“Nissan HyperPunk”
– 在2021年發表的、將在桑德蘭生產的未來電動車的靈感來源“NISSAN CHILL-OUT”

有關這些車型的名稱、規格、發售日期等詳細信息將在以後公佈。

有關「EV36Zero」的公告,着眼於對桑德蘭生產設施的革新,旨在建立世界首個電動車生產生態系統,這是由日產和其合作夥伴投資約10億英鎊的計劃。

除了車輛和電池的生產外,還有由桑德蘭市議會主導的「微型電網」計劃,這個電網具有為日產及其附近供應商提供100%可再生能源的能力,除了現有的日產風力發電設施和太陽能發電設施外,還包括一個新的20兆瓦太陽能發電設施。

這兩款新型車型的添加,再加上對升級Gigafactory和基礎設施項目的進一步投資,總投資可達20億英鎊。結果,日產在英國關於未來EV版本Qashqai、Juke和Leaf繼任車的計劃將帶動對英國的最大30億英鎊投資。

此外,英國政府為由日產主導的3,000萬英鎊合作項目提供了1,500萬英鎊的資金。這個項目旨在加強位於克蘭菲爾德的日產歐洲技術中心的技術知識和零排放車輛的研發能力,增加對英國研發投資的機會。

這次公告是基於英格蘭東北部新設投資區的決定。這個東北投資區專注於最新的製造業和綠色產業,將帶來廣泛區域的利益,從諾桑伯蘭的創新之弧地區,一直到桑德蘭、達勒姆、泰因河走廊等地。

「EV36Zero」是實現真正可持續企業的一部分,符合日產長期願景「日產2030雄心」,該願景致力於打造更清潔、更安全、更具包容性的世界。日產將提供激動人心的電動車和技術創新,全球擴大業務,並推動變革。這一願景支持日產在2050年前實現整個汽車生命周期碳中和的目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